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pa風 (VII) ~貓兒的養生芳療 @西華spa.義國健康美食@ Toscana
2011/06/20 04:56:18瀏覽4058|回應10|推薦22

為了維持更均勻的體態,在貓友建議下,除了例行的做瑜珈,
踩飛輪,晨泳及上肚皮舞課之外,前陣子貓兒又多了打網球,
雖說擁有超過40年球齡的貓爸日常生活即以網球做為:
主要之健身工具,但貓兒顯然沒遺傳到網球基因,幾回下來,
腰酸背痛倒是其次,貓兒的手臂與腿部,看來卻壯碩了不少,
於是 趕緊安排時間,藉由spa與按摩,重新雕塑回原本曲線.

上週五趁著休假,經過一連串運動之後,貓兒來到西華飯店,
直接到(位於20樓)Swisspa~藉由精油按摩,讓身心靈
均能獲得紓解;由於貓兒肩頸易緊繃,因此選擇身體課程裡,
針對精神疲勞,睡眠品質不佳及全身痠痛者,能幫助放鬆的:
瑞士養生課程,首先按摩員會拿出多瓶精油,讓貓兒一個個,
都聞過一遍後,找出最喜歡的味道,再用這瓶精油進行按摩,
輕柔的手法,沿著身體穴位淋巴按摩,幫助貓兒循環代謝.

穴道按摩配合精油療法,據稱可強化人體系統,與器官自癒,
以及修復的能力,按摩完之後,貓兒感覺整個人彷彿都輕了,
而友人補充:倘若飲食習慣能配合養生芳療,成效肯定更佳;
近來西華邀請到:過去在義國Torino冬運&北京奧運時,
為世界級運動明星規劃菜單,也曾經獲頒:米其林一星肯定,
來自北義的名廚:Nicola Batavia前來Toscana餐廳客座,
地中海料理手法,推出樸實的傳統美饌,自然頗吸引貓兒.

在西華做養生芳療的前幾天,貓兒已領略過:這位義國名廚,
強調:尊重不同食材本身原味的廚藝理念;當日的午餐前菜:
牡丹蝦及鮮蝦韃韃,襯蕃茄麵包沙拉,薩拉米香腸包心橄欖,
鮮甜Q彈的蝦搭配托斯卡尼Panzanella沙拉之組合,即
充分呈現簡單料理的清爽鮮味;開胃之餘,下一道造型圓潤,
鮮香的竹蟶淡菜千層麵,襯煙燻乳酪佐俄立岡油,隨即端出.

千層麵這道義式庶民美食,因地域性的不同,外型與口味上,
差異可是頗大,主廚延伸食材本位原則,將剁碎的貝類海鮮,
和新鮮蕃茄拌炒(做為餡料)後~再與生麵皮&煙燻起士
層層交疊並放進烤箱,上桌時鮮味撲鼻,味覺立體層次豐富,
與坊間千層麵口味大相逕庭;麵食另有:青花菜蛤蜊斜管麵,
燉鴨肉馬鈴薯起司粗管麵,襯綠扁豆湯,脆皮鴨肝等可選擇.

主菜方面,用香煎至五分熟的澳洲牛里脊肉為主角,再佐以:
蔬菜高湯,鮪魚肉,酸豆汁,橄欖油烹製成的醬汁,讓這盤
鮪魚醬小牛,既掌握義式傳統開胃冷菜神韻,又賦予了新意;
和另一道羊料理三重奏,同為Nicola主廚的招牌美饌;餐後,
嚐著巧味香濃飽滿的:杜林經典帽子布丁,貓兒心情好愉悅,
健康純樸的飲食視野,仍能創造出一道道:幸福的味蕾體驗.

