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播們的午茶約會 ~倫敦Fortnum & Mason的愜意晚茶
2009/12/11 06:08:08瀏覽7046|回應10|推薦21

週一貓兒自倫敦返台,次日即全力投入工作,本週播報班表,
包括有下午5時,晚間7時(亞洲台)及11時的夜間新聞為主,
長官對尚在調整時差,之前常播早午班的貓兒,真的很體諒
(時段恰好是倫敦的9am~3pm呢),而貓兒在忙碌之餘,
也收到了許多朋友,圈內同事,與長期支持貓兒的網友粉絲,
寄來之祝福卡片&不少禮物
(貓兒在此謝謝囉,有心意就好,
大家不要破費啦)
其實若非如此提醒,怕貓兒忙得都忘記哩.

雖說早於11月初旬,對幫貓兒辦生日聚會,興致勃勃的貓友,
就訂好L'Atelier 的座位(上星期六晚餐),並且還瞞著貓兒,
邀約眾好姊妹共襄盛舉
(記得貓友去年在"真的好海鮮"等
3間餐廳,連續為貓兒慶生,也是挑生日前的週五~禮拜天),
工作當然第一,當感恩節前夕,貓兒告知貓友採訪任務後,
他趕緊向貓兒坦白~所安排好的'驚喜',畢竟上週
(3-7日),
貓兒人在倫敦,可得全神貫注做功課,投入採訪相關事宜呢.

上星期六午后,貓兒完成了最重要的採訪,即回到下榻飯店,
把專訪心得先謄寫一遍
(當然,返台還得細再看帶子後,
續撰好完整稿),
隨著天色漸灰暗,貓兒眼皮也越來越沉重,
此時在英國念書的貓友Emily,和洪雅芳主播
(她倆與貓兒,
可是相識多年哩,巧的是當年貓兒[尚在年代]擔任記者時,
雅芳就在中天工作呢),
和貓兒相偕~共享美好的晚茶時光.

(在攝氏3°C的低溫裡,衣服穿得厚重的貓兒,經過Ritz飯店門口)

在倫敦,享用正統英式下午茶的名店自然不少,像是Savoy,
Raffles Brown's,上回吃早餐的文華東方,
The Landmark
London
等等,出發之前,Emily還幫忙試著訂Ritz的下午茶,
然而Ritz早已客滿,結果退而求其次,我們在
Fortnum and
Mason
St. James's茶屋,有了很愉悅的High Tea時光,
以F & M特有的水藍(與Tiffany頗接近)為其色調主題,
茶屋環境優雅,藍色沙發上,每個抱枕也都有不同的圖案說.

入座後,服務員先端上,盛有各式各樣小茶點的一銀色托盤,
每人可選2個(萊姆慕斯&蛋白霜餅滋味ok),我們3個女生,
合叫了兩份經典午茶套餐
(在傍晚6點半的晚茶時段,店家
居然還有供應下午茶,為F & M拍拍手),
貓兒嚐試知名的
Piccadilly混合茶,其茶香輕柔緩長,搭配餅乾&蛋糕甜點,
三明治(牛肉&雞肉二款),燻鮭魚鄉村麵包
(加上了Crème
fraîche
鮮奶油霜增添風味),
瑪德蓮,Scone(服務員建議:
抹上英國南部
Somerset特有厚奶油)
,比斯吉等傳統點心.

席間,我們3個女生,聊著工作與家庭,還有許多台灣的事情,
讓人頓時有種時光錯亂,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處的感覺,
這或許就是一種,在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吧
(貓兒竟發現:
在享用英式午茶之時,貓友最想念的,卻還是台灣的小吃),
這或也是每位在海外居住,和留學的人,最常產生的感受了,
像這樣的英式午茶,雖說台北也有類似糕點
(味道未必差),
但環境搬到倫敦,氛圍與fu就是大不同,而承載生日的幸福,
未必在品嚐美食好料,人生往往貴相聚一刻,尤其是在異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35771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了>~<
2010/02/21 09:41

