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unch小聚在孟春 ~Pickles阿肯美式餐廳 (加映:NY Bagels Café)
2011/04/06 04:56:15瀏覽5111|回應8|推薦19

近幾年來,或許早午餐是台北食圈,最熱門的餐點類別之一,
在西方(尤其是美國)頗普及~變化度卻不多的brunch,
經由本地業者踵事增華,像義大利麵鬆餅,通通可以列入,
早午餐菜色之中,日前貓兒與友人,連袂至天母美麗華看片,
開演前,順道在影城的輕食吧,嚐到包括鵝肝醬與法國麵包,
還有沙拉佐奶茶的brunch,可惜滋味則和這部續集電影般,
均乏味得緊,貓友說~還是NY Bagels Café早午餐安全些.



品嚐brunch時,習性/作風相當傳統的貓兒,也能接受創意,
Daniel Boulud鵝肝漢堡滋味就頗佳,貓兒也嚐過:
以Brioche(取代一般吐司)烹製成口感更綿密的法國土司,
甚至所裹的蛋液,還加入香橙肉桂增添風味;但大多時候,
貓兒還是吃得較保守,日前同事與貓兒上班前,在丹堤咖啡,
嚐了燒肉帕尼尼,與冰淇淋鬆餅早午餐,至於味道不言而喻.



前陣子在促銷早午餐的丹堤,提供包括美式豪華,丹麥燒餅,
墨西哥雞肉薄餅,雞腿堡,貝果,鬆餅等共計13款早午餐,
其中法式黃金三明治,與帕尼尼系列,還附上肉醬義大利麵,
看店內點餐情形,應是滿符合消費市場需求;日前貓友華萱,
約貓兒與幾名好姊妹小聚,還包括了兩位:單車界漫畫界,
年輕的達人參與,用餐氣氛隨興的美式brunch自然頗合適.

接到華萱來電時,原本貓兒是想亞都巴賽麗廳,由於聚餐日,
正巧逢上布列塔尼薄餅季,有融合了法國東,西部兩地風情,
滋味咸香的~亞爾薩斯蕎麥煎餅(Galette),及包含太陽蛋,
Emmenthal起司&火腿的傳統Galette,都合貓友的胃,
然而考慮後,還是挑了位於東區,餐點選項較多的阿肯餐廳,
簡單地以漢堡,蛋卷和傳統美式早午餐,來滿足友人之味蕾.

再訪阿肯美式餐廳,貓兒嚐試:義式火烤雞腿排起司蛋卷餐,
並與眾貓友分享:雙醬酥炸魚排早餐,與沙朗牛肉磨菇蛋卷,
貓友說味道雖普通,但感覺上,陸海空食材可是一次到位呢,
欠滑順的蛋卷裡,切丁的雞腿肉與雞蛋各彈各調,友人點的:
義式肉醬香腸炒蛋&千島培根炒蛋倒是ok,餐點皆沙拉,
緬因州薯餅,兩種吐司和水果,以及無限暢飲的可樂或紅茶.

至於兩位年輕達人,不約而同點了漢堡,五選二的配菜包括:
炒蛋/薯類(調味薯格/薯條/馬鈴薯泥等)據說牛肉口感,
雖非汩湧噴汁一派,但墨西哥辣醬起司漢堡,滋味終算尚可,
只是跟上回嚐的:墨式風味捲餅般,貓友認為皆不太墨西哥;
阿肯餐廳菜餚選項繁多,除了全日早午餐,漢堡與捲餅之外,
三明治,貝果和熱狗堡,還有鬆餅&法國吐司,幾乎樣樣不缺.

