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意志風 vs 法蘭西風 ~溫德/松露之家 & 貓兒的柏林行 (前篇)
2012/08/06 04:56:15瀏覽2250|回應6|推薦19

超充實的七月份,含澎湖出差在內,總計六則專輯採訪製作,
連續十八天的晚間新聞播報,加上小小主播營授課,忙碌中,
樂在工作的貓兒(因為所有專題,都得趕在出國前完成),
度過了難忘的仲夏;明日貓兒即將飛往柏林,展開為期兩週,
結合美食與人文的專訪,對貓兒體力而言,確實是一大考驗;
此時,曾擔任上海申報特派員,中時總編輯及自由時報社長:
歐陽醇先生的名言:人是累不垮的,又從貓兒腦海裡冒出來.

即便貓兒的外表看起來,依舊精神抖擻,然而貓友還是擔心:
耗多入少的貓兒,營養方面難免失衡,總是不忘記叮囑貓兒:
要吃早餐或Brunch補足能量,像是松露之家黃金南瓜湯,
經典松露燉飯,與松露鴨肝嫩月(主角是半熟蛋)的組合,
就是不錯的早午餐選項;而西華飯店以野生岩龍蝦,魚子醬,
尼古拉金鮭魚為食材,推出的好萊塢早餐,更是吸引力十足.

關於菜色有:黑松露風味炒蛋,襯法國魚子醬佐奶香吐司棒,
紫地瓜薄餅卷,佐有機蜂蜜堅果,希臘費塔羊酪及甜菜沙拉,
以及尼古拉金鮭魚塔塔,襯香草蛋捲等:第凡內早餐的內容,
貓兒再另文敘述,倒是在享用早餐之際,與貓兒相當熟識的:
西華總經理Achim(夏基恩)前來致意,當得知數日之後,
貓兒即將遠赴柏林,熱心的他馬上提供:不少有用的資訊呢.

來自於漢堡的夏基恩對貓兒説:他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
就是在西柏林知名的:Kempinski Hotel Bristol 任職,
在當年,算是柏林頂尖的飯店,也是凱賓斯基旅館的旗艦呢,
至於柏林常見的咖哩香腸,也值得一嚐,而他的堂弟湯瑪仕,
目前正在柏林工作,屆時請堂弟跟貓兒聯絡,若有工作空檔,
再找機會吃個飯,以瞭解台北較少見的:傳統柏林風味佳餚.

畢竟此間的德式餐館,以萊茵河流域,跟巴伐利亞菜式為主,
像貓兒造訪最頻繁的溫德:各式沙拉,披薩,義麵&德式薄餅,
都是貓兒鍾意的品項,而貓友則喜歡點用:傳統德式烤豬腳,
德式香腸綜合盤,(鑲上煎太陽蛋的)傳統農夫香酥豬排,
烘烤半雞等肉類主食,餐後搭配提拉米蘇薄餅,或蘋果薄餅,
就嚐得愜意無比,只是貓友覺得:餐點仍偏重德西地方料理.

曾數度造訪柏林的貓友,自然也給貓兒不少美食建議,包括:
必嚐的在地風味小館,米其林二星法國菜,以及觀光客最愛,
柏林Spree遊河午餐& 電視塔Fernsehturm旋轉晚餐;
雖說貓友表示:柏林頂級餐飲市場裡,清一色以法饌為大宗,
德國廚師們,要如何融入日耳曼元素,著實令貓兒頗為好奇,
然而這陣子,陸續在小巴黎松露之家,與友人小聚的貓兒,
是否在整日工作後,再去嚐試德式法國大餐,其實就隨緣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6679234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義
2012/09/29 15:37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看您與小朋友合照,真是溫馨,可能是向學習您參加媒體夏令營的小朋友!

