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新版三國
2012/08/15 01:21:27瀏覽888|回應2|推薦36

一部電影、一部電視劇所耗費的人力、金錢、時間都是相當驚人的,但相同的故事,卻也因為不同的編劇、不同的導演、不同的演員而呈現出不同的樣貌,就像金庸的故事,每次拍成電視劇、電影,不同版本總會引起觀眾有不同的比較、評價與爭議一樣。

忠於原著嘛,有人也許會批評說沒有創意,但至少故事不會偏離原作者的設定架構。最怕的就是亂添加劇情、台詞,把人家好好一部大作搞成四不像,把英雄演成憋三,不知道故事的人也就罷了,對熟悉故事的人來說,真的是會邊看邊罵!

最近看新版的三國,就頗有這種邊看邊罵,看不下去的感覺,只要看到曹操、劉備那種要死不活的演法,以及戲中一堆多餘的解說,就會覺得不只沒有把角色演活,反而把角色給演死了,像這樣連說話都要死不活的領袖,真不知道要如何讓底下這些英雄人物願意追隨呢?一些橋段劇中人物誇大的演法、反應,也讓人覺得很多餘而沒意義。

總之,同樣是大陸拍的三國,陸毅(演孔明)版的《三國》整體來說,真的遠遠不如唐國強(演孔明)版的《三國演義》,無論選角、故事,都把三國人物給演活了,所以我們家有買珍藏版,有時候還是會拿出來看個幾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fulee&aid=671334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之君子
2013/05/18 12:38
大隱隱於市, 陶笛不失聲之至清, 一定找機會, 前去拜賞您的絲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雅音何處尋
2013/05/02 22:10

近九個月的偃旗息鼓, 您八成閉關作曲, 或猛收生徒, 即請 post 一首您的最力作, 以饗格友們的望盼之情。

三國是過去式, 留給導演去煩!  得意

丫塗鴨吹陶笛(yafulee) 於 2013-05-11 15:24 回覆:
歐~賣~肉,為了生計,每天從早到晚賣肉羹,所以,比較沒時間上來發文,有空來店裡,請你吃肉羹,台北市市府捷運站1後出口後方巷內,和林森+忠孝善導寺對面3號出口旁的宜蘭蒜味肉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