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奪天書》,一個有氣無力的末世奇蹟(我也贊同的影評標題)/奇譏
2011/01/26 12:59:12瀏覽2347|回應0|推薦21

是一部描寫第三次世界大戰後30年的世界,丹左華盛頓飾演一個看不出來,也不像是盲人的盲人,在荒蕪蕭條沒有文化的美國大地,替唯一朔果僅存的一本點字書版聖經(反正其他人也看不懂,幹嘛那麼怕人家看呢!),尋找文化保存圖書館,且一找就是三十年,但最後又明明知道圖書館的位置所在,很巧的是本終極圖書館正好就缺這本聖經,讓男主角這三十年就好像白逛的一樣。
殺人像斬瓜切菜,所以不適合小朋友觀看,東方人講究慈悲為懷,寬恕、俠義.....,應該也難以認同,劇中對於惡人、搶匪,既無前仇又無大恨,而且對方也沒有感染殭尸病毒,卻能痛下殺手,盡管殺人手法再華麗、再俐落,都欠缺說服力與正當性,就算最終目的再神聖偉大,都已失去人性的聖潔與光輝。
戰後三十年,不免要讓人質疑,核戰輻射之下既然人類都還能存活,那動植物應該就還有些許生機(應該會畸形、變種、早夭),不然也該是死絕了才對,三十年來這些人到底在幹什麼,好像都不事生產耕作,就只會搶奪別人的物資,既然小鎮上有乾淨水源,那就應該可以從事農作,改善生活,老大要找的,應該是《如何改善土壤》、《實用農耕DIY》,或者《如何經營一個農場》之類的書籍才對,卻是要找一本戰後被美國人全數銷毀的聖經,用信仰來拓展自己的勢力?講句難聽的,人都已經沒剩多少了還要拓展個頭啦!美國人會銷毀聖經這點就讓人難以相信,就算美國人銷毀了,別個國家應該也有吧!借來影印一下不就得了!
老大在找聖經,然後丹左華盛頓就帶著聖經來到這裡,瞎子遇到白癡的安排,還真是瞎扯。車子的油料問題、武器的子彈......都是讓人不解,但有腦袋的人都知道,這些家私頭都不可能無限量供應,在物資缺乏的時候,更不可能用三十年都用不完!
因為車子翻滾,老大的助手被自己放在車子儀表板上的刀子穿胸插入,也是很扯的安排,那麼大支且橫放的柳葉刀卻可以因為車子翻滾變成直插,真是太神奇了!最後男主角快死的時候,竟然能默背出整部的聖經,簡直比黃蓉她媽背九陰真經還誇張到了極點!
總之是一部沒什麼建設性且鬼扯淡的電影,可看可不看!

本人對於演出者無特別喜惡,僅就電影故事內容做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fulee&aid=482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