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閒飲茶:貓兒主播喜歡的香港100家中式餐廳 (28) 富臨薈、西苑酒家、翠亨邨 (Mira Place食四方)
2017/02/10 02:56:10瀏覽2721|回應1|推薦13

富臨薈
沙田正街偉華中心2樓9號舖
25700168
08:30-15:30;17:30-23:00
港鐵沙田站A3出口步行約6分鐘
創立於1992年的富臨集團,最初只是九龍大角咀的一間小店,發展至今已經擁有十餘種不同定位的餐飲品牌(像是富臨皇宮、富臨漁港、富臨酒家),總數超過70間,甚至拓點到廣州和珠海。空間雅緻且充滿現代感的富臨薈位於沙田,是富臨集團的全新力作,全日供應的「鴛鴦餃」、「夠薑雞包仔」、「蝦兵蟹將」、「牛太子腸粉」、「有雞先定有蛋先」等港點風格摩登新穎,必點美食「古法乳鴿」、「黑金流沙包」人氣極高,而招牌料理「霸皇辣子雞」、「老罈酸菜魚」、「禾稈東坡肉」則將川味元素注入新派粵菜內,相當受到年輕族群歡迎。

西苑酒家 
香港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二期2樓208號舖 
28854478
11:00-22:30 
港鐵太古站E1出口步行約6分鐘
在港島上環、銅鑼灣都有設點的西苑酒家,深受許多名流喜愛,是頗具傳統的「富豪食堂」之一,首創招牌工夫菜「仙鶴神針」遠近馳名。西苑太古分店的桌距較寬,用餐環境不錯,除了足以列居香港三甲的「大哥叉燒」之外,必點佳餚還有「上湯薑蔥澳洲龍蝦」、「蜆蚧鯪魚球」、「蝦籽扒柚皮」、「上湯魚腐浸菜苗」、「西苑一品煲」等等,食材有蜜瓜、花膠、螺片和瘦肉的「馳名爵士靚湯」火候老足,也是一流的鎮店美饌。

翠亨邨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食四方5樓
23762882
11:00-15:00;18:00-22:30
港鐵尖沙咀站B1出口步行約3分鐘
成立於1957年的Miramar Group(美麗華集團),其業務範疇涵蓋餐飲、旅遊、觀光飯店及服務式公寓,餐飲方面更以品項多元著稱,粵菜名店翠亨邨和國金軒皆隸屬旗下。翠亨邨主營廣式風味料理(國金軒以新派粵饌見長),「翠亨靚一雞」、「松阪銀鱈魚」、「松露醬蟹肉菊花蛋」、「紅酒梨黑醋脆豬柳」、「酥炸荔蓉鴨」、「疊影滑豆腐」皆為食客所稱道,主廚亦擅長順德和客家菜餚,「筍尖鮮蝦餃」、「沙嗲金錢肚」、「懷舊雞球大包」等馳名港點同樣出色;每逢傳統佳節慶典,餐廳會推出應景的特選美饌,讓翠亨邨成為城中聚餐的理想之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89274020

 回應文章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元宵佳節快樂
2017/02/11 16:30
今晚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祝賀貓兒主播:元宵節快樂唷!
剛才看到貓兒主播在臉書介紹香港及廣州的上元節活動、開運湯圓大餐,以及越秀公園的元宵節燈會,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都十足羨慕呢;近年廣州柏悅酒店「悅景軒」、富力麗思卡爾頓酒店「麗軒」、聖豐索菲特酒店「南粤宫」、文華東方酒店「輝師傅的江餐廳」、廣州四季酒店「愉粵軒」這廣州高檔料理的五虎將,老爹覺得:至少有香港米芝蓮二星餐廳水準,跟香港米芝蓮三星名店唐閣相較,也未必會遜色哩,加上海航威斯汀酒店「紅棉中餐廳」、萬豪中國大酒店「四季廳」同樣急起直追;至於香港唯港薈二十八樓的天外天,也是我們熊貓幫巧婦們的愛店,唯港薈號稱為賓客提供各項尊貴禮遇,包括免費餐飲、專櫃辦理入住及退房服務、貼身的商業及禮賓服務等,位於酒店頂層、特別為入住商務樓層套房客人而設的天外天會所,坐擁香港迷人的景觀,並附有私人酒吧,標榜是遠離繁囂的世外桃源;酒吧擁有美不勝收的香島全景,是欣賞維港煙花及「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激光表的最佳位置,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喜歡於歡樂時段,蒞臨天外天酒吧,品嚐調酒師特別調配的雞尾酒,漂流維港景致與包羅萬有的美食,窗邊海傍雅座可飽覽維港的景色,尤其晚上霓虹映照更是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