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播的巧味午茶 ~PM /小巴黎/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2012/06/09 04:56:19瀏覽3268|回應5|推薦18

入夏以來,一場場音樂及藝文饗宴,跟美食活動都相當頻繁,
無論是爵士樂大師的獨奏,女神卡卡的演唱,還是重新詮釋,
加入流行元素的音樂劇阿依達,都相當吸引貓兒,但時間上,
貓兒泰半無法配合(只看了女神卡卡:天生完美演唱會),
而大多數季節性美食活動,也跟貓兒緣慳一面,像西華飯店,
在五月上旬,所推出的法芙娜巧克力下午茶,即為其中一例.

即便那一陣子,貓兒實在無暇與會,但時常帶巧克力給貓兒,
補充能量的貓友,仍然呼朋引伴:邀了多位巧克力鑑賞高手,
西華Toscana餐廳品巧;畢竟這回活動選的Alpoco,
Guanaja與Nyangbo等法芙娜原料,巧友都早已耳熟能詳,
較令貓兒好奇的是,號稱用最新研發技術,可可比例超高的:
'P125瓜納拉精華'濃縮巧克力,Toscana要如何演繹風味?

雖說貓兒近來,方陸續嚐過:創意與傳統兼具的巧克力甜品,
例如Pierre Marcolini,而小巴黎法式餐廳經典巧克力火鍋,
也讓貓兒印象頗佳,但是幾回好友邀集:享用浪漫巧味午茶,
時間卻一直難喬訂,因此,當貓兒與劉涵竹主播都剛巧有空,
相偕至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一同品嚐:
踏雪尋莓,紅寶石藍莓塔等繽紛甜點時,內心自然很開心.

畢竟已有段時間,沒跟主播好友們共度午茶時光,而這一回,
就任不久的Salon de Thé de JR 甜品主廚:高橋和久,
將當令鮮果跟巧克力結合,設計了橘子巧克力蛋糕,紅寶石,
焦糖洋梨塔等多款精巧的甜品,視覺華麗之餘,巧味與果香,
交融得恰到好處,也跟得上名廚門風,而麵包主廚中村友彥,

則推出鳳梨丹麥,菠菜佛卡夏等新品,咸信同樣能吸引貴婦.



談及巧克力下午茶,或許喜歡鑽研巧學的:巧克力專業玩家,
更鍾意於Pierre Marcolini在初夏推出的 杯花蝶影新甜點;
近年來,越來越多點心師傅,採用解構主義來詮釋經典甜品,
但PM對味道的組合&展演 果真不是一般廚師所能企及,
當日貓兒與禮君姊,嚐了楓丹白露,草莓可可等數款新品項,
巧克力醇馥,蛋白餅鬆脆的經典慕斯協和廣場,尤其受歡迎.

以透明杯裝甜點來呈現的'協和廣場',用不同產地的巧克力,
來增添巧味層次,力道也足,墨西哥巧克力醬做味蕾的延伸,
可可油脂幫蛋白餅:豐富口感轉折,令這協和廣場更具深度,
看來甜點主廚Florian,已經頗得Pierre Marcolini真傳;
當美國知名旅遊雜誌,將澳洲Chocolateria San Churro,
列為全球最佳連鎖餐廳之一,想來,這波巧克力風依然熱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6475109

 回應文章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某網民肯定是走錯地方了
2012/06/25 08:38

近日馬可波羅新主廚上任,本人週六帶了特助、秘書,以及從集團旗下26位總經理之中~挑了5名(公司有上市、上櫃的)一起在馬可波羅餐敘(之後我們則轉戰Salon de Thé喝茶),馬可波羅新主廚對於中華料理頗有興趣,本人打算請秘書處翻譯貓兒主播的中餐文章~從180篇文章裡,精選寫得相當好~言食壇方家之所未言的80篇,翻譯成義文給主廚觀賞,包括了人人都寫過、卻少有人能比擬的蘇菜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3415593、杭菜(張生記那篇也優)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5126146、潮州菜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3379094,少見的陜菜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5248664、宮廷菜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4566286,甚至於時尚京菜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5723455、琳瑯滿目的邊塞菜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3052813等等,貓兒主播覺得呢?是否還有其他想法再請告知。

記得貓兒主播開館之初,雖說udn讀者平均素質尚佳,但偶爾仍有極少數不用功、什麼都沒搞清楚就批評的網民,留下一些幼稚的回應,給大家茶餘飯後當笑話,近幾年來,欠缺水準的網民減少許多,泰半留言者也懂得尊重版主,不至於在這裡撒野(自然也不會寫下"倒胃口"之類的挑釁言詞)~誠如後援會巧婦所言:「不想看就滾出去」!貓兒主播早已在首頁開宗明義:《在貓兒網誌文章裡面~相片包括了貓兒&朋友、貓兒&食物等,並不會登上光拍攝菜色的餐點照片,要仔仔細細觀看菜餚的網友,麻煩至貓兒的無名相簿查看,或者,去看坊間其他部落客,那般全然以菜色為介紹重點的食記,想必較符合消費者需求》,居然還有網民質疑無所適從、盡失風采?本人雖然不認為網路讀者該多麼瞭解版主,但是你要批評質疑的話,是否還是得爬個文看看首頁~以免鬧出笑話?此外,採取第三人稱敘事法的美食部落客不少(除非你很少看食記),至於想要看千奇百怪表情的網民(不少無名辣妹po一萬張照片也張張不同),卻來到這個以飲食文化為立基、吸引饕客增長學問的「貓兒主播之家」,那肯定是走錯地方了!


