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其林一星美饌 : 中環ON Dining Kitchen & 牛排海鮮兩相歡 @ Piranha Bar/ 台北神旺飯店Bon Amis Steak Room
2015/11/11 04:56:16瀏覽2579|回應3|推薦22

數日前,幾位喜愛牛排及海鮮的香港朋友,相約至上環的Piranha Bar小聚(位於歌賦街著名的英式牛排餐廳Gough’s on Gough一樓),享用主廚Cary Docherty新推出的幾款英式Bar Bites,配上香檳及調酒小酌,好好放鬆一番。Piranha Bar menu的英式傳統冷肉盤、煙鯷魚多士、焗烤龍蝦配薯條、特色三明治、經典Stargazy Pie(仰望星空派)、碳烤鮮干貝和西班牙Carabinero大紅蝦etc.秋季酒吧小食,都深獲食伴好評,而最後登場的Sticky Toffee Pudding(英式椰棗太妃蛋糕,伴襯冰淇淋)滋味甜蜜,更讓忙碌的好友們嚐好之後,心情更加愉悅,美食果然很有療癒效果。

 

 

 

好友們來到Piranha Bar邊吃邊聊,眾人從全球6大牛排餐廳:包括美國紐約長島的Peter Luger、日本東京的Aragawa、西班牙畢爾包的Asador Etxebarri、澳洲雪梨的Rockpool、南非開普敦的Hussar Grill、巴西聖保羅的Baby Beef Rubaiyat,一路聊到港台牛排館現況,友人也希望貓兒能夠推介幾間優質的台北牛排館(而且是尚未列入「台北觀光指南」的牛排餐廳,畢竟對於教父牛排、美福Fresh & Aged義式牛排館、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香港食客們多已耳熟能詳),貓兒首先想到的便是歐華酒店的地中海牛排館,以及開幕不久的 In Between誠品行旅)和神旺飯店 Bon Amis Steak Room。

台北神旺飯店於今年秋季開幕的餐廳「Bon Amis Steak Room」,是將館內1樓Papillon(伯品廊西餐廳)原本提供法式套餐的區域,進行改裝升級,跳脫純法式料理的拘謹,主打市場喜愛的牛排。話說Bon Amis Steak Room的位置對貓兒而言,可說相當熟悉,昔日這裡便是貓兒相當喜歡、菜餚頗具特色的Queen Alice西餐廳(貓兒十餘年前曾多次造訪)。現今Bon Amis設有數間洋溢古典風格的獨立包廂,隱密性較高,整體裝潢則以木質為主體,穿插清新的湛藍色調,使得用餐環境洋溢自在、輕鬆的氛圍,架構出時髦的Casual Fine Dining特色。

掌管 Bon Amis Steak Room 的簡承濬主廚,師承創立Queen Alice集團的「料理鐵人」石鍋裕,並曾先後至東京 Queen Alice 與法國 La Tour d’Argent巴黎銀塔餐廳)進修,也因此造就了深厚的烹調手藝底蘊。餐點除了以爐烤方式展現的USDA Prime級美國頂級菲力、澳洲9+和牛肋眼,也在菜單中加進他最擅長的法式料理(如松露鴨肝豆腐、法式經典洋蔥湯、嫩燜牛舌等拿手美饌),主廚名菜尚有法式鴨胸、紐西蘭羊排、波士頓龍蝦、北海道干貝等等,其餐點表現較之貓兒近來較常造訪的香港名店(比方說ON、VEABeefbar、La Vache、Bostonian Seafood & Grill)可毫不遜色。

(上圖)神旺飯店Bon Amis Steak Room的三款開胃前菜:香煎北海道干貝、松露鴨肝豆腐、冷鰤魚薄片青醬芥末籽。

談到位於中環蘭桂坊商圈、擁有《港澳米芝蓮指南》一星評價的 ON Dining Kitchen,雄踞「安蘭街18號」兩層樓面(餐廳在28樓,上層為ON Lounge),號稱集結了四大高手來主理,其中法籍大廚 Philippe Orrico(師承於世紀廚神Pierre Gagnaire)過去在文華東方酒店的 Pierre 餐廳任職,侍酒師 Nicolas Deneux 乃洲際酒店 SPOON by Alain Ducasse 的首席Sommelier,餐廳經理 Jeremy Evrard 則出身米其林三星名店 Caprice他也是芝士熟成專家),調酒師亦曾連續兩年在「世界調酒大賽」贏得冠軍寶座,傲人的陣容讓 ON Dining Kitchen 甫開幕不久,便吸引了諸多食壇KOL們連袂造訪。

 

