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佳餚雙重奏 :魚羊珍饌 @ 叄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加映 Regent晶華軒)
2014/04/23 02:56:19瀏覽5849|回應7|推薦15

春天萬物復甦,應景美食饗宴也接踵而來,上個月遠赴瑞士,
在日內瓦,蘇黎世忙了兩週(可沒機會嚐到中餐)的貓友,
等到返台後,便約貓兒接連享用東方佳餚,除了日泰料理外,
各式中菜自然少不了,包括請客樓,桃花林的當令魚鮮鴨餚,
皆能讓貓友一解蓴鱸之思;而晶華酒店,近期以晶華鴨香寶,
作為活動的主軸,在三個餐廳同時推出片皮鴨,糯米八寶鴨,
古早味鴨肉羹,古法老鴨湯等經典鴨饌,尤其獲得饕客好評.

雖說因為時間關係,在貓友所舉辦的:這三場晶華品鴨宴中,
貓兒僅參加一回,但對於晶華軒的蔡少華主廚,和燒臘主廚:
龍偉興師傅,聯手呈現的傳統美饌四川樟茶鴨,廣東荔茸鴨,
湖南香酥鴨(鴨子經花椒和鹽醃漬,先蒸再炸方能完成),
感到相當滿意;只是喜歡盤飧內外,多一些創見元素的貓友,
直說去年的春季鴨軸菜,整體理念更教人驚豔;好在這陣子,
新派美饌食府接連開幕,其中叄和院的菜色,最讓貓友激賞.

初訪位於東區精華地段,營運至今僅僅月餘,卻已經躍升為:
當紅時尚潮店的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這場創意台式晚膳,
以開胃小菜(包括辣椒小魚,百香泡菜)搭配甜筒盛裝的:
五味九孔鮑來登盤薦餐,九孔肉質彈牙,佐以甜筒裡的配料:
綿密的洋芋泥,鮮爽的水果丁,讓五味九孔鮑滋味豐富立體,
熱前菜叄和炙鹽豚口感酥腴,蘸些馬告醬汁,嚐之別具風韻.

叄和院餐飲強調:以舊台灣印象為基,並且賦予新時尚思維,
因此不僅創意菜精采,傳統料理水平亦佳;開幕第一個週末,
就曾約同學們連袂造訪,嚐試過酸瓜清蒸魚,蒜泥有機藍蝦,
叄和梅乳雞(還喚起友人多年前:涎香小館的老菜回憶),
貴妃牛腩茄腸煲,對於主廚的扎實工夫,讚譽有佳的貓友,
這回則點了宮保雞丁梅干扣肉,師傅手路到位,表現不俗.

即便享用老菜,叄和院的廚藝總監:溫國智主廚仍設計巧思,
替傳統妝點新意,使用雙色刈包(南瓜虎皮與墨汁斑馬),
夾起梅干扣肉,再放入些許酸菜,花生粉及香菜伴食的吃法,
即為一例;食罷兩款經典美饌後,工序繁複的招牌創意佳餚:
叄和院祕製烤羊腩玉子一夜干,也接連奉至;腴潤的羊腩,
咸鮮中漫溢西北風情,跟蛋香汨湧的一夜干,口感恰成對比.

對於京滬港澳,乃至於歐美等地的創意中菜,向來很有想法,
也時而造訪滿穗,千群等摩登台式餐館的貓友,認為叄和院:
其菜餚口味錯落有致,餐飲團隊從菜色構思,到執行完成度,
都維持相當水準,再加上價格平價,自然短期內就吸引饕客,
頻頻造訪流連;下一道梅子腐乳臭豆腐滋味醇郁,十足送飯,
翻滾吧娃娃菜辣中透鮮(彷彿是:金邊白菜的宮保版本),
也呼應羊腩的孜然風味,整場晚餐佳作穿插迭起,驚喜連連.

嚐過鑊氣十足的櫻花蝦炒飯,造型精巧可愛的:刺蝟叉燒包,
隱藏版甜點紅豆玉兔包,還有懷舊的:古早味綠豆冰棒之後,
貓兒一邊與天天分享交響曲,府城味(加有蕃茄和薑汁),
玫瑰人生等創意調酒,一邊與餐廳創辦人林先生,聊了許多:
新舊融合的當代台式料理,文化意涵,以及跨界廚藝等話題;
環顧時尚的用餐空間,盤飧與饕客,早已架構起雅趣的交流,
叄和院整體表現,不啻為新派台菜,呈現另一層美食境界.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12710377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內瓦
2014/04/24 06:39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聯合國成立的宗旨是保障人權

但是釣魚台尖閣諸島的問題不是保障人權事項

安倍晉三請歐巴馬享受東京銀座的數寄屋橋次郎壽司

歐巴馬總統認為該問題有美日安保條約的適用

是西太平洋和平的函題論元的當代解答

有我三度法空間座標圖的適用

馬英九總統應不可意氣用事

馬英九總統以免坐困愁城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4-26 05:37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風格
2014/04/23 18:30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星期五要到台北市政府法律諮詢服務

先e-mail給市長信箱

告訴郝市長我想將我的著作基因改造食品與環境權關係之研究贈送給他

不曉得郝市長會不會來找我?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4-26 05:38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叁和院
2014/04/23 10:57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林義雄說核安是騙人的把戲

馬總統也去探視林義雄

有了電力

台灣變成搬戲的場所

這涉及人民的財產權與生存權等等基本權利

卻被宵小僭越職權管理技術問題

高談闊論落實民主

錢從哪裡來?

不是搬戲是什麼?

不是報仇是什麼?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告醬汁
2014/04/23 09:17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是指職軍官

現任國防部長嚴明是警告軍警

坦白從寬

抗拒從嚴

我應該是支持國軍才對?

但這要看馬總統的表現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響樂
2014/04/23 08:11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是參與北港樂團的活動

創團者陳家湖的兒子陳教授也教我吹法國號

陳家湖是被李登輝總統表揚過是音樂世家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告醬汁
2014/04/23 07:19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是中國國民黨員

我寫信給馬主席要建構修憲公開透明而能理性溝通的完美程序

馬主席給我回信對修憲的必要性存疑

我是又回信給他

制憲為之於力

修憲受之於法

民進黨會綜觀世界局勢量力而為成為制憲先賢而與台閩有血緣之通交合力

所以我提醒馬主席縱然將來郝龍斌市長執政也好景不長

馬總統應該各省響應保衛國家

習近平也在溫習歷史而談到政治協商會議的憲政問題

甚至民初宋教仁為何被暗殺也值得討論?

當然我很信中談到許多無法一一敘予您知

這星期五下午二時到五時我第一次到台北市政府法律諮詢服務

您可以來探班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叁和院與三合院
2014/04/23 07:02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家大宅門是三合院

清朝順治年間來台

來台開基祖蔡文韜是鹽商

我五叔公蔡老池的妻子五嬸婆李換是您的宗親

我叔叔蔡其勳妻子李家樺嬸嬸也是您的宗親

我叔叔蔡其勳是北港樂團的團長

他會吹薩克斯風小喇叭等等樂器

我哥哥蔡瑞彬宜融也是海軍軍樂隊的預士

我們同居於一個三合院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4-26 05:47 回覆:
原來蔡律師是在三合院成長,想必來叄和院用餐,更能夠吃出懷舊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