謝謝主播撥冗回答我的問題,可是你當初點的是high tea 還是 Classic English aternoon tea 呢??因為如果是主播您所照的High Tea的部分,菜單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有許多鹹點(Haddock是一種魚類,配上煙燻蛋等等,Fish cake,Pasta,培根蘑菇塔跟藍起士醬料等等),這些都沒有出現在您的照片上,反而你照片中出現的英式餅乾,三明治,Scones等等應該都是列在菜單最右邊第一張"AfternoonTea"的選項中喔=)


如果是我搞錯也請你不要見怪>~<


整張菜單:

http://www.fortnumandmason.com/client/fortnums/downloads/StJamesAfternoonTeaMenuSpring2010.pdf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2-27 07:08 回覆:

多謝告知,文章已經改名為"主播們的午茶約會 ~倫敦Fortnum & Mason的愜意晚茶".

其實當日(時間已晚)我們在Fortnum & Mason點的是High Tea(當時僅供應High Tea了),由於見到老朋友面,貓兒非常高興,忙著聊天,也沒有逐項跟menu核對餐點內容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您可以做一點小小的修正
2010/02/12 19:48
貓兒主播,不好意思想要打擾你,因為在找下午茶的去處所以看到您的文章。我在英國已經待幾年了(半工半讀),想就著我所知的知識對這篇文章的內容稍作討論。
High Tea 和 Low tea 指的並不是午茶等級的High & Low...
您在Fortnum & Mason 的下午茶是Low tea,是以清淡的餐點為主調,在一天的下午,也就是人的生理周期規律自然的降低時,在起居室般的空間(簡單的說...沙發區),幾人一桌吃著下午茶,標準的Low Tea有三層(也就是你們圖片中的藍色瓷盤架),下層放至細窄的三明治,以不高過三根指頭的寬度為佳(這點Ritz做得很正統),中層放置scones,頂層則是蛋糕(們),以往沒有盥洗室會在附上桌邊一盆玫瑰花瓣水..(洗手水..),茶壺也應是銀製而非瓷器..(貴族的壞毛病,現在就別太計較,但保溫功能確實較佳(Ritz)),附上果醬,鮮奶油和糖罐就成了家喻戶曉的...貴婦人英式下午茶。
至於主播您提到的High Tea, 指的是桌子的高度,也就是餐廳(請想像貴族的餐廳)用的餐桌高度,上頭擺上晚餐菜-肉類,奶酪,麵包,肉餡餅或牛排,內臟餡餅...一般是男性中上階級所吃的Mens' talking tea time...,如果不介意的話希望您可以做的小小的修正,讓你圖文並茂的文章更臻完熟。
ps很遺憾您沒有吃到Ritz,下次如有排定我或許可以先幫您詢問(平常日比較好訂,周末通常要兩個月前預訂)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2-16 23:05 回覆:

謝謝cloudykupo1對於High Tea的說明唷,貓兒寫為「Fortnum & Mason的愜意High Tea」,也是因為當時Fortnum & Mason的菜單上,明文列出了"Fortnum's High Tea"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校長,台灣的學生不差!
2009/12/14 15:05

◎ 王丹

據媒體報導,政治大學十二日舉辦陸生論壇,許多大學校長都對陸生的邏輯、口條讚譽有加。許多論點略有不同,但對於陸生的素質,倒是意見一致。台大校長李嗣涔津津樂道於大陸參訪的經歷,早上六點半就能聽到讀書聲,「同一時間,台灣學生可能還掛在網路上!」

李 嗣涔校長似乎很喜歡批評台灣的大學生,如果是「恨鐵不成鋼」,我還可以理解;如果真的覺得台灣的學生比大陸的學生差這麼遠,我完全不能認同。至少,說「大 陸學生早上六點多就起床念書,台灣的學生那時候還掛在網上」,這樣的陳述對台灣的學生不公平。而作為指標性的教育工作者,這樣的評估也有失輕佻。

好 的學生,遠遠不是用功而已,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如何在社會中做一個合格的公民,有獨立思考的精神,這些也很重要,而這些方面,我覺得整體來講,台灣學 生的發展比大陸的學生要更加全面。這是教育環境導致的。作為台大的校長,對於自己的學生不要妄自菲薄。畢竟,學生是需要鼓勵的。

