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的越式佳餚 @ 福華彩虹座 (加映 越泰豐 / 饗泰多 @ Bistro 98)
2013/09/05 02:56:14瀏覽2580|回應6|推薦13

上個月初,利用過境香港機會,貓兒安排四天三夜美食之旅,
原本貓兒打算前往(貓友力荐的)金牛苑,大啖越南美饌,
可惜要造訪的食肆太多,只得留待下回再嚐囉;或許這陣子,
貓兒和南洋料理特別有緣吧,赴歐之前,即有友人陸續來電,
約貓兒至Siam More(饗泰多),齊客來,和PappaMia小聚,
品嚐本地熱門的泰馬佳餚;而當貓兒返台後,剛好福華飯店,
邀請越南御廚獻藝,盛大推出:名為食尚越南的越南美食節.

雖說台北的越南館子頗多,然而距離上一回,貓兒和駱師傅,
越泰豐享用越式牛肉河粉,加生春捲的午餐,算算到現在,
也有不少日子了,其間友人邀約品嚐南洋佳餚,也多半選擇:
泰馬美饌為主像上回在Siam More Thai Bar(饗泰多)
貓兒與華萱,明璟和王子麵一起分享:包括鯷魚青木瓜涼拌,
馬莎曼咖哩牛,通仰貢等滋味多元的摩登泰餚,就頗具特色.

即便如清蒸檸檬鱸魚,炭烤雞腿糯米蒸飯,打拋葉拋炒牛等,
基本泰式料理,饗泰多的食材和烹調水準普通,然而菜單上,
仍有不少特色風味菜~像是這次嚐到的海鮮酸辣MaMa麵,
漫溢花生香的帕南咖哩雞,包含鮮味金錢魚餅,香蘭葉抱雞,
鞭炮蝦&香茅肉串的Thaipass組合(開胃菜總共7選4),
濃郁夠勁的:泰北辣醬佐女婿炸的蛋,都令姊妹們印象深刻,
餐末以香芒糯米或南瓜布蕾,搭配特調飲品,堪稱適宜收尾.

綜觀饗泰多的整體表現,時髦的裝潢,貼近都會核心的街景,
其吸引力猶超過食物本身,畢竟泰國菜流行已久,各大飯店,
也不時舉辦泰餚盛會;至於菜色繽紛的越饌饗宴,印象裡面,
僅有華航Novotel(諾富特) 與胡志明市Sofitel Plaza,
於兩年前舉辦的越南美食節;因此,當貓兒得知這次的活動,
晚間難得用餐的貓兒,即便只能淺嚐即止,也抽空共襄盛舉.

來到已經有一段時間,未嘗來用餐的:福華飯店中庭彩虹座,
貓兒的晚餐以冷春捲,搭配雞絲沙律,和檸檬拌牛肉來開場,
越式牛肉河粉的湯頭融入洋蔥,玉桂和檸檬,加進數款香料,
色淺韻深,口感鮮美;曾經服務過多名國際政要的越南御廚:
Nguyen Boa Ngoc擁有30餘年資歷端出的越式料理,
包括了蝦肉甘蔗腿,椒鹽軟殼蟹香茅肉串,風味自然非凡.

與中國廣西,雲南二省交界,且曾經受法國殖民影響的越南,
飲食文化獨樹一幟,料理調味擅用香料,泰半菜色清爽怡人,
加上泰國,馬來西亞等地南洋風味,也和越南飲饌多有交流,
讓越式美食呈現出百變樣貌;這回貓兒還嚐到:青木瓜沙拉,
順化古都春捲,印度咖哩魚,香茅黑胡椒牛菲力等特色佳餚,
而各式海鮮冷盤(貓友最鍾意旭蟹),檸檬奶油魚鮮蝦,
最得食伴歡迎,近來較少見的越式饗宴,確實值得專程一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8328216

 回應文章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ainbow Terrace和饗泰多的連續兩場餐敘
2013/09/08 08:00
幾位當年新聞圈內老朋友們,週五、週六陸續前往饗泰多、台北福華的中庭彩虹座(6月份大家剛好在越香蘭聚會,品嚐越南料理)一起聚餐,饗泰多的金錢魚餅好吃,至於香蘭葉抱雞、羅望子魚、炭烤牛排涼拌、香茅肉串、泰北辣醬佐女婿炸的蛋、綠咖哩脆皮豆腐,彩虹座的蒸雞肉捲、越式拌蜇皮、檸檬奶油魚塊、越式茴香餃、香茅黑胡椒牛菲力、越式生春捲也都算是不錯吃。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牛苑與彩虹座
2013/09/06 08:06
香港金牛苑的港式越菜水準還行,牛肉湯河粉、花枝丸米線、紮肉蒸粉捲…味道都不差,由於本人的企業於越南設廠,因此許多主管與員工都對越南菜很熟悉,越南菜主重清爽、輕調味,常以檸檬、魚露、香茅入菜,讓菜色帶點清爽的酸味,但又不會過酸,頗符合現代的輕食飲食趨勢;本人的秘書特別喜歡越式雞絲沙律(以檸檬、胡椒、越南芫茜、洋蔥、雞絲入菜,調和適量的魚露、糖等攪拌均勻)滋味爽口,近日會邀約部屬們前往福華飯店中庭彩虹座用餐。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9-08 04:38 回覆:

福華中庭彩虹座的越南美食,真的值得一嚐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尚越南
2013/09/05 12:41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我國小五六年級是編在班,而且我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信仰者,我班導師徐換還頒我第五名的稱號,所以我與徐姓很有緣,例如與正誼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徐士斌律師合作二十幾個案件,有訴訟也有非訟,非訟事件是代表客戶與宏利人壽訂定數千萬的契約,我的理論扎實徐律師也欽佩不已,但千萬債權請求事件的客戶要我出面與對造談和解但就重要事項卻對我有隱瞞,所以有點倦勤要避避風頭而離開他,徐律師還就近離事務所不遠仁愛路上的鄉村餐廳幫我餞行,席間徐律師要我唱一首歌,我是唱齊秦大約在冬季給他聽,徐律師是開心的稱讚我很有音準,他知道我是要回北港,所以他是祝福我與家人團圓,徐律師稱讚我很有音準是因為他是在台北市有房地產的律師,恰如孫悟空有十萬八千里的筋斗雲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掌中心。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9-08 04:36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政要之基督山恩仇記
2013/09/05 09:57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歷經苦難仍不能放棄力爭上游的目標,陳水扁應該在獄中勵精圖治,將來出獄後打入上流社會進行報復,因為嫉妒是人的原罪,讓國際政要為他平反,例如陳水扁在世紀首航中就展現他與普丁的合照,而普丁是格別烏出身的,很恐怖,應該上演一場基督山恩仇記。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志明
2013/09/05 09:41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胡志明原名阮舍清,聽說越盟與法國戰爭,越共與美國的戰爭,都與胡志明有關,所以有胡志明市。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9-08 04:39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資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南小吃
2013/09/05 07:38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我父親蔡錦安擁有三輛汽車所以我出門都有代步的工具,但事實在台北住習慣了都搭大眾運輸工具,北港也很方便有統聯、日統客運往來台灣西半部貫通南北,因此我出門都不用費心,而在統聯客運旁也開了一家越南小吃店,我也光顧過很好吃,在台北就好像有越南翠林餐廳。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9-08 04:36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