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花
2014/09/07 10:17:44瀏覽2500|回應13|推薦216

 

             文字.攝影   

 

        早年,印象中的「士林官邸」只是聞其名而不知其所,在很長很長的一段日子裡,它是具有高度神秘色彩的一個地方。

       歲月悠悠,隨著時代不斷在改變與進步,一向都是庭院深深的官邸園區也逐步開放,那深不可測的神秘面紗也就一一被揭開了。 

      官邸,專業栽培種植許多美麗的「玫瑰花」,她可是出了名的漂亮寶貝!

      另有一棵棵枝椏略帶蒼勁的梅樹,當「梅花」盛開出現點點白雪的時候,一片白色花海就會與「玫瑰花」等量齊觀。  

        據聞,那「梅花」是老蔣總統的最愛,「玫瑰花」則為老蔣夫人的摯愛。梅花步道與玫瑰花田,兩者相鄰並列,每逢開花的季節,鳥語花香,遊客如織。

 

  

 

      前幾年,陸客尚未開放來台時,官邸依然保存著它原有的幽靜和美麗,誠然是個散步賞花的好去處。近期,陸客旅遊團持續開放來台,官邸已被他們列為必遊的景點了。  

     這個時候,官邸園區的「美麗」依舊存在,然而,原來的那份「幽靜」卻逐漸被人潮的熙熙攘攘給取代。

      儘管如此,每逢花季之期,我還是很喜歡往官邸走走,聊以濡染一些小小的風雅。

   

   

      今年三月,躬逢其盛,官邸園區擴大舉辦「玫瑰花展」。 

      玫瑰花,品種極多,姿態高雅,一路娉婷裊娜飛上枝頭。除了室內的花展之外,室外的花田亦姹紫嫣紅同步大放異彩,賞花的人群,簡直就是摩肩接踵!

      矗立在玫瑰花田旁邊的梅樹,早已被春天的雨露滋養得枝葉茂盛呈現一片鮮綠,放眼望去,枝頭上的「青色梅子」東一顆西一串,結實累累。  當我舉起相機的同時,突然間就聯想到「望梅止渴」這四個字,短暫與「梅子」對望之後,倏忽間,我似乎也已「生津解渴」一般。

      佇立在梅樹下,觀賞美麗的玫瑰花,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股暢旺的生命力,從四面八方源源不斷湧現而來,神奇極了。

      那一天,我就在這樣豐美、浪漫的國度裡,度過一整個下午的快樂時光,令人心曠神怡。

      漫步輕輕,賞花的心情美妙有趣,不知不覺中彷彿讓人撿到一個既悠閒又美麗的假期!

 

      士林官邸賞花趣﹞

  

 

......      瞧瞧呀!好攝之徒,不分男女      ......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fonder&aid=170270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17:41

祝福中秋佳節愉快 

月圓人團圓 事事圓滿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4-09-08 20:04 回覆:

瑀璇   感謝您

欣逢中秋月圓時

祝福您闔家   佳節快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09:43
每年11月的菊展也是人山人海的~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4-09-08 20:01 回覆:

官邸的花卉展   每次都美不勝收

每年年底的〝菊花展〞也是一片叫好

我也曾身歷其境很讓人喜歡呢

竹子   祝福您

闔家中秋佳節快樂!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07:47

早安!

這是我錯過的展覽,謝謝分享!

中秋佳節  快快樂樂

瀟 鴻(yanfonder) 於 2014-09-08 19:54 回覆:

觀賞那美美的玫瑰花展

很令人賞心悅目

走一趟〝花之旅〞下來精神為之一振

浪漫   美麗...

祝福您   中秋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