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生社區早餐趣 ~琺樂Le Voila等 (同場加映: 怡亨酒店~明園粵菜)
2009/03/06 06:16:05瀏覽10825|回應6|推薦22

近日天雨,加上氣溫變化大,因感冒而頭昏腦脹的貓兒,
服下國泰醫院醫師開的藥,卻仍舊無法入睡,原本計劃
把貓兒同事推荐(她住在民生社區)貓兒去嚐試的數間
屬於她熟悉的鄰居早餐店,及怡亨酒店明園晚餐食記,
詳述寫出登上,但想到今日貓兒依然得打起全副精神,
努力以赴播報以及相關工作,還是隨手寫寫就休息吧.

(朋廚Bonjour)

知道貓兒非常注重假日早餐,有不少貓兒的年代同仁,
住在距離內湖公司不遠
(甚至僅是民權大橋一橋之隔)
的民生社區裡,她們也十分熱心地,跟貓兒推薦些該處
價廉物美的用早午餐處,尤其近日來,貓兒得主播週末
6pm的晚報,往往再加上9pm或10pm的一節整點新聞,
實在需要相當充裕的體力;週日貓兒起床後先去晨泳,
再上一早的瑜珈課,接著便由瑜珈會館,驅車前往內湖,
民生社區通常算是必經之路,於是從
Annie's Kitchen,
Woolloomooloo,芭蕾Café Ballet,
朋廚Bonjour,
到強調健康低脂高纖維,可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的
三杯飲料早餐:朝顏の部屋,貓兒可是都逐一拜訪了呢.

(Woolloomooloo)

(芭蕾Café Ballet)

(Annie's Kitchen)

其中,Woolloomooloo與芭蕾咖啡,在社區雖分處西東,
但同樣提供班尼迪克蛋,如二選一,貓兒覺得後者較佳,
此外~位於三民路家樂福(原Tesco賣場)對面,開幕後,
算是頗受到當地民眾歡迎的Le Voila琺樂概念餐坊,
週末7:30am起,有供應13款早餐,近日來貓兒嚐了2回,
包括哈斯牛排漢堡(那次煎焦了,肉質偏韌少汁)
西班牙蛋餅
(煎蛋加上切碎的洋蔥甜椒等蔬菜&起司,
再簡單焗烤),
談不上多美味,但是店內裝潢素雅清爽,
以百餘元的價位視之,空間舒服服務不差,尚算可一訪.



此外,Le Voila亦提供了
墨西哥雞肉漢堡,德式香腸堡,
傳統美式早餐,焗烤火腿玉米起司(麵包),Omelette,
三明治
等,並有3款豪華早餐
(附蔬果沙拉&主廚配菜),
以漢堡or西牙蛋餅為主菜,當然,若為早餐專程前往,
似乎沒有必要
(除非是吃:不遠之處的L'idiot早午餐),
反正瑜珈會館附近,有供應早餐的館子,更是不勝枚舉;
至於前日初訪的怡亨酒店,也將在1樓的
Eclat Lounge
提供早餐(貓友還說呀,像現在Sheraton等許多飯店,
都在Lounge賣brunch,傳說晶華Lounge將大舉投入,
美式brunch市場,此刻怡亨倘若主打早午餐Lounge風,
咸信有先聲奪人效果),目前怡亨主推的粵菜又如何呢?



開在小西華原址的怡亨酒店,除了1樓有Eclat Lounge
可以品嚐輕食&下午茶之外,尚有位於2樓的英式Bar,
以及B1的明園粵菜餐廳; 初訪明園,; 首道上脆皮腩仔,
果真皮酥肉腴,厚實Q嫩的三層肉配上酥皮,真是美味;
好的開場後,餐廳陸續端上蜜味燒鰻/生菜片乳鴿菘/
花膠菜膽燉北菇/金銀明蝦球/濃湯竹笙浸蘆筍
etc.
廣式佳餚,當銀芽肉絲炒麵送來之際,貓兒已吃不下了,
但還是嚐了甜品生磨核桃露; 就貓兒當次的用餐感覺:
整體而言相當不錯,加上怡亨地點在台北市內精華區,
屬性上雖走工商宴客之路線,但也頗適合家庭聚餐呢!

