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風殘照(十八)
2007/01/10 02:11:39瀏覽568|回應0|推薦33

在那兒歇了好一會,已時過中午,眼看再不走,日落之前是趕不到荃灣的了,她緊咬牙根站起來,對帶路的說:「行啦,愛趕路喔,再唔行等陣日頭落山都怕趕唔到荃灣!」

「做得麼?」帶路的問。

「做得,盡管行啊!」她雖然感到有些虛虛晃晃,但仍強自振作。

一路上崗下坡,左彎右拐,芒草在腳下流過,石松掠過衣衿,金龜子不時撲面而來,山風偶帶雲氣繚繞,她走得有點跌跌撞撞。

漸漸山路變得比較平緩,她們一行已經牛寮到了白石橋,這一段都是在走下坡路,下花山已在望了。

當遠處汀九海峽的一頃碧波映入眼簾,帶路的興奮的說:「大家看,就要到荃灣了!」

上坡時雖然辛苦,但還一步一步的踏實,現在下坡,她覺得自己的腳步虛浮,彷彿踩不著地,挺著那肚子,半蹲半走的拖著身子,身子又拖著雙腳。

這樣停停走走的,當她們望見山腳下的小鎮,太陽已隱沒在汀九海面了,一抹紅霞映著蒼茫的大海,幾個落泊的人,千里尋親,正愁著今夜一宿何處!

薄暮時份,她們已走到木棉下的土坡路上,離鎮上不過是百米之遙,鎮上已開始掌燈,燈火稀稀落落。

前面斜坡轉彎歧路處走來一個漢子,一襲破衣布履,朝她們一行人,怔怔的打量著。

「你唔係秋妹麼?」他驚疑自己的眼睛,有點不敢致信,聲音帶著顫抖。

她已疲憊得接近虛脫,陡然聽到熟識的聲音呼喚自己,勉強打起精神看著那憔悴落泊的漢子,有點熟識,有點陌生,眼淚竟汨汨的奪眶而下。

戲劇性的重逢,在戰火劫後,在去國離家的異鄉,在暮色漸冥之際,這樣的遇上了,有著驚喜,也有傷痛,更有點彷如隔世!

yaduo

背景音樂:二泉映月 / 阿炳 / 二胡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6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