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排風 @ 肉舖廚房/ 翡冷翠Birreria Centrale /地中海牛排館 (歐華)
2013/10/10 04:56:12瀏覽3163|回應5|推薦16

記得貓兒小時候,每逢雙十國慶的前後,就有不少旅居海外,
心繫家園的貓兒長輩和親戚,返台參加:雙十節的相關活動,
他們多半下榻於圓山飯店,而貓爺爺也會安排,在抵台當晚,
就近在圓山柏壽廳明哲廳(牛排館),宴請歸國的親友,
小貓兒雖說年幼,也出席了好幾場餐會,對於明哲廳的餐點,
香煎嫩鵝肝,法式烤春雞紐約克牛排,均留下深刻回憶.

或許習慣成自然吧,當貓兒留美時,每年十月開始楓紅遍野,
貓兒就懷念起:明哲廳的牛排美味,也往往驅使貓兒約同學,
開車前往因'股神'巴菲特,而廣為人知的Gorat's牛排館,
一解蓴鱸之思;而餐飲圈更迭的速度,只怕本地猶超過歐美,
等到貓兒學成返國,貓兒喜歡的圓山明哲廳,跟距離不遠處,
以供應'牛肋排自助餐'聞名的中山俱樂部,皆相繼走入歷史.

許多微妙的默契與脈絡,都存在於餐飲潮流裡,十餘年過去,
位於足球場附近,早已規劃為公園的:聯勤中山俱樂部舊址,
經過花博加持今年則以Maji Maji(集時行樂)全新出發,
而主推燒烤肉品/海鮮,走豪邁風格的Butcher's Kitchen,
在多間文創商店,特色餐飲跟創意市場間,無疑是友人心中,
最具吸引力的美食亮點,事實上,名為肉舖廚房的這間館子,
其重達一公斤的丁骨牛排,入口外酥內嫩,讓不少食友稱許.

雖說美國特級丁骨牛排,和食友們大力推荐的:紅酒燉牛雜,
滋味展演不俗,然而肉舖廚房以台灣牛(源自於荷蘭種),
做為食材的三款牛排,卻更令貓兒好奇;上回將店家推薦的:
台灣天然牛沙朗細細品來,口感紮實帶咬勁的肉質,味道上,
較美牛略顯輕盈雅致,但貓友覺得越嚼越香,算是別具風味,
跟貓兒在佛羅倫斯Birreria Centrale~嚐到的翡冷翠牛排,
以及這陣子,最常造訪的歐華地中海牛排館,可說各有特色.

位於民族林森交叉路口,和花博也地緣頗近的:歐華牛排館,
自從郭主廚上任之後,餐點也煥然一新,七款牛排尤為經典;
以上回友人與貓兒分享,四道式午間套餐為例,首先開場的:
歐華經典凱撒沙拉清爽翠浥,酥炸軟殼蟹鮮美不膩,一登盤,
就令人印象頗佳,每日精選湯品(當天是菠菜奶油濃湯),
蘑菇卡布奇諾湯滋味濃郁,底蘊深厚,南法馬賽魚湯亦佳.

嚐過表現不俗的湯品之後,貓友選的: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
伴隨香料炒野菇奶油洋芋泥,緊接著奉至,切一小塊入口,
但覺外脆內嫩~兼具Crispy與Greasy的香酥豐腴口感,
看得到主廚對熟度掌控精準,至於美國'杉河谷'上蓋肉牛排,
不僅肉香汨汨,富嚼勁層次與特殊風味之表現,更教人驚豔,
也讓歐華的地中海牛排館,成為近來貓兒,享用牛排之首選.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8939813

 回應文章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蓴鱸之思
2013/10/10 14:58
「蓴鱸之思」這個典故,是為了美食,竟然辭官回鄉的一個真實故事:

張翰,字季鷹,吳江人(江蘇省縣名,在吳縣之南,位於太湖東岸)。
據《晉書、張翰傳》記載:張翰在洛,因見秋風起,乃思吳中菰菜、蓴羹、鱸魚膾,
曰:「人生貴適志耳,焉能羈宦數千里以要名爵乎?」遂命駕而歸。

張翰是個才子,詩書俱佳,寫江南遍地菜花,有「黃花如散金」之句。
他在洛陽當官,一天,因見秋風吹起,滿地落葉飛舞,於是一時之間,
覺得時光這麼快就逝去,感慨萬千說:「人生貴在做事合乎心意,
可怎麼能羈身在外做官,離家數千里之遙,卻只是為了要個名位、官爵呢?」
於是叫僕從駕起了車回家鄉去了!

