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斯卡尼早午餐之約 ~再訪西華Toscana & 再談膚淺的人氣
2009/11/23 06:06:05瀏覽8906|回應15|推薦31

貓兒婉拒部份平面媒體邀訪之餘, 對坊間所謂搏版面,
拼人氣/想紅or想出名? 本貓兒向來非常,非常地不屑.

之前的網誌文章,貓兒提到更新了~部落格個人檔肖像之事,
結果熱心網友也來關心~為什麼暱稱"貓兒主播"就不見了?
變更為貓兒本名? 嗯,其實早在8月初旬,貓兒就已經收到,
網路城邦邀請貓兒,加入聯合新聞網首頁-名人專區的訊息,
但是得使用本名,來取代網路暱稱,貓兒除了依照udn要求~
提供一張生活照
(當貓兒部落格有所更新時,在聯合新聞網
首頁名人頁籤,也會更新加入位置),
而稱呼亦改回李亞蒨囉.

雖說貓兒從不認為:自己是什麼名人,但主播既為公眾人物,
自己一言一行,自然得時時注意,許多長期支持貓兒的朋友,
都知道~貓兒向來不愛跑趴,不鬧緋聞,從不泡任何夜店,
而所謂人氣或想紅,貓兒早在3年前已講過(
點這裡):更不是
貓兒會care的項目
,在今年夏季,蘋果日報透過年代王編審,
希望安排專訪午報主播貓兒,及文音,以真兩位主播好同事,
貓兒隨即回應:自己生活簡單,作風低調,實在沒啥子好講的.

即便部份平面媒體(包括聯合報),在未曾向貓兒詢問情況下,
逕自於貓兒blog取材,刊登一些貓兒新聞,但貓兒早已說明:
坊間所謂搏版面想出名,貓兒婉拒受訪之餘,真是非常不屑,
面對善意批評,公眾人物當然得有接受&反省之義務,但
你完全不了解,卻自以為是,以情緒性文字亂幫別人下註解,
近幾年來EQ越來越好的貓兒,皆能以平常心面對惡言攻訐,
也希望長期支持貓兒的網友/粉絲,切勿與少數人一般見識.

當然,貓兒也有非常在意的事,排在首位的,自然是工作要求,
前陣子新加坡的APEC會議,及美國總統歐巴瑪的亞洲訪問,
讓貓兒晚間時常熬夜,看各主要媒體專欄時評
(從大一開始,
系上老師即指定,必須養成閱讀社論之習慣,如華盛頓郵報,
芝加哥Tribune,邁阿密Herald,而普立茲專欄寫作奬得主:
William Safire在紐約時報,固定發表的時事評論On
Language
專欄,更是非閱讀不可)
並且勤做筆記; 讀稿時,
貓兒裨更能迅速解構新聞事件要點&各方正反論述差異處.

曾有網友以為:貓兒很挑食,然相較於專業工作的精益求精,
私底下
貓兒用餐(即便貓友時常咸認:去什麼樣等級的食府,
就該呈現出相應之服務/餐飲品質),
講求自在之餘真的
十分隨興,前天(週六)利用難得的休假,貓兒上好瑜珈課後,
便來到熟悉的西華飯店Toscana,品嚐素有好評的早午餐,
抵達飯店門口之際(上午10時許),還遇上迎娶新娘的隊伍,
這天肯定是好日子,對早餐時光頗重視的貓兒,真是開心說.

經重新設計過的Brunch菜單,主食除了有香煎脆皮Prime
Rib牛排芝麻葉沙拉佐太陽蛋
, 爐烤鮭魚香橙沙拉襯炒蛋,
另多了普羅旺斯起司蔬菜塔襯水波蛋,貓友循例嚐試牛排,
持續節食減重中的貓兒,僅點用附有蛋類精選
(貓兒點
黑松露火腿起司蛋卷)
的沙拉吧, 週末Toscana的餐檯上~
琳瑯滿目的義式開胃冷菜/各種起司/培根香腸/現切火腿/
現拌凱撒沙拉,就如同貓兒去年所介紹的般,維持一定水準.

西華主廚陳重光師傅,遠遠便瞧見貓兒,身為知名牛排達人,
陳師傅與貓兒聊了不少牛排經,在得知貓兒對於自助佳餚,
幾乎都只能嚐一小口,他便特調了一份無花果沙拉給貓兒,
淋上獨門醬汁的沙拉,滋味豐富立體;看著貓友大啖甜點吧
(還有現做的鬆餅佐冰淇淋),貓兒拍照之餘,也逐漸飽足哩,
所有餐廳的成功方程式,都是一流的廚藝團隊,良好的管理,
與精心達成的執行力,因此席間貓兒也勸:
講求brunch
好心情
的貓友,真無須為1~2人,影響週末上午的美妙時光.