K.W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有趣之下午茶 & Interact
2012/06/14 11:07

碰巧拜讀此blog, 多人細細品嘗, 也有少部份人認真地去廢話~

此blog有幾個吸引我的地方:

1. 美食的"文字"部份與地點介紹

2. 每一篇都存在的固定往來模式 (誠如標題)

當然公平起見, 也有倒胃口的地方:

1. 圖片部份, 美食與妳的合照尷尬地將讀者帶到不知道應該看人還是看盤中飧, 十分無所適從的灰色地帶, 兩者盡失該有的風采.

2. 這是個建立個人形象的blog, 從一成不變的主播僵笑到第三人稱敘事法, 但也好, 看到主播兩字, 就不會被UDN的tab騙進來了, 妳說是吧?

Good luck, with your job and phony interactions.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10 15:41

很高興有機會閱讀此篇文章, 格主的文字敘述之外, 搭配有實景圖片, 讓讀者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下午茶&甜點饗宴謝謝格主囉祝福您闔家安康, 吉祥如意!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6-12 05:26 回覆:
謝謝圓學的來訪.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lon de Thé與Toscana巧克力下午茶
2012/06/10 12:52

其實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不怎麼會演繹巧克力甜點風味,很難吸引巧婦巧友,只是看到貓兒主播介紹了,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近來也會安排巧聚囉;而得知沉寂已經頗久的台北西華飯店,推出法國頂級Valrhona巧克力下午茶(西華飯店官網號稱是全台首推,真的有點好笑,早在2003年,遠東飯店Marco Polo就推出過Valrhona巧克力下午茶,2006年初春之際~晶華酒店Azie推出的Valrhona巧克力百匯,更是讓我們Le Club des Croqueurs de Chocolat(巧克力愛好者學會)懂得巧克力的高手、玩家們趨之若鶩,只是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限時推出"全台首創"巧克力下午茶,用法國巧克力做成之各式各樣甜點讓顧客無限量享用~包括可可碎豆費南雪、酸櫻桃巧克力慕斯、芒果巧克力泡芙、咖啡巧克力、巧克力香蕉蛋糕捲、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火鍋etc.一系列用巧克力精心設計之甜點,全都是使用來自Valrhona巧克力製成的,水準卻是差強人意。

雖說巧克力版本珍珠奶茶頗有創意,P125更是號稱頂級巧克力之濃縮精華版,不但是運用了特殊技術,將巧克力所含的脂肪取出,注入濃度更高的原料,讓整個巧克力純度破表高達125%,又不會攝取過多的脂肪與熱量,然而滋味卻是一般,台北西華飯店點心房副主廚師傅蔡鴻賓~特地選用全一系列可可成份較高,且脂肪含量較低之單一產區可可豆,製作成全台首創的巧克力下午茶點心,努力值得稱許,只是功力仍然得加強;姑且不論巧克力大師Robert Linxe(La Maison du Chocolat )、Christian Constant 、Jean-Paul Hévin、Pierre Marcolini等等方家,看看傳統的Lindt & Sprungli、Slitti、Pralus和Michel Cluizel,還是當紅的Jacques Genin、Gerry Coleman(L'Artisan du Chocolat)如何詮釋巧克力吧!至於Valrhona不知道被哪位仁兄封為「巧克力界中的愛馬仕」(而非首席巧克力品牌La Maison du Chocolat,或者PM、JPH)?此外,貓兒主播與吳依潔主播聚會的「布蘭梅德國茶館」環境真的頗佳,只是甜點有待加強。

即便巧克力界中的愛馬仕可說見仁見智(不知VALRHONA的總代理商雅雄大怎麼看)?但是西華飯店運用「P125瓜納拉精華」、「Alpoco愛爾帕蔻巧克力」、「Nyangbo尼昂寶純苦巧克力」、「Guanaja瓜納拉巧克力」設計出的尼昂寶純苦閃電泡芙、愛爾帕蔻櫻桃慕斯、金獎瓜那拉生巧克力佐鹹焦糖花生、咖啡愛爾帕蔻巧克酥、P125 力與味費南雪、頂級胡桃瓜那拉甘那、瓜納拉頂級香蕉珍珠米凍etc.甜點,卻未能否適切演繹出各色巧克力原料之風味、特性;另一方面,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其實除了使用法國Valrhona巧克力之外,也可以考慮使用高品質、且產量稀少之義大利托斯卡尼的巧克力Amedei當作原料哩?畢竟~能保留住巧克力食材本身的原味,且創造出質感更上一層的甜品,經典的Valrhona巧克力滋味搭配新奇的口感,以跨越傳統巧克力甜品、顛覆味蕾與視覺的記憶,並且激盪出新奇創意的美味~方能真正吸引懂得巧克力、且勇於嚐鮮的高手前來品賞。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6-12 05:26 回覆:
謝謝巧婦Julia的回應,下回貓兒遇見雅雄大時,再向他請益:專業人士的觀點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午茶與interact
2012/06/09 09:40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喝下午茶是我大學時朋友最常與女朋友約會的事情,我也覺得很合時宜,約會聊天喝茶最是休閒,聯絡感情的好去處,但是我倒沒有這個機會,可以與女朋友一起品嘗西方甜點。

最近學一個新名詞、新單字「interact」,中文翻譯稱為:「互動」,只是不曉得這個單字是否為西方的慣用語,假如是西方的慣用語,則我對自由定義的理論其來有自,您大可大膽接受。

假如是一個新創的單字,則表示中學可以影響西學,我的自由定義的理論可以帶動西方風潮。

但回歸正題,我倆的interact太少,僅止於udn網路城邦而已,讓我期盼有更多的互動。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06-12 05:28 回覆:
Interact應該算是常用字,世界上最彌足珍貴的,就是與父母親人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