回到看好電影猶念念不忘吃brunch的貓友,日前才與同仁,
Le Park Café撲了個空(已未供應蛋卷,炒蛋早午餐)
為呼應當晚將參加,漫溢拉丁搖滾風的:山塔那樂團演唱會,
她便拉貓兒至NY Bagels Café~點了瑪迪瓜炒蛋早餐(

Jalapeño墨西哥青辣椒,Cajun香腸&起司
)與奶油培根麵,
只是她朝南港展覽館動身前,邊感慨於:不怎麼對味的炒蛋,
邊期盼主打早午餐的業者,道地,還是較容易擄獲食客的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5046724

 回應文章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chwarzwald-Deutsche Spezialitäten
2011/04/16 18:20

涼颼颼的春季晚間,現在看著貓兒主播的18、19晚間新聞,粉絲們心裡真是高興;我們也看到貓兒主播的回應「僑福大廈附近Mamm Goz提供不少地道Galette~可佐蘋果酒or蜂蜜酒享用」,決定到僑福大廈後巷覓食,並且瞧一瞧Mamm Goz被啥餐廳取代,結果發現原址變為一般住宅(對面榮榮園也早已遷址),然而溫州街Schwarzwald-Deutsche Spezialitäten(黑森林德式美食屋)卻在隔壁另起爐灶~於本週三開幕啦。

不過黑森林德式美食屋之菜色還陸續調整,也沒有家庭式合菜或者早午餐供選擇;恰巧今日(週六)開始氣溫突然轉涼,據說下星期又要低到16度(好像3月份平均氣溫創下了:41年來的歷史上3月份平均溫度最低記錄~只有16.1°C,冷氣團幾乎每一周都前來報到),剛好對面是辣中間,於是我們就至辣中間吃麻辣火鍋,吃好就到玲玲的豪宅聊聊天,恰巧貓兒主播的菁英美饌:日本會席料理專輯,正在4pm的新聞中播出呢,玲玲也打算週日拜訪加賀屋~泡湯加品嚐會席料理喲。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4-18 03:58 回覆:
謝謝巧婦Julia的資訊,貓兒會抽空一訪"黑森林德式美食屋"囉; 此外,貓兒近期也有嚐麻辣火鍋(@洛神賦麻辣極品鴛鴦 http://www.wretch.cc/blog/yachien1210/9174983),巧婦可以先參考貓兒食記唷.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都是人,就不用計較ㄇㄟ......
2011/04/14 18:23

其實我對咖啡並沒有到"內行"的程度啦

向來都麻抱持著有得喝就行

無奈

有一次

朋友的外傭從爪哇帶來一些咖啡豆

他老兄自作聰明

胡亂烘烤、研磨

煮出一壺試喝

氣味焦苦

酸澀不堪

我那不爭氣的豬喉嚨就此卡住

事後

請教南美老闆

才知道咖啡遠比台灣茶還龜毛

小貓的豆子現在恐怕氧化已久

現在最適合當做除臭劑

可以放在冰箱內

或者衣櫥

絕對是最佳品質

說了老半天

蝦米時候請豬頭喝咖啡呢?

豬頭保證絕對不遲到喔

ㄎㄎ.......

批ㄟ絲:

豬頭發現當布魯斯的屬下,簡直是「吃香喝辣」形容也不為過!請幫我轉介ㄇㄟ,豬頭也想跳槽轉行,當他的司機也行。(趕緊去考駕照。)

待遇ㄇㄟ?隨意啦!一家都是人,就不用計較ㄇㄟ。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4-15 01:28 回覆:
謝謝gaosai先生的咖啡實用資訊,咖啡保存真的得有門道; 還記得許多年前(應該是92年底吧),在忠孝東路的"Magico"餐廳(以Coffee/Wine/Tapas bar為訴求,空間寬廣舒適,可惜不多時即為"潮樓"所取代),貓兒曾與美食家毛永年先生,聊了相當多的咖啡經呢.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頭竟然會有聰明之處ㄟ......
2011/04/10 21:32

索菲亞一語驚醒豬頭

原來李美妹從肯亞採訪

順便帶回咖啡豆贈送粉絲

唉!

真是笨豬頭ㄌㄟ

安抓不去排隊,順便近距離欣賞美女

(很像童年時,在教堂排隊領取美援奶粉、麵粉的影像重現。)

不過啦

小貓的咖啡豆是烘培過?或者是生豆?