附錄: 西華新聞稿~ 
迎接2012 倫敦奧運,搶先體驗米其林星級奧運明星御廚美味,當不成奧運明星,也能讓味蕾體驗奧運明星般的待遇;吃過豪華的米其林三星餐後,還想吃什麼?體驗世界頂尖奧運明星御廚的手藝如何?超吸睛的英國皇室世紀婚禮才剛結束,轉眼間四年一度的奧運即將於明年夏天在倫敦登場;搭上這股熱潮,台北西華飯店即日起至6/24,特別推出經典義大利美食,邀請到明年倫敦奧運替NIKE VIP奧運明星打理三餐的義大利主廚尼可拉‧巴塔維亞Nicola Batavia來到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客座,以最原始、單純的料理手法,帶出地中海料理不經刻意雕琢的食物滋味,搭配生產世界知名紅酒Barolo與Barbaresco的故鄉:北義美食之省皮耶蒙特(Piedmont)區的吉亞尼‧格力亞朵Gianni Gagliardo 酒莊精選紅白佳釀,體驗義式料理樸實傳統的美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5333543

 回應文章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頭向來吃三分熟或一分熟.....
2011/06/23 22:37

安德魯最感性趣的話題

似乎是

"豬頭與小貓的熟捻度"?

這很讓豬頭臉紅滴難以回答呢?

安德魯吃過牛排吧?

有人吃全熟的木柴

也有吃半生不熟的五分

而豬頭端看店家品質程度

吃三分熟或一分熟

至於小貓呢?

自己去訪問吧!

ㄎㄎ......



安得汝.wr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3 21:48
以gaosai先生跟貓兒小姐熟稔的程度,想必是不用排隊的啦。

不過貓兒小姐顯然工作繁忙,所以才需要藉著SPA與精油按摩來紓壓,同時品嘗美食以慰勞疲憊的身心,若在此時,還得不時提防周遭人等想乘機『監守自盜』,那不是很累的一件事嗎?
當然gaosai先生一定不會嫌累...嘻嘻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頭還需要排隊嗎?
2011/06/23 18:44

安德魯問豬頭,"領號碼牌了嗎?"

還好意提醒豬頭,現在排隊把小貓的帥哥,已經排到101的頂樓

讓豬頭對安德魯的善良與熱情,有非常好的印象

以後,安德魯就是豬頭的哥們,跟布魯斯同等地位。

事實上,排隊去把妹有效果嗎?

縱然排第一號,又如何?

再說,如果沒有「水到渠成」的Fu,又如何能夠有監守自盜的親近機會?

豬頭以西遊記的孫悟空為例

猴子請求菩提老祖教不死仙術

哪知,得來的竟是後腦杓被敲三下

換做尋常人,絕對嚇得不知所措

唯有猴子因而成道,習得七十二變的孫悟空

怪不得

"Knock three times"這首膾炙人口的西洋歌曲,竟然成為把妹必修課程

安抓?

豬頭還需要排隊嗎?

ㄎ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6-25 07:39 回覆:

貓友說:gaosai先生以膾炙人口的西洋老歌"Knock three times"追求女朋友,似乎相當old fashioned呢,現代不少男生~早改以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等當潮偶像的歌曲來追囉.


安得汝.wr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3 13:43
竟然有人膽敢想對貓兒小姐監守自盜!?

不好意思請問gaosai先生,您領號碼牌了嗎?
順便提醒一下,我們的隊伍已經排到101的頂樓了喔...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6-25 07:31 回覆:
貓兒肯定不是好球友(打球之際~還停下來接了好幾通電話),不會有什麼排隊的隊伍啦.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頭監守自盜..........
2011/06/23 09:27

小貓打了幾天的網球,手臂和腿部竟然發展蓬勃迅速,竟然私自"壯碩不小"?

根據我那研究運動生理的馬子的說法

那是小貓的錯覺啦

應該是肌肉驟然滴機械性操作,造成肌肉損傷,會有腫脹酸痛的症狀。至於學理和因素複雜,豬頭有聽沒有懂啦!

豬熹說:亡羊補牢。

從事運動前,最好先與專業教練或醫師討論評估,並且擬定訓練計畫、循序漸進,事後讓肌肉有充分時間休息即可。

從小貓的描述,目前可以熱敷患部,再假以時日 (頂多一週啦),就可以行動自如了。

不用多慮!

如有必要,呼喚豬頭照料,保證萬無一失。

除非..........