貓兒主播又給阿蛋上了一課呢,其實這世界上只有三種人
第一種人為『名』,第二種人為『利』,第三種人:捨名利之人啊。哈。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13 05:18 回覆: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裡面真的有許多精彩的成語故事呢.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華經典凱撒沙拉
2013/10/10 08:53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諺語云:「條條道路通羅馬!」,也許英國大不列顛劍橋公爵主修地理以此為鑑而會明白全球化的意義,主持正義以建立大英國協。記得在高院有一件訴訟的對造訴訟代理人是羅法務部長,不是我要與她攀關係,只是部長當時她很悶,因為高院的法官看過我的書狀後,開庭時很親切的與我講:「不久她要回地院了!」,我出庭時讓她看看我沒有使她白費用心梳妝打扮帶著入時有顏色的髮夾,因為她也是穿法袍,只能梳妝,把我當家人而建立一個溫暖富有人性的法院,審理內容是涉及我國民法第一條以及刑法第一條基本精神與德國學說的交錯,是認真的事,法官她明白親愛精誠的精神,所以對我很親切宛如家人。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13 05:16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十國慶品嚐各式各樣牛排
2013/10/10 06:00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日,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祝福貓兒主播佳節快樂唷!

看到貓兒主播推介歐華「地中海牛排館」的精選美國杉河谷濕式熟成上蓋肉牛排美國金牌級「Snake River Farm Gold Level US Kobe Ribeye Steak」神戶和牛肋眼牛排,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上網查了價錢及菜單等等詳盡資訊,近兩日,就打算去品嚐囉(原先大家是計劃 週末去吃教父牛排,現在就改為來吃 地中海牛排囉),雖說金牌神戶肋眼要價$4500(單人份12盎斯)至$5800(雙人份16盎斯),價格小貴,但是好吃就值得!而上蓋肉牛排從$980(澳洲穀飼4盎斯)至$1680(美國「Cedar River Farm」杉河谷6盎斯)價格就親民許多,看到貓兒主播的好朋友在facebook上分享~每份售價4千元左右的16盎斯「US Blackfoot Valley」乾式熟成肋眼牛排,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也想要來吃呢;至於Butcher's Kitchen(以前叫做肉師廚房,後來改為肉舖廚房)的台灣牛排有天然牛沙朗、天然牛菲力、天然牛紐約客,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同樣有興趣(之前曾嚐試過美國超級戰府牛排,肉質一般般)計劃嚐試唷~當然先品嚐歐華酒店的金牌級肋眼牛排;此外,佛羅倫斯Birreria Centrale 牛排館舉世聞名(據悉開設於19世紀)唷,他們的翡冷翠牛排當然是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主要目標,希望明年有機會前往佛羅倫斯品嚐,還計劃順道在Enoteca Pinchiorri午餐囉。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13 05:18 回覆:
地中海牛排館供應的各式牛排,都值得一嚐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神巴菲特2
2013/10/10 05:59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只是不曉得小布希總統大學是主修什麼學科?只是聽說他大學時熱衷evil的社團,又聽說他弟弟是佛羅里達州州長,這些都為他總統連任增添色彩,而股神是表示rich,所以巴菲特應該不evil.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13 05:26 回覆:
小布希總統大學在Yale主修歷史學.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神巴菲特
2013/10/10 05:41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國際金融有一個觀念就是國際收支均衡,這相當抽象模糊的概念,我是從事規範研究的人,最近在思考小布希總統任內通過的沙氏法案,引起國內公司治理的改革,公司治理與經理人是不同的,這要英文直譯才能明白,是在管理資本主義,據說小布希總統是具有企管碩士學位的總統,股神巴菲特也要受規範,我想國內的經理人若無法用外文與專業技術人員溝通,則只是在樹敵罷了,不足以謀之。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13 05:16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