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鵝美饌在初秋 @ 港島一樂燒鵝 / 明宮粵菜廳(老爺酒店)
2014/08/06 04:56:13瀏覽2388|回應4|推薦25

熟悉貓兒的好友,都知貓兒有個很東方的胃,因此七夕佳節,
多半是嚐中式情人大餐;但貓兒的七夕當晚,並未選擇外出,
而是與貓爸貓媽一起在家裡,共度溫馨時光,至於中式美饌,
或許七月下旬,貓兒在ICC 環球貿易廣場102樓天龍軒,
嚐試御品黄油蟹盛薈套餐,搭配椒鹽富貴龍蝦,及招牌港點:
伊比利黑豚肉叉燒腸粉,松露翡翠竹笙卷,焗鮑魚燒鵝酥的:
當令粵式盛筵,由於環境與食物俱佳,讓貓兒留下深刻印象.

每逢農曆端午過後,至七夕這段期間,均是來自香港后海灣,
珠三角一帶的黃油蟹產季,蟹膏受到日照,分解成紅黃油質,
通透到蟹身各部位的足油蟹,向來為:歷代華人饕客所鍾情,
清蒸御品黄油蟹,蜜汁鳳肝花雕雞,黄油蟹粉扒花膠領銜,
份量精緻的套餐,美味不在話下(只可惜照片拍得太暗),
而貓友加點的焗鮑魚燒鵝酥,口感濃郁醇馥,令人意猶未盡,
於是趁著用餐次日,到中環辦事之際,順道品嚐知名的燒鵝.

其實造訪麗思卡爾頓:天龍軒的前一晚,貓友才與港大故舊,
相偕至沙田強記雞粥海鮮(城門河附近),品嚐招牌料理:
強記燒鵝皇紅燒乳鴿,搭配北菇海參扣鵝掌,白灼肥鵝腸,
豉汁炒大蜆,馳名滑雞粥水蟹海蝦粥享用,聽來誘人食慾;
因事遲到的貓兒,抵達餐廳時,眾人早將燒鵝吃得所賸不多,
所幸後續奉至的紅燒斑腩,韭黃叉燒炒蛋,豉椒豆角炒肥牛,
還有替貓兒額外加一份的乳鴿,依然讓貓兒:感到滿足賦歸.

喜食燒鵝的饕友皆知,創立超過半個世紀的:深井裕記飯店,
其燒鵝最知名,但路途頗遠(比起去沙田強記要遠得多),
所幸港島也有多間:極佳的燒鵝名店,像是中環的鏞記酒家,
熱賣的粵式片皮鵝二食,龍蝦過橋,順德三寶松子雲霧肉,
都曾經讓貓兒驚豔;而這回貓兒,則是初訪香江朋友推荐的:
平價好店一樂燒鵝,由玫瑰油雞,貴妃雞組成的鴛鴦雞瀨粉,
燒肉飯和凍奶茶,跟脆皮燒鵝的搭配,令我倆嚐得相當飽呢.

也許貓兒在一樂用膳時,登至網路上,看來外皮棗紅油亮的:
脆皮燒鵝下庄(四分之一隻,含鴨脾)照片相當引人饞涎,
從香港返台不久,便有好友來電相約:找個館子來吃燒鵝吧;
只是較之一樂的豪邁,與主播姊妹聚餐,自然要吃得秀氣些,
剛巧老爺明宮廳,目前推出鵝目一新:新中華創意美饌活動,
以烤鵝二吃為主角,再搭配蜜瓜山藥炒帶子,豉汁煎鑲三寶,
泰式咖哩雞等:夏季創意新菜,果然讓大夥兒都興復不淺哩.

來到環境雅緻的老爺酒店:明宮粵菜廳,嚐過向來有水準的:
鮮蝦豆苗餃,鮑魚鮮燒賣,鮮蝦腐皮捲和香酥炸兩腸粉之後,
半隻'明宮烤鵝'隨即登場,生菜鴻喜菇包片皮鵝的口感豐富,
砂鍋鵝絲爆米粉(明宮片皮鵝第二吃)另加入鹹菜,彩椒,
滋味濃郁;佐以酥軟爽口的潮式水瓜烙,以及貓友每回必點,
皮脆肉腴的港式蒜香炸子雞,最後以甜品:燕窩雞蛋塔壓軸,
盛夏嚐來開胃無比,讓友人大力稱讚:享用鵝饌未必得赴港,
台北老爺的:明宮片皮鵝二吃饗宴,已經做出了極佳的詮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15798695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8
2014/08/08 07:13

粉紅Julia父親節有沒有想說如何過?您可與亞蒨借我的著作閱讀,認識台北松江路達利資訊社的余青青向我介紹生技股匯德天良三寶佛,馬惟中與馬元中的前東家蔡國強也在美國展出美術作品,烏龜與i-pad,我國小一年級就被我的同學楊坤仁取綽號名為烏龜,在台北聯誼時認識張蕙淇騎我的重型機車鐵漢150載她遊陽明山,一起看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羅賓威廉斯鳥籠等等電影,張蕙淇送我打油詩:姑娘裙下有條溝,雜草叢生水亂流,不見牛兒來吃草,只見烏龜來洗頭。應該是張良的後世子孫會黃石公兵法,張蕙淇說她父親與王志剛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我與她一起唱張國榮的追,可惜張國榮留下遺書說他做錯什麼事而輕生,我還送張蕙淇鋼製筆座作為她留學美國沙加緬度的禮物。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節快樂與父親節聚餐
2014/08/08 06:1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我們熊貓幫巧婦們祝福貓兒主播和貓爸父親節快樂唷!