(上圖)中環ON Dining Kitchen「法式Game盛宴套餐」裡的烤鱈魚和焗鹿肉;左圖為Le Black Cod(Black Cod, Miso, Shitake, Daikon, Langoustine Bouillon),搭配法國勃艮第Côte de Beaune的白葡萄酒,右圖則是La Biche(Wild Fallow Deer Tenderloin, Cep Mushroom Risotto, Pear, Sauce Grand Veneur),佐以法國隆河谷地的Syrah紅葡萄酒。

對於星級主廚Philippe Orrico擅長的菜式,貓兒與香港食友可說耳熟能詳(之前由他掌杓的Pierre和1881海利公館St. George餐廳,皆以創意聞名),因此Chef Orrico在ON Dining Kitchen呈現的招牌美饌,像是Bellota火腿和橄欖芝士脆片、縞鰺Carpaccio襯海膽生蠔醬汁、經典龍蝦湯伴玉米蟹肉、63度舒肥蛋配田雞腿、烤鵝肝布蕾、慢煮法國雞肉Forestiere奶油蘑菇醬)、傳統油封鴨腿及皺葉甘藍、香焗小排佐Chanterelle雞油菇),都能展演出主廚的獨到風格;近期ON Dining Kitchen推出期間限定法式Game盛宴,令食伴好姊妹躍躍欲試之餘,也邀約貓兒一同共襄盛舉。

 

 

 

(上圖)這一回Chef Orrico為法式Game盛宴推出的時令新菜,除了前文提及的味噌烤鱈魚佐椎茸蘿蔔螯蝦湯、嫩焗鹿柳襯牛肝蕈燉飯及洋梨紅酒醬汁之外,套餐中其他菜色包括:魚子醬 Le Caviar(King Crab, Lobster Jelly, Caviar, Sea Urchin)、聖雅克扇貝薄片 Le Carpaccio de Saint Jacques(Warm Scallop Carpaccio, White Truffle, Lemon)、皇室紅酒燜野兔 Le Lièvre à la Royale(Hare" à la Royale", Spatzle, Foie Gras, Grapes)、栗子甜品 La Chataigne(Chestnut Yuzu Mousse, Mandarin Jelly, Passion Fruit Chantilly),餐後另附Petits Fours(佐茶小點心)。

即便貓兒曾經幾度在深秋時節造訪法國、德國和義大利,但對於歐陸野味料理(所謂迎接歐洲傳統狩獵季節)向來不太熱衷,然而不少香港友人,卻將其視為入冬的年度美饌盛會,多間歐陸食府也紛紛推出松木燻鵪鶉、Wildfowl Terrine(獵鳥肉凍派)、栗子釀鷓鴣卷、Tuscan Wild Boar Stew(慢煮托斯卡尼野豬煲)、野鴨二重奏、焗鹿柳及烤甜菜佐羊肚菇黑加倫醬汁etc.一系列Game佳餚。由於野味菜式的蛋白質豐富,脂肪含量偏低(因運動量較大、肉質也相對結實),擁躉自然頗多,而有星光加持的 ON Dining Kitchen,更是讓喜歡這一味滋補美膳的食客趨之若鶩。

(上圖)Bon Amis Steak Room的松子蕃茄湯、卡布奇諾濃湯、爐烤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嫩燜原味經典牛舌(雙主菜)。紅酒燜牛舌是簡主廚的拿手名饌;牛舌以多種蔬果、香料及紅酒熬製的醬汁燉煮,嚐來鮮嫩Q彈,搭配風味迥異的爐烤肋眼牛排,享受口感對比的美味;友人覺得若以鹿柳取代牛舌,咸信也有另一番食趣。

記得上一回品嚐Game佳餚,是貓兒在捷克與奧地利旅遊之時,迄今已有好些年了,畢竟野味烹調費工(廚師多採用煙燻、煎釀或紅酒燴煮等料理方式,以濃郁的佐料來平衡野味的羶臊),台灣各歐陸餐廳反而不多見,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貓兒於亞都飯店巴黎1930餐廳」享用野味與蘑菇之舊作(文章請點這裡)。美食主題從香港回到台北,前陣子返台度假時,好友邀貓兒首度造訪了東區二間時尚牛排館:Alexanders Steakhouse來自美國舊金山)和台北神旺飯店的Bon Amis Steak Room,兩間餐廳皆開幕不久,附上本次在Bon Amis Steak Room嚐到的菜色(照片食物是三人分享)。

這回貓兒與好友在 Bon Amis Steak Room 品嚐的主餐,包含燜牛舌和肋眼牛排雙拼、碳烤特選美國Angus肋眼牛排、鴨肝菲力牛排等三款美饌,其中又以煙燻龍眼煎鴨肝搭「爐烤美國頂級菲力牛排」佐桂圓松露醬汁,味道最令人驚艷。簡主廚料理這道菜時,加入龍眼元素(以台南桂圓果肉、果殼和龍眼木,來燻香鴨肝及菲力牛排),並於松露醬汁中,融入浸泡多種香料的桂圓果肉,將經典法式名饌Tournedos Rossini羅西尼牛排)重新詮釋之餘,也增添了濃郁的台灣味。品嚐好精彩的牛排後,服務人員端上各式花果茶小瓶,藉著互動式聞香,讓品茗更富趣味性。

