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橋之夜
2017/08/12 00:28:28瀏覽3975|回應0|推薦186

      

大溪橋之夜     

  

                                                                            文字&攝影 /  

 

眉梢似嶺臥成峰,側看大溪拱蓮座;

天地微醒夜朦朧,遠眺石門弄花台。

 

 

橋引路,路歸橋,一座橋看盡過客萬千

流水,匆匆標註你的經緯度,相遇,撩撥晚風翦翦的回眸

挺直身軀癡心拉攏彼岸,風中聽雨輾轉不眠,坐落天涯陪著青山擺渡

兩岸猿聲仍未啼,白雲齊飛佯裝比翼鳥,獨守水畔蝴蝶夢

黃昏影斜卻老了歲月,迎風朗讀無聊的空虛,萬籟唧唧交響夜未央

左看是橋,右看也是橋,鳥瞰依然是座橋

 

 

大溪橋,橋頭橋尾兩端及橋邊護欄,鋪設巴洛克式的建物,別樹一格

 

 

大溪橋,護欄上方設計成吊橋的模樣,韻味飄逸,視覺上十分舒暢美麗

 

 

  站在大溪橋,向東望,「崁津橋」的英姿,展現了流線型的美感

 

 

  站在大溪橋,向西看,「武嶺橋」靜靜橫亙在夢幻水漾之上

 

附記  /

大漢溪(舊名:大嵙崁溪),源流名為塔克金溪,發源於中央山脈的品田山北側,上游山區逢春、夏兩季雨量豐沛。大漢溪行經桃園市大溪區段,遷台初期即依山築壩攔水建設為「石門水庫」兼具民生、灌溉、防洪、發電、觀光之功能。

石門水庫以下的溪流,蜿蜒依舊,淙淙潺潺,流水由東向西劃過大溪區的南緣,形成了「大溪區」在北「龍潭區」在南的地理景觀,兩個行政區隔著大漢溪對望。

大漢溪下游,流經大台北地區遇上幾條支流,匯合成淡水河之後注入台灣海峽。

大溪區的其中一段大漢溪,長約三公里,橫跨著三座大橋梁——東邊是「崁津橋」、西側橫臥的是「武嶺橋」、置中的那一座名叫「大溪橋」。

大溪橋始建於清朝,三座橋中屬歷史最悠久,歷經日治時期的改建,年代久遠逐漸老舊;1996年最近一次重新改建,設計時加入巴洛克式古典風情元素、搭配類似吊橋式的模樣,專供行人及觀光客行走。假日的夜晚LED燈閃閃爍爍,整座「大溪橋」燈光耀眼、璀璨奪目。

 

 

 

2017石門水庫〝南苑〞熱氣球音樂會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fonder&aid=10835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