要知道喔

烘培過的咖啡豆

它的賞味期遠比美女短暫

所以.....

如果是生豆

豬窩並無烘培器械

難以把小貓的美意,和肯亞原鄉的美味發揮極致

如此豈不糟蹋了

因此

何不建議小貓

直接寵邀豬頭喝咖啡就行

那種氣氛絕對讚啦

安抓?

有時候,豬頭竟然會有聰明之處ㄟ

ㄎ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4-12 05:52 回覆:
嗯,貓兒的"肯亞AA咖啡豆"是已經烘焙過的,在去年7月購自於肯亞機場(保存期限為3年),然而台灣天氣潮溼,貓兒也頗不放心哩.
btw~貓兒有不少友人/姊妹淘抗議:跟貓兒喝杯咖啡,貓兒常常又是接電話又是看email的(幾乎皆為公事),真的令她們傷腦筋說.

sop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Y. Bagels Cafe早午餐
2011/04/10 16:28

亞蒨主播好棒 忙著播報 與菁英美饌專輯之際

還穿得美美的去吃早午餐 提供許多資訊

第3張和第5張照片 外套是Versace和Armani的呢

N.Y. Bagels Cafe還不錯 有不少同事喜歡吃

蟹肉班尼迪克蛋早餐 蕃茄羅勒炒蛋組合早餐

嫩肩牛排早餐 紅酒蜜梨玫瑰桃紐約布丁吐司

記得亞蒨主播在facebook上 有送給粉絲咖啡豆

粉絲可以到公司一樓 跟管理處拿就可以唷

Gaosai需要肯亞咖啡豆 跟亞蒨主播要即好啦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4-12 05:38 回覆:
NY Bagels Cafe早午餐並不算差(其中甜點"草莓天堂"&"香橙芒果森林"紐約布丁吐司尚佳),只是貓兒二度在餐點裡吃到頭髮後,就不會主動建議去NY Bagels Cafe了呢.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損失好多位小朋友..........
2011/04/09 18:24

看李美妹喝咖啡,我的心頭就揪在一起

因為早餐過後,想喝個咖啡

才發現罐子是空的

趕緊騎著小白去內湖 CAMA

拿了半磅的肯亞AA

回家時,看左轉只是燈亮著

我還以為是鄉下老家

就直接給他回轉

馬上引來兩個臭臉的條子

讓我損失好多位小朋友

真是超級貴的咖啡

下回好友來豬窩時

一杯咖啡以歐元計價

ㄎ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4-12 05:51 回覆:
倘若gaosai先生還需要咖啡豆,貓兒還有一包375克"肯亞AA咖啡豆",可以寄給gaosai先生(or參照Sophia建議方式)唷.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賽麗廳Galette與Evans Burger早午餐
2011/04/08 16:16

目前在平價的brunch市場裡,NY Bagels Café還是領導品牌,而上月底,Evans Burger能夠開在東區精華路段(平日午前據說人力不足,沒有營業),老闆自然評估過市場需求,至於租金肯定遠超過巷仔內的Pickles;週六我與巧婦們,在敦化Evans Burger點了友人推介的女王早餐(培根+火腿+早餐腸+法式吐司)、農場雞肉早餐、船長魚排早餐(附菠菜蕃茄炒蛋),雖說陸海空食材一次到位,只是滋味均不怎麼樣,或許價格便宜不少的Pickles還比較ok。

亞都麗緻巴賽麗廳除了供應Crêpe(甜味薄餅~可麗餅)外,貓兒主播曾經提過:富有韌度與彈性的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2732286(質樸紮實風味極簡、有穀類之香氣)Galette也有提供;昨日我與幾位巧友聚會,就嚐了道地的「傳統Galette」(雞蛋+起士+火腿+蘑菇)、「阿爾薩斯Galette」(阿爾薩斯酸菜豬腳+香腸+培根+馬鈴薯)、結合巴賽麗廳經典菜色的「印尼式炒飯Galette」、「白醬海鮮Galette」(鮮蝦+干貝+蟹肉+花枝+淡菜~畢竟布列塔尼濱海),以及甜品香橙舒芙蕾可麗餅(融合舒芙蕾與可麗餅兩大法式傳統甜點特色,外皮焦香柔嫩、內裡綿密鬆軟,搭配酸甜的香橙醬汁),巴賽麗廳環境as usual,然而Galette餐點水準真的尚待改進。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4-09 05:52 回覆:

記得那回店員也跟華萱推薦:店內招牌墨西哥辣醬火烤雞腿排三明治&墨西哥辣醬火烤雞腿排起司漢堡呢, 而貓兒嚐試雙醬酥炸魚排早餐,包含塔塔醬&辣味蟹肉醬兩種口味,滋味(較之Pickles其他早午餐)還算是ok的.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西哥青辣椒Jalapeño風
2011/04/06 18:20

去年我曾經在師大開座談會之後,與學生們至阿肯美式餐廳(Pickles)位於浦城街13巷內的師大店吃過飯,我點了香煎牛小排早餐,普普(貓兒主播的雙醬酥炸魚排早餐,似乎稍微優些),有一女同學說:黑胡椒牛肉貝果、墨西哥辣醬熱狗堡、聖塔焦糖奶油鬆餅均還不錯,另外有大胃王同學點了「天呀!好大的牛肉漢堡」與「高的要命總匯三明治」,然而滋味有待改進~吃一般份量已經吃不消了,還要叫那麼多,不是自找罪受嗎?而墨西哥餐點,可絕非加入青辣椒Jalapeño,就自稱是道地墨西哥風那麼簡單的。

日前我老妹男朋友推荐了:號稱傳統又正式的Mayan Grill墨西哥餐廳(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65巷內、近國賓飯店,分為一二樓兩個樓層,空間並加以挑高);由於上週三我與老妹倆人(和妳的貓友有志亦同,也去聽「Santana拉丁Party演唱會」:體驗吉他大帝Carlos Santana拉丁搖滾風)至台北南港展覽館之前,即在「Mayan Grill墨西哥餐廳」吃老板兼執行主廚Erik Siddons推荐的:經典牛排佐辣烤馬鈴薯&墨西哥綠飯&墨西哥酸奶、杜斯波瑞多Burrito配雞肉Ancho、經典鮮魚Tacos、以及99%純度瑞士可可精製Brownie當作晚餐,我倆認為尚過得去,比起「鄉香」or「佬墨的日出」優一些。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4-09 05:52 回覆:
對於亞都巴賽麗廳的蕎麥煎餅,貓兒僅嚐過一回,因此不敢驟下評語,而前幾年,僑福大廈附近的Mamm Goz,有提供不少地道的Galette(可佐蘋果酒or蜂蜜酒享用)呢.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vorig
2011/04/06 15:43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電影了,在台北打拼的日子最大的娛樂就是週末在大世紀電影院看二輪電影,可以一整個下午待在電影院看電影,是很省錢的娛樂。我已經成為大世紀的常客,大世紀的老闆還都會給我折扣優待。

不過現在大世紀已經關閉了,以前電影院的「售票口」改由一位法國人開一家名叫Arvorig的吧台,我是跟老闆很熟;老闆娶了台灣新娘並且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孩,算是在台灣落地生根,我是非常祝福他,他都會煎非常好吃的薄餅給我吃,讓我覺得很溫暖。有空您可以逛逛,就在羅斯福路三段325號。有我的足跡。

老闆是有設計他創業的旗幟以招兵買馬,我希望他兒子將來也可以闖出一番功業,設計出不同於他的旗幟;而我也有設計我事務所的旗幟,相當西洋化。我與老闆是惺惺相惜,設計旗幟都是在play。但我是羨慕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生活有一個重心。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  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1-04-09 05:56 回覆:

謝謝蔡律師提供的資訊唷,好吃的法式薄餅,還真的不容易碰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