最近看到貓兒主播開始介紹中式佳餚,像是老爺明宮粵菜廳、麗思卡爾頓天龍軒、香港鏞記酒家、香港小南國、首都飯店豫園、六福皇宮留園(風雅蔣宴)等等,都是我們熊貓幫巧婦們,經常造訪的餐廳唷,只是還沒有嚐試過香港一樂燒鵝、香港W Hotel星宴、香港沙田強記雞粥(友人推荐強記的強記燒鵝皇+北菇海參扣鵝掌+豉椒味菜鵝腸:號稱鵝饌三寶)等好店,日後會去香港吃吃看唷;感覺上,近期貓兒主播介紹許多香港食肆,可是美國紐約應該還有許多餐廳(例如米其林三星餐廳Per Se等等),貓兒主播六月都有在facebook打過卡,日後有計劃寫出來嗎?本地Bloggers 只要吃了一些大眾餐館(例如「我上個星期吃過點水樓都還沒有寫呢,哈哈哈,今天先把鼎泰豐po上來,這是小籠包的照片」等等)就忙不迭弄個食記出來,然而貓兒主播嚐到的都是全球一流料理、米其林三星佳餚(某些餐廳華文Bloggers很少介紹),更應該多多和網友共享唷;至於台北老爺大酒店明宮粵菜廳於2014年8月31日以前,供應「鵝目一新~新中華創意美饌」,李錦培主廚以熟稔懷舊好手藝,用精湛的烹調手法,創新研發多款新鮮創意佳餚,提供香氣十足的各式開胃好料理,大啖繽紛色、香、味具美佳饌:像是明宮片皮鵝二吃(主廚創意片皮鵝,特選6斤以上份量十足的烤鵝,強調汁多、皮脆、以新穎創意呈現二種新吃法,一吃生菜鴻喜菇包片皮鵝:現場桌邊片皮鵝服務、皮肉比例任選,可品嚐到酥香烤鵝佐上清爽生菜、各式蔬菜以及鮮嫩鴻喜菇的豐富口感,二吃砂鍋鵝絲爆米粉:熱砂鍋盛入特選新竹爆米粉,再淋上主廚特調酸甜開胃醬料,彩椒絲及鹹菜絲等各式美味好料,爽脆口感、滋味豐富,也是場極佳的視覺饗宴),還有蜜瓜山藥炒帶子(以蔬果入菜,最是夏季清爽脾胃開的最佳選項,蜜瓜山藥炒帶子有蜜瓜的果香甜蜜,帶子的海味清美,再加上蘆筍、甜椒、各式季節清爽蔬菜,豐富了層次)以及豉汁煎鑲三寶(以紅彩椒、青椒以及肉質細嫩雅緻、份量十足的日本茄子,鑲入主鮮美草蝦及絞肉手打成百花、並加上豆豉再燜煮入味,呈現三寶經典功夫菜的巧妙口感,跟香港鏞記酒家的順德三寶「炸鯪魚、炸蝦卷、炸鮮奶」可有得比),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貓兒主播和貓爸貓媽安排去哪兒歡慶父親節呢?祝福貓兒主播一家人父親節快樂唷。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8-09 06:30 回覆:

謝謝巧婦Julia,貓兒與親友選在雅閣(文華東方)慶祝父親節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烤鵝乳鴿兩相歡
2014/08/07 08:08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大學志願分數公佈,學生要填選志願,以前我填寫法律系以及銘傳大學室內設計系,國民大會開會時還要銘傳十二金釵當司儀與招待,國防部部長湯曜明應該是銘傳大學總教官,李登輝是康乃爾博士會日文自己懂外交,治國就只要管參謀總長羅本立與湯曜明就好,主流與非主流已經在郝柏村擔任行政院長時整合,外省人也有眷村改建條例而在台灣扎根,國民義務教育國民都懂得獨立自主,賺錢是國家發展的原動力,永續發展就是各省響應。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8-09 06:28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中華創意美饌
2014/08/06 06:56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周美青到日本橫濱中華華僑學校講授國學常識,促進台日交流,中華民國是二次大戰的戰勝國,雖然退出聯合國,可是仍有美國台灣關係法防衛台灣,而李登輝建設新中原統治台灣購買幻象2000以及拉法葉艦攻擊性武器,台灣的政經社文已經在馬英九任內設定標竿,政治的輸入與產出是可驗證的。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8-09 06:36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