畢竟貓兒主觀紀錄食物之餘,只是忠於當時味蕾感受;
該晚,貓友雖對花膠菜膽燉北菇(湯之濃度)略有微詞,
然或許誠如某食林耆宿饕家所言:粵港式湯也有滾湯
(快/清),燉湯&煲湯(慢/清渾皆有)之別;清渾端看用料,
而用料則看季節/看搭配/更看滋補&調理哪方面
;
此外,網友問到:前陣子由貓兒採訪的紅玉台菜專輯,
上星期,貓兒已全部製作完成了,播出時間應是下週,
本月14日晚間8點的年代印象;另一方面,關於明園
(完整版)與商旅風brunch食記(ie.福容),等貓兒康復,
再來動筆囉,現已頭昏眼花的貓兒,將數著羊準備入眠...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27142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8 09:19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4776041.shtml

剛在頭條看到這則新聞..
祝亞倩姐一切順心...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3-08 18:17 回覆:
謝謝資訊提供,一早公司也告知了貓兒~網路本應以和為貴,超過界線就不好了.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熊貓也去吃明園餐廳了
2009/03/07 03:43

看到貓兒主播的怡亨酒店明園Simple Ed.食記,老爹昨晚找了我們熊貓五姝去吃了,好吃,貓兒在無名推荐的單欉茶葉特香~而:明園脆皮雞$900,腩仔+燒鴨[雙拼],香蒜牛柳粒(冷盤),海參扣鵝掌$1500,燒雲腿碧綠蝦仁$880,竹笙扒上素$750都不亞於潮品集~尤其還是在試營運期哩(價位也是~吃得老爹猛冒汗)。

甜點桂花馬蹄霜特好,至於式糖水派核桃露vs滬式公館菜必備核桃糊,就跟上海赤豆鬆糕vs紅豆涼糕一樣,貓兒在無名po文章同日,部落客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也寫了明園廣東點心食記,呵呵呵,還說「保師傅的核桃""比較厲害」,乾脆寫胡桃糊好了!

樓下的B大形容「政客的現實,沒有什麼好感慨的,感嘆紅玉餐廳的往昔風光,我反而覺得多餘、矯情」,當心得罪馬丁諾啦,他才剛剛感嘆: 吃紅玉的政治人物~已經跑三井,高玉嚕;而王xx據說是美食圈內媒體女霸天,長得像凱西貝茲的小眼睛版,近5年來貓兒主播以電子媒體首席美食達人身份,美麗+美食學問快要把這平面媒體首席飲食版主管的王xx,壓得透不過氣啦。

貓兒最後一張照片是安迪沃荷的The Queen嗎?傍晚我們看到了怡亨酒店公關林牧潔(蔡依珊嫂嫂:紅豆幫滴),很漂亮,不太跟人熱絡~客客氣氣滴,她和貓兒主播一起吃飯,畫面肯定水噹噹,Pinky說~如果王xx加入,畫面就不協調到爆肝了。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模有樣呢
2009/03/06 11:39

...尤其那燒肉/火腩仔,挺像樣的。香港陽明山莊《明園》雖沒什麼驚豔之處、但道地則無虞,開來台應該也能維持原風原味吧

參鮑肚翅、青菜豆腐各有人愛,小弟雖已十餘年沒主動點過魚翅,但華人食翅之習實很難改變。媒體主動鼓吹則無法苟同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3-08 18:14 回覆:

脆皮腩仔以厚實腴嫩的三層肉配上酥皮,真的好吃得緊.
貓兒自美返台將近七年~亦從未主動點過魚翅,至於媒體報導之分寸&稿頭拿捏:真得相當謹慎呢.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ething about 紅玉餐廳
2009/03/06 08:56