閱讀延伸~ 膚淺的人氣 (2006-3-20) 

托斯卡尼品味貓 :西華Toscana早餐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35169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貓兒的率真
2009/11/27 17:50
人怕出名豬怕肥,出了名之後是非也就多了.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8 05:35 回覆:
好在對於完全不瞭解貓兒的人,卻講一些情緒化之批評,貓兒也不會care.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看著貓兒主播在播的中天午間新聞、真的非常棒
2009/11/24 13:26

我與一些出版界友人聚會午餐,一知名平面媒體總主筆拿著‘台灣best餐廳250家”,我們看到貓兒主播也列入美食評審團耶!大家現正在看著貓兒主播在播的中天午間新聞、真的非常棒,另一知名雜誌總編輯說:許多人根本不了解李主播,但又喜歡在那邊大放厥詞,講些好像他們才最懂得樣子,就是當今網路社會特色吧!
 
前陣子,我們就跟西華副總Deputy General Mamager(來自於德國的)Akim Hake,談到西華服務與菜色,很明顯,Toscana早午餐要價$1430,但是主菜牛排縮水,過乾的烤火腿也不夠juicy,連所謂現做的鬆餅佐冰淇淋,鬆餅早已放涼又失去水份,而且是簡化版本(以前叫做:「甜酒燴草莓佐鬆餅及冰淇淋~flanbe甜點」),在這一個質素消長與遞嬗的過程中,西華副總Akim突然決定離職 ,以後,Toscana拿什麼吸引消費者呢?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8 05:36 回覆:

貓兒只是列入美食評審顧問啦, 記得貓兒還給予西華Toscana,頗優的評分哩.
有關專業方面之事,許多年前,貓兒就早已明瞭&掌握正確的方向, 然而少數人仍喜歡多講一些,深怕妳不瞭似的...

新進的服務生先生, 擔心貓友不懂得什麼是早午餐,很熱心地跟貓兒解釋~這叫做週末早午餐"與平日的午餐,是有所不一樣的..."呢.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lliam Safire子弟兵
2009/11/23 23:32

貓兒主播在大學、研究所五年來,每個星期都固定經歷『紐約時報』上:普立茲專欄寫作奬得主William SafireOn Language專欄與時事評論洗禮,那麼貓兒主播的新聞眼國際觀,早已超越國內泰半名嘴、以及所謂資深媒體人(更別提一干過水主播職務~一年後即消費主播這名器的藝人)

去年九月底:少數無知小丑,針對聯合報報導,自以為是評論貓兒主播「想出名嘛」之粗魯看法(像是Daju之流),相對照貓兒主播不甩水果日報的大版面(陳以真、高文音,都佔了水果報C14名人版首要的大半版篇幅報導),那般輕率發表謬論之徒,真的是在自打嘴巴!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6 02:04 回覆:

打著"前主播"這名號的藝人何其多呢?
貓兒婉拒水果日報的訪問,也就是以實際做法,印證「少數網友以"搏版面or想出名"之譏, 加諸貓兒」是何等地輕率愚昧.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不變應萬變
2009/11/23 15:21

網友們啊,批評一個人很簡單的耶,但是,你怎麼不給別人批論看看,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天地,他盡情的表達,有何不可。但是你們怎麼好像每一個都變成聖人一樣,跑來這裡說教,高談闊論,看了就好笑。就算有彌勒佛的肚子,也會笑到破掉的。

論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之人。說人不是者,必是不是之人。別自我主義那麼重,放下吧

貓兒主播的天地,是分享給大家知道美食,他也只是一個平凡小女子,不是馬英九,擁有很大的權力,很多警察保佑,我知道每個網友不吐不快,如果那一天貓兒變成觀音娘娘時,你們大可隨便發表,畢竟娘娘法力無邊。

所以,有抱怨的話,可以去『寺廟,佛堂,教會』裡講,我想,在那,大家的心都會平靜下來的,你們這些評論,看在貓兒眼裡,我想,他會以不變應萬變,謝謝大家,因為我認識的貓兒就是那麼有風度,看看就算了。一笑置之囉。

主播不是神,別把這裡當成『自己發表神聖言論的天地』好嗎?多鼓勵才是真的,那個吃素的先生,我也是吃素的,一切都有因果,請你看淡一點好嗎?感恩你喔。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6 02:04 回覆:
貓兒自1997年進入USD就讀開始~ 如Bruce大所描述(閱覽紐約時報On Language專欄&時事評論), 那不到貓兒所受專業訓練的百分之一,
然而~ 此間許多網友,仍然很熱心地,告知貓兒一些:貓兒大一就非常清楚之事.

