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
2010/07/28 21:44:42瀏覽1075|回應1|推薦25

朋友聚在一起閒聊,討論幸福定義?

幸福是依個人感受、個人體會,近來電視連續劇每每創高收視率,而且都是幾百集以上,要每天都按時守在電視機前,真的不簡單,所以能看連續劇的電視迷們,你們是票選第一名的幸福者。

記的有一年,三個好友(E與F)相約去和一位長者拜年。進門後,F是一位電視迷,馬上拿起桌上的遙控器,轉到著迷的那台,專注、滿足的表情,散發出滿滿的幸福。

沒多久,隔壁鄰居來串門子。一進門,立刻拿起桌上的遙控器,轉到她所喜歡連續劇那台,頓時F臉上三條線,礙於不在自己家,無法掌控遙控器的主權,幸福立刻轉到另一人的臉上。

由此可以體會,幸福是要自己爭取、把握,能看多久是多久,幸福也是瞬間會消失的。所以我不敢迷連續劇,連續劇之所以迷人之處,每到開播時,就有如藥物成癮,趕快結束手邊工作,外出者趕緊回家,就是不要錯過昨晚留下疑雲的解答。

真的也很佩服連續劇的編劇,每集結束時,一定留下一團待解的疑雲,深深吸引你,明兒一定乖乖的、按時守候,決不轉台。

美食節目的主持人,介紹美食時滿臉幸福洋溢,讓你真想立刻飛到現場大快朵頤一番。尤其當美食入口那一剎哪ㄦ的表情,吸睛指數百分百,店家業績立刻扶搖直上。

幸福是會吸引人的,也是人們想追求的。

工作上,有分要外出跑業務的、也有在家接案子的。外出型,每天當做運動,接觸不同事物、環境,自然享受工作的幸福。在家型,不用出門、不用忍受艷陽高照、不用擔心刮風下雨,也是另類幸福。

最近我有一位朋友,買了一塊農地。每天上班之餘整地、搬磚,幸福指數百分百,所有病痛全消,不只身體好,晚上一下班,梳洗完畢倒頭就睡,完全沒有上床數羊的困擾,這也是幸福。

金融海嘯時,所有企業精簡人事,當時有工作的人是最幸福的。職位不在乎高低,飛機在大,也必須由小螺絲釘組合,讓我們當社會的小螺絲釘,幸福的工作。

掌握自己擁有的幸福,追求夢想中的幸福,不用羨慕他人的幸福。幸福有時如過往雲煙,稍縱即逝,相信自己擁有的才是世上最幸福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a29&aid=4267652

 回應文章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過百集的連續劇
2010/07/29 07:56
我最佩服觀眾的耐心
戲那麼長,她們都不嫌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