綜觀 Bon Amis Steak Room 的主餐品項,涵蓋了各式牛排(例如爐烤澳洲9+和牛肋眼牛排、美國特選老饕牛排)、焗法式鴨胸、嫩煎加拿大核桃鱈魚、香烤紐西蘭羊排等等,同席好友對於「Steak Combos餐牌」中的碳烤美國波士頓龍蝦拼美國肋眼牛排、煎西班牙伊比利僧帽肌(Bellota Iberico Pluma)拼美國老饕牛排,尤其興復不淺。當日的餐後甜點包括:榛果慕斯抹茶冰淇淋、焦糖蛋乳凍和相思巧克力(伴襯香草冰淇淋),為這場牛排饗宴譜上甜美收尾;也期待日後返台度假之時,貓兒與主播好姊妹們相約,再一同來神旺飯店Bon Amis Steak Room品味菜單上的其他美饌。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29826357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產的定義:衡量勞務價值的客觀標準
2015/12/07 13:57
Dear 亞蒨:
財產係指衡量勞務價值的客觀標準,換言之,財產係所有可作為衡量勞務價值的客觀標準的總稱,例如不動產、動產、貨幣等等。而既然認為係客觀標準,必然有一個制度作為決定其標準的尺度,若尺度無法標準化,則人與人間的勞務價值就無法衡量,因此在經濟分析的角度看來,財產的標準化才能減少交易成本,與筆者的定義,是可以合理說明的。
例如,不動產的買賣,在交易上需透過國家地政機關的行政確定,確定特定時間、空間下特定不動產的面積、使用狀態〈例如建地或農地〉,交易內容才能確定。進而若產生一定關係時,法律規範才能有效用,例如發生侵權行為法律關係,才能界定所受損害的範圍。
客觀存在的標準的尺度、質量必須明確,市場方能運作,發揮市場力量以淘汰存留有效的價值。
財產是衡量勞務價值的客觀標準,而這客觀標準種類有不動產、動產以及貨幣的發明。以市場來分,又可分為產品市場以及金融市場。誠如熊秉元教授所言:「而透過市場交換的兩個特性─『使專業化的分工成為可能』以及『使資源流向價值最高的使用途徑』,導致一個很重要的結果:透過交換,資源的運用創造價值並且累積價值。 」。
從經濟分析的角度來看,市場的力量能就不同的價值觀的取捨一個制度,而不同的價值體系則是可以透過個人的抉擇而同時並存的。
就經濟分析的觀點來說,財產法〈property law〉之基本原則在於:降低因私人間對於資源之配置不能達成協議所致生之成本〈規範性霍布斯定理:The Normative Hobbes Theorem〉;或為降低私人間達成資源配置之障礙 。以智慧財產權為例,專利之審查意在賦予並界定一種智慧財產權之類型,而此種法律制度及其執行,在經濟分析的角度上,自應具備前述降低成本或障礙的功能。
財產是衡量勞務價值標準的總稱,而勞務的目的以及其價值在於生產以及生產後的生活資料,而生產的目的在於供應社會大眾的需求。因此財產是手段,目的在於生產生活資料,若手段妨害到目的時就需要加以節制,因此財產的累積危害到生產或生產危害到生存時,就需要加以節制。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
2015/11/11 13:28

DEAR 亞蒨:

就我的觀察,馬習會乃國家主席習近平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展現最大的誠意給予台灣澎湖金門馬祖高度的自治,中共反對台獨勢力而以毛宇新將軍為首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會採取非和平措施針對台澎金馬恫嚇,蔡英文維持現狀係屬變相台獨充其量美其名只能制憲正名。

我這個年齡層的中華民國國民只剩我有統籌中央能力,其他的人都是受兩國論影響而想與中共建立關係背離人民的投機份子。乾脆不要制憲正名而兩國論入憲訂定中共關係法取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美國人說這樣才會有尊嚴而不會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畢竟沒有人可以撰寫台灣獨立宣言

                         ↑蔡文魁律師敬上


何雨の步落格(★"B"lo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11:07

亞蒨,看完後突然有一個靈感

妳下回試試看用手機錄影介紹美食

個人覺得效果比po照片要好~拜!尖叫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5-11-16 02:56 回覆:
謝謝建議, By the way,貓兒時而在facebook粉絲頁用手機錄影及mentions直播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