豬頭監守自盜

ㄎ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6-25 07:31 回覆:

從事運動前,貓兒都有與專業私人教練,以及兩位熟識的醫界友人(一為中醫師,一為復健科醫師)討論&仔細評估過哩,事後貓兒也有讓肌肉得到充分的時間休息,但是那幾天,服裝師就明顯發現貓兒的手臂真的...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有小貓獨享尊榮.....
2011/06/22 19:11

忘了說,豬頭的網球是在學生時代練過

也曾經在

新店的胡娜Club當過差

當初學者的教練,應該可以湊合一下ㄇㄟ

安抓?

免費指導喔

唯有小貓獨享尊榮

ㄎ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6-23 04:52 回覆:
貓兒就是因為打網球,導致近來手臂與腿部壯碩了不少,真的不敢再嘗試啦.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去SPA,別忘了找豬頭共襄盛舉......
2011/06/22 18:14
武功的最高境界

是「手中無劍便是劍。」

隨手摘花折枝便是武器

大家在小貓香窩上,無不絞盡腦汁後的留言

美女只需簡單回覆

偶而借古文一段

就能切題對焦

真是「悠然心會,妙處難以君說。」

讓豬頭佩服五體投地,拜倒美眉的石榴裙下

ㄎㄎ.....

提起網球,該是很陽光健康又優雅的運動

不過

並非每個人都適合的

除非打戀愛球之外

網球基本上是非常激烈的

手臂和手腕的負荷大、腳踝和膝蓋的磨損問題,都必須要注意

換言之

30歲以後才開始摸網球、羽球運動者

最好先找骨科部的運動傷害醫師討論一下,會比較好些

畢竟

如果因為健康而造成運動傷害,那是得不償失喔!

再者

芳香精油......

小貓確定那都是純植物提煉的嗎?

萬一是化學合成的

豈不是慢性中毒

唉啊!豬頭真是烏鴉

淨是說些不得體的話語

不如改說,下次去SPA,別忘了找豬頭共襄盛舉

保證趣味無窮

ㄎ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6-23 04:52 回覆:
倘若境界能夠趨近"大巧不工"~手中無劍,心中也無劍,豈非更妙? 至於貓兒挑選芳香精油,倒是有做過不少功課,謝謝gaosai先生的提醒.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網球
2011/06/21 08:42
網球如果真的要打起來,可以說是一種格鬥技了,華麗且智謀
但是如果是悠閒打法,那可是一種聊天加上對話的默契演出呢
還記得阿格西那一次來台灣演出,就讓人覺得網球輕鬆的一面

阿蛋的球齡只有一年半,小時候自己研究打法,大學體育選網球
這樣子一年半的過程中,網球真的很有趣,應用多元,慢快且宜
網球和桌球很像,而桌球要更多柔軟巧勁,應該很適合貓兒主播

所以,什麼球類阿蛋都喜歡打,因為球場就是人生,眼神就能言語對話
沒玩過的就是高爾夫,曲棍球和美式足球吧,台灣也沒那樣的發展環境
所以自己是很佩服曾雅妮,能夠為台灣在高爾夫界發光發熱,了不起啊

而且,運動細胞再怎麼好的人,也只會有一項最適合自己的運動
例如,喬丹就好,籃球大帝去打棒球,感覺上就少了再籃球場上的霸氣呢。呵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6-23 04:56 回覆:
貓兒偶爾有參與打高爾夫球(因為貓友每週必打),曲棍球(學生時期,本校的球隊在中西部相當有名唷),以及迴力球(Squash,泰半健身俱樂部皆有)等等, 至於英式槌球(Croquet),馬球(Polo),板球(Cricket)...,貓兒也都曾經嘗試過,而僅有3種球類沒玩過的愿炁蛋,能夠什麼球類都喜歡打,真的是相當不容易呢.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芳療啊
2011/06/21 08:04
說到精油,阿蛋就不得不說一下了,芳療的過程除了專業的按摩放鬆之外
找出適合自己狀況的精油,塗抹在皮膚,讓自己的肌肉吸收精油的能量
還能讓『嗅覺』,就是呼吸道有一個更深層的滋養,進而擴散全身細胞
若是這個時候還能加上一些輕音樂,讓『聽覺』也進入漫步雲端的感覺
在這樣的狀態之下,定能讓身、心、靈,達到一個平衡且潤澤的異想世界