我在美國多 年,接觸不少大陸的留學生,現在又在台灣教書,可以說,有不少兩岸學生比較的經驗。總體來說,大陸學生比較勤奮一些,但是,個人素質,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學 生比較強。原因我說過—素質,不僅僅是學習成績。看到那些在韓國留學的大陸學生,因為一個台灣女生展現了台灣的國旗就追打,還洋洋自得地說「我罵了髒話, 但我是文明人」的新聞嗎?這樣的學生,就算是早上二點起來讀書,也不是好學生。

台灣現在似乎有一股風氣,什麼都是大陸的好。現在,連學生都是大陸的好。真令人看不下去。台灣,有那麼差嗎?(作者為政治大學台史所客座助理教授)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妳那麼開心
2009/12/13 13:17

還有什麼比開心還重要的呢。大家看著你那麼開心,也會一起開心起來喔。^^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2-14 06:08 回覆:
的確,開心就好.

玉米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貓姐得獎!!
2009/12/12 16:54

親愛的貓姐:

Bravo Bravo Bravo !!

恭喜她得到2009年YAHOO人氣主播獎,

貓姐向來沒有跟任何人比較,

不管是早報還是晚報,

她都秉持專業且敬業的工作態度,

所以得到此獎真是實至名歸~~

大家要更加支持貓姐在52台的專業播報

您的收看就是對貓姐最好的支持喔!!

讓你了解每天最新的新聞動向,

再次恭喜貓姐,

得到此項肯定,

加油加油~~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2-14 06:07 回覆:
謝謝玉米的祝福唷. 貓兒向來沒有跟任何人比較,更從未去衝人氣或搏版面.
玉米說得好~「您的收看就是對貓兒最好的支持」.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貓兒主播成為台灣No. 1 獲得大獎的人氣主播
2009/12/11 23:26

在貓兒主播生日第二天,就獲頒《Yahoo!奇摩搜尋~ 2009台灣人氣主播大獎》,而且是香港Yahoo舉辦6屆之後,台灣地區首度盛大舉行,來了許多藝人,Yahoo執行長鄒開蓮,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洪小玲,都通知邀請我出席,可惜我下午在香港,傍晚才剛剛抵達台北。

貓兒主播超越了吳宇舒(向來懂得經營粉絲)、陳海茵(年中由中天跳槽當成東森一姐)、韓珮穎(與球員小曹之戀)、吳怡霈(學生最愛的體育主播,轉型當藝人中)......果然實至名歸,成為台灣首位具有真正人氣獎的主播。

目前貓兒主播正在主播中天夜線新聞,播得很優哦,我們都看得出專業的十足功力。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2-14 06:08 回覆:
謝謝成小姐的祝福,身為當天唯一的媒體主播(以及少數獲獎的"非藝人"),主辦單位不少高層,也都給予貓兒道賀&鼓勵,並且支持收看中天新聞呢.

柄宏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貓兒榮獲Yahoo!奇摩年度搜尋人氣大獎!!
2009/12/11 20:07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2-14 06:06 回覆:
多謝辰弟的資訊分享,雖說剛走完紅地毯時,就被主持人如此問,貓兒還真傻眼.

xinho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播報風格
2009/12/11 16:54
貓兒主播到中天之後的播報風格好像有點不一樣,是為了適應東家的要求?還是自我的求新求變呢?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2-14 06:05 回覆:
主播之工作~必須得忠實呈現新聞真相, 至於播報風格方面,依市場大多數觀眾之收視習慣&反應,公司會做出最適當的要求.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vonshire cream
2009/12/11 13:17
好 Scone 少不了好 Devonshire cream,這玩意兒台北又找不著啦 ...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2-14 06:06 回覆:
在倫敦嚐試幾回Scone搭配Devonshire (還有Somerset與Cornwall的)Clotted Cream,感覺真的過癮,只可惜擔心身材,無法多嚐兩口...

黃花大鮭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就覺得好吃
2009/12/11 11:41
人也漂亮!我們這種歐巴桑享受不起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2-14 06:05 回覆:
貓兒7年來,上班日平均都工作11~12小時以上,也是省吃儉用去享用下午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