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兒主播喜歡的法國餐廳:巴黎 Le Jules Verne @ 艾菲爾鐵塔
2017/07/05 04:56:19瀏覽4998|回應2|推薦21

上月中旬貓兒返台度假,在大輿出版社的安排下,貓兒至「艋舺龍山文創」B2的《慢旅.地圖空間》舉辦了一場以香港旅遊及生活為主題的座談會,經過1個半小時的演講及有獎徵答之後,貓兒也在接下來的互動時間,跟與會者交流不少旅行資訊;其中有幾位長期支持貓兒的朋友,則當建議貓兒下回的座談會,不妨聊一聊歐洲觀光及美食,像是貓兒曾在臉書打卡的多間法式餐廳,大家就充滿興趣。

巴黎三處名勝:凡多姆廣場、加尼葉歌劇院、艾菲爾鐵塔

每逢一年一度到歐洲旅遊,貓兒總是聚焦於歷史古蹟、自然美景、藝文欣賞及參觀各大博物館,並搭配當地風味美食與精緻佳餚;拜近二十餘年來,品味名列米其林指南的餐飲名店,逐漸躍居顯學,摘星族於星級美饌的打卡簽到,總能在社群網路引起熱絡討論。就貓兒個人觀點,上班族飛行十幾個小時抵達歐洲,在有限的假期裡,要將享用美食與觀光旅遊同時兼顧,的確需要行前好好規劃。

米其林三星名店:巴黎四季酒店 Le Cinq 餐廳的主廚套餐

對於注重名庖風格理念與當代餐飲潮流、喜愛嚐鮮的饕友,貓兒通常會推薦Arpège、Le Pré Catelan、由在台知名度頗高的Yannick Alléno所掌理之 Pavillon Ledoyen、以及 Pierre Gagnaire、Guy Savoy等明星大廚經營的同名食府,倘若把用膳環境列入重要考量,以舊文曾介紹過的 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énée、Epicure、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酒店旗艦餐廳 Le Cinq,最得貓兒青睞,而本篇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Le Jules Verne,則是貓兒覺得對追星族而言,相當不錯的入門佳選。

即早訂位較有機會訂到 Le Jules Verne 的窗邊雅座

Le Jules Verne餐廳位於艾菲爾鐵塔第二層觀景台