前幾日拜訪紅玉餐廳,與杜老闆聊天,他還十分期待貓兒主播的專輯,說李主播年齡很輕~但對台式美食和海鮮的了解博學,他非常感動!杜老闆的老母親邊打毛線、邊說:那個漂亮的女孩子楸懂得吃捏。

相較於3分鐘車程之外,消費$$相當的明福(還不到訂位),紅玉餐廳狀況不難理解,經濟不景氣是理由之一(or藉口??連食養山房、明福、每人$8800的荷庭都時常客滿),但是政客的現實,更是主要因素。

其實政客的現實,沒有什麼好感慨的,John Dalberg-Acton(1834~1902)<即Lord Acton:阿克頓爵士>名言『絕對的權利就是絕對的腐敗』,這是原本就存在的千載認知,所以每當我讀到有人~感嘆紅玉餐廳的往昔風光,我反而覺得多餘、矯情,所以我很好奇貓兒的報導切入點。

或許,該嘆的是CAUSA說的《江浙口味....第四代嘛,名流,詐騙,吃到飽盛行,從2000ing就算它是三脚貓江浙亂亂式》盛行之餘、年輕人不知道老東西的好滋味與真價值。
或許,該嘆的是Charlie說的《不是長江後浪做得比前浪好,而是後浪比較更貼近這個時代~也許主廚本身無法接受這點,但旁觀者應該看得清:這是頂級料理這個行業最可憐之處,也是最美麗之處》

或許,該嘆的不是人、而是世界。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ething about 明園餐廳
2009/03/06 08:45

怡亨酒店明園不錯吃~會給予附近信義路吉品、新同樂、甚至潮品集不少壓力。

貓兒主播(頭昏眼花之下寫的?) 這篇短版寫得好(應該有長版?)!剛才搜尋相關報導:發現中時那王*遙居然把重點放在奢華+鮑翅,ㄟ,什麼時代了,媒體人之簡單保育概念,她難道不會跟貓兒主播學一學,重心擺在藝術(not 價錢)與廚藝嗎?明園的羅定豆豉or豉味涼瓜炆火or/鹹蒸腩片or沙爹粉絲牛煲都可以是重點。

王*遙報導節錄:【一樓大廳裡,重達一噸,形似飛揚的西班牙藝術大師達利的金色雕塑價逾5000萬台幣,是最貴的收藏.....另一個昂貴的藝術品擺在地下二樓明園的包廂裡,是當代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女皇,國際拍賣市場行情逾兩千萬元.......
5頭乾鮑 老闆看不上眼.......頂尖食材 不惜空運來台....台灣發好的魚翅易找,但口感欠佳;乾魚翅需求低,相對品質差;乾鮑最大的只有15頭,這種個頭他根本看不上眼,他賣的鮑魚只有兩種尺寸,一是12頭鮑,不然就是5頭鮑。端出發漲的12頭鮑,讓人嚇一跳,大小有如掌心,鮑身肥厚紮實,陳偉榮說這一顆要價9000元.....主廚上菜 每一口都華麗.....鮑參翅肚羹,一開蓋滿室噴香,雖然高檔食材全以魚翅尺寸為標準切成絲,但海虎翅的脆、花膠的Q,以及鮑魚絲的軟,加上香港師傅熬上湯的功力,每一口都華麗......】
王*遙這等後輩(據說是T大歡婆的銘傳同學)也囂張得以資深美食版長官之姿,寫下這容易誤導觀念(吃魚翅…每一口都華麗)的報導~貓兒主播有機會,還是約她出來教育教育唄!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福容?
2009/03/06 08:20
在那裡用餐過幾次,婚宴也是在那裡辦的,說真的中菜是還不錯,不過中菜以外的就....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3-08 18:06 回覆:
福容Fullon聘請當年待過新同樂&吉品的張師傅來掌廚中菜,味道自然頗具水準哩, 可惜只有晚間才在田園供應中式單點; 而PR鄧副理則跟貓兒推荐日本料理順園(廚師從晶華三燔聘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