阿蛋自己最喜歡的就是『檀香』、『茶樹』、『洋甘菊』三種精油的混合
這會讓阿蛋有置身於『司馬庫斯神木群』之中的感覺,宏大而溫柔呢。哈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6-23 04:58 回覆:
貓兒也喜歡檀香,茶樹,洋甘菊這3種精油的味道哩.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婦於6月10日就已經嚐了北義皮耶蒙特的健康養生料理
2011/06/20 20:06

看到貓兒主播在無名blog介紹之後,老爹在6月10日就帶我們巧婦去喫了,嚐囉包含招牌菜鮪魚醬小牛、油封雞襯朝鮮薊與皮耶蒙特風味沙沙配義式Focaccia、焦糖小牛舌襯蘿蔔嬰佐甜紅椒醬汁、青花菜蛤蜊斜管麵等,水準僅尚可,或許西華Toscana真是看誰來吃,貓兒主播是明星、名人、美食家,師傅的皮自然得繃緊一點,我覺得雖說Toscana請到過去為奧運明星,打理餐點的義大利主廚Nicola Batavia前來客座,堅持追求義大利地中海風味傳統美味的尼可拉主廚,在北義皮耶蒙特的餐廳L'Birichinn曾獲頒米其林一星,不過與許多名廚不同的是,尼可拉主廚的志向,始終不在爭取自己的餐廳名列於世界美食聖經指南,他花更多時間專注於創造義式傳統樸實料理的美味,因此更連續3屆受到知名運動品牌NIKE之青睞,擔任冬運與奧運VIP運動員的總舖師,替如NBA 湖人隊明星Kobe Bryant等人打理三餐,只是運動員的訴求在於健康、低脂、養生,往往跟義大利或其他歐陸傳統美味的風味差很多;滋味更是比不上貓兒主播在facebook上「打卡」喜來登安東廳~法式鹽燒套餐裡面的:鮮鮑魚沙拉佐芝麻油醋、香煎鵝肝佐風味甜紅柿、碳烤特級美國肋眼牛排香料鹽燒之水準吧。

原本巧婦玲玲打算6月10日晚上參加在私人宴會廳漢廳舉行的七道菜晚宴(將品嚐到2006年的瑟蕊DOCG巴羅洛紅酒),但是每位NT$4800實在小貴;再談到主要客人都是華人的北京2008奧運,對較不熟悉亞洲食材、與客人口味的尼可拉主廚而言,為了深入了解當地,在2007年主廚特別前往中國各大省份,從了解當地食材、到烹飪器具等硬體設備的品質,都親自確認;主廚還特別將他在義大利的流動廚房,直接搬運到北京使用;在投注大手筆的資源與心力下,果然成就了主廚在2008年在京奧NIKE VIP House的完美表現~包括中國飛人劉翔、姚明等頂尖運動員都對他設計的菜單讚不絕口;難道我們眾巧婦之挑嘴程度超過姚明/劉翔?還是寧願吃不怎麼健康、油膩高脂、不怎麼養生的可口料理,等到之後再做Spa即可咩;SWISSPA西華館結合飯店一流的硬體及服務管理,提供各項SPA服務,滿足聽覺(自然療效音樂)、嗅覺(天然薰香精油)、視覺(寧靜舒適環境)、觸覺(芳香按摩呵護)、心覺(淨化心靈思考)的渴望,得來做Spa之貴婦能更徹底的解除壓力、享受完全放鬆的另一種新感受,應該比Nicola Batavia滋味都偏淡的健康低脂養生菜餚更具有吸引力。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6-23 04:58 回覆:
謝謝巧婦的說明,餐點要兼顧美味與健康,相信對於所有廚師而言,都會是主要課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