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寫詩
2012/05/25 21:20:34瀏覽724|回應0|推薦34
 





我曾為自己寫詩
在那青葱的田野上
仰望白雲流動
在高聳的青山腳下
牽著新聞紙糊的風箏奔跑
在晨曦的輕嵐中
收割那滿田的油菜花
在那銀色的月光下
獨自沉思什麼是永恆

我正為自己寫詩
在深宵孤燈之下
敲敲打打人十中弓
在暮色中疾行的雙體船上
讀著悲傷的巨流河
在午夜夢迴之中
揮之不去多少懸念

我將繼續寫詩
當每一天早晨
柔和的陽光照亮我的窗帘
當每一個黃昏
夕陽映照著我長長的身影
心中那一枝禿筆
便兀自揮灑
點點畫畫在胸臆之間
總是不成字
                    yaduo





後記:本編原為回應「年輕的五月」城市謎謎大姐的 《為你寫詩》,貼回網棧並配了張多年前在青山腳下用手機照的沙灘。

《同時在「 心之界」發表》

被遺忘的時光 / 胡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648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