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我族類
2018/12/05 17:39:38瀏覽752|回應0|推薦18
記得金庸武俠小說中,有一位人物,名叫蕭峰,在丏幫幫主任內,因無視於馬夫人的美色,故被心懷怨恨的馬夫人構陷,一夜之間被全武林追殺!

工地因為老鼠多,辦公室養了兩隻小白貓,沒幾個月就與附近的野貓產生了露水姻緣,生了3隻小貓,兩隻白一隻黑,一窩貓兒和樂融融,整天混著玩耍,辦公室好不熱鬧。

因工地辦公室貓兒太多,有一同事就把兩隻小貓移養至另一工地辦公室,一方面希望減少那邊的一些鼠患,一方面減少些辦公室的貓味。怎知一隻白色小貓逃了出去,不知所踪,想必難以存活,剩下的一隻黑色小雄貓在淒厲的叫喊,同事就把牠抱回來原辦公室。

可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原來的兩大一小的貓兒,見到一天前才一起玩耍的小雄貓,就像見到鬼一樣,馬上跑開,甚至躲起來,當小雄貓哀怨地叫著走過去,貓兒們馬上發出戰鬥的聲音,並擺出戰鬥的姿態,嚇得小雄貓邊叫著邊逃開。

令我想起金庸武俠小說中的蕭峰,一夜之間被全武林追殺,現在小雄貓的處境,有點像貓世界裡的蕭峰,整天見牠跑來躲去,哀怨地不斷叫喊!

            ~ yaduo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1209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