正義是人們普遍追求的理念,但我研究正義,得到的結論是若無世代正義,正義的概念是不完整的,是虛幻的,是在滿足人的快感。

希望您珍惜與小朋友的友誼,因為人們的快感是會殘害他們。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柏林的法式料理&德式料理
2012/08/23 14:52
剛才開會確知,本人企業集團多名部屬(算是一線高層主管)將要前往德國東部的Leipzig萊比錫開會(住宿The Westin),記得本人前幾年在萊比錫開會之後,還至Dresden德勒斯登旅遊(住宿已經有300多年歷史~由奧古斯特's愛妾的宮殿改造的Hotel Taschenbergpalais Kempinski Dresden,附設法式餐廳水準不差,Regent Schlosshotel Berlin(目前是ALMA Schlosshotel im Grunewald)和The Regent Berlin主要餐廳也是供應法國海鮮料理;曾經有一部屬問到:是否有Michelin三星德國菜餐廳?畢竟目前德國共計9間米其林三星餐廳,通通是供應法國菜(即便黑森林Schwarzwaldstube餐廳的名廚Harald Wohlfahrt,烹調時加入若干德式元素,但仍然不算是大開大闔的德意志調理風格),當近年來德籍名廚Dieter Müller淡出市場(繼承者Nils Henkel剛遭到摘星)、米其林3星德廚Heinz Winkler、Jean-Claude Bourgueil(改良式德國料理大師)紛紛遭受到摘星之際(Heinz Winkler當年的副手Heinz Beck倒是坐穩羅馬惟一的Michelin三星),未來「柏林之光」會是哪位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主廚呢?這是一個令人好奇的問題吧。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柏林的精緻美食
2012/08/12 12:30

剛才在台北喜來登飯店安東廳文章裡面,我們熊貓幫的巧婦Fiona表示:位於柏林市中心大道Unter den Linden的Margaux餐廳,就以藍龍蝦饗宴聞名,其實如同貓兒主播所言:「柏林、科隆、黑森林」地區,是德國乃至整個中歐美食重陣(西華總經理Achim來自於德國漢堡,想必提出不少看法),我們熊貓幫的巧婦Pinky覺得:Margaux餐廳之外,超豪華的Lorenz Adlon、超悠閒的FACIL、超法式的Hugos、超摩登的Rutz,還有位於Jägerstraße的VAU餐廳都值得一嚐嚕。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除疲勞
2012/08/07 09:35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人是累不垮的

但為了長久的健康著想

必需消除疲勞

減輕身體的負擔

我現在從事法治建設服務大局

真的很累

但樂此不疲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8-09 04:56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唷.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代一流德籍名廚
2012/08/06 18:56

我們熊貓幫的眾巧婦,現在正在收看貓兒主播的中天晚間新聞(到今晚已連續播了18天的晚間新聞,真的非常棒唷)同時先祝福貓兒主播:德國之旅一路順風唷!

貓兒主播的專業自然是主播,整點平均收視率成績能夠突破2,真的相當令人欽佩拜服!另一方面,貓兒主播也是品味歐陸料理的知名饕家,我們熊貓幫的眾巧婦早就已參考~貓兒主播的飲饌記錄許多年啦,2006年在半島酒店的一連串中歐(瑞士/德國)美食節活動~造訪的德瑞名廚分別來自:德國與盧森堡邊境的Schloss Berg餐廳、瑞士Chur附近的Schloss Schauenstein餐廳、以及柏林市米其林二星Fischers Fritz餐廳的大廚Christian Lohse,那時候、我們熊貓幫的巧婦Fiona與Pinky就嚐試過啦(每人盛惠$3888的名廚套餐),該回內容包含羊肚菌烤鵝肝佐燻鰻魚凍、比目魚捲與溫泉蛋檸檬醬汁、鵪鶉鳟魚清湯、燻鴿胸佐松露巴伐利亞肉汁、培根兔肉芥末汁油封蕃茄、焗烤Duroc五花腩肉薄荷蔬菜等,倘若貓兒主播有機會的話,還可造訪科隆的明星廚師Joachim Wissler、巴伐利亞的明星廚師Heinz Winkler、黑森林Schwarzwaldstube餐廳明星主廚Harald Wohlfahrt、Dusseldorf 明星廚師Jean-Claude Bourgueil、與Schlosshotel Lerbach的明星主廚Dieter Muller,那麼當代最夯的德籍名廚好料,可說是通通領略過啦。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8-09 04:58 回覆:
謝謝巧婦的祝福唷,柏林Regent飯店裡的Fischers Fritz餐廳,真的值得一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色可餐
2012/08/06 06:28
人比餐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8-09 04:58 回覆:
希望文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