Epicurus' Gard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報導新聞時,不要咄咄逼人。
2009/11/23 13:04

中天以前好像有一個女主播,剛看一二次,覺得很棒。

久了,她也覺得自己很行,口吻慢慢就像大學者一樣,以後看到她報導新聞兼評論時,立即轉台。

因為她的“裝”權威,非來自慢慢累積出來的專業威信,而是自以為是的表面威信。

貓兒不適合強裝威信,表現認真自然即可。中天是我支持的電台,不要讓我們轉到其他電視台。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6 02:02 回覆:
貓兒從未強裝威信,至於慢慢累積出來的專業厚度,業界自有公評吧.

Epicurus' Gard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醫楊曉萍
2009/11/23 12:38

應該也算是某種的Celebrity﹝屬UDN聯網的﹞

她幾乎是從不露臉

但網友對她的好奇,就像對洪小喬一樣﹝以前一位很有名的遮面歌星,性感、神秘、令人好奇﹞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6 02:05 回覆:
I see...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援會巧婦宣言
2009/11/23 12:35

老爹也認為:Toscana退步ing:
包括服務,bar檯菜色,很平均

一早看到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
推薦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貓兒主播此文

樓下的Das Reich大,所言極是
記得Causa大也說過相似的話
我們熊貓幫巧婦,除了愛做瑜珈,
也在貓兒主播開版時候,寫過類似的回應
(後援會巧婦宣言 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1990132 )

貓兒主播寫美食,也有人來五四三,他難道沒有爬文?

曾經有許多主播的部落格裡面,談時事政治評論,
被不同立場網路使用者砲轟,甚至於導致關格

可是,網路就是有一些奇怪的人,愛批評,又要上來看
嫌文字多?這篇字算少了!不喜歡,就別來!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6 02:02 回覆:
對一個人完全不瞭解,就急於建議or批評,也是這般網路使用者的特殊才藝.

Epicurus' Gard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貓兒是可造之材!
2009/11/23 12:24

從個性反應可知一二。

有些主播被短暫的外表人氣衝昏了頭,其結果就是:早早被觀眾拋棄。

回想一下:許多女主播的下場。

不要風光一二年。

要耐看二十年、成為常青樹!

不要急著成名。

貓兒是可造之材!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6 02:01 回覆:
貓兒只願默默努力工作~連成名都不想呢.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貓兒主播在播的11am新聞、台風真的極佳
2009/11/23 11:33

今日部份網路使用者水準,真是江河日下,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貨色,懂或是不懂,就希望別人blog,長出他想要的樣子,真的非常低級下流。

至於更下一層低級人渣,寡廉鮮恥得比雜碎還齷齪!有些傢伙時時刻刻去cti留言版~以連篇幹、操、靠、拼命罵cti新聞,罵主播(包括:盧申芳、劉盈秀、鄒倩琳都遭到臭罵~ 是標準‘愛罵還愛看”的變態),卻毫無建設性言詞,像是thomasguo之徒,類似這般下三濫無知鼠輩,除了污染各討論區的鄉民格調,還有什麼功能?

目前~西華Toscana服務生泰半是娃娃兵團,前陣子我與文化界朋友拜訪過,像是臭臉領檯Jamei、什麼都不懂的天兵服務生詹姆士、與臭臉的天兵服務生Angeline,他們會弄垮Toscana水準格調的,我們出版圈內不少友人~已經將Toscana列入拒絕往來名單啦。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6 02:00 回覆:
成小姐別生氣啦,西華經營團隊,是相當願意接受建議&並做改善的.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幾位
2009/11/23 11:25
用不著來管啥閒事,真看不慣的話,網路上還有成千上萬的部落客,做啥只來這裡說三道四?怎?這聯網是你家開的嗎?厲害的話怎不直接去對聯網要求下禁令,以後部落客一律不准寫飲食相關的文章?簡直是莫名其妙!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1-26 01:58 回覆:
唉,網路世界裡面,自以為是,自以為比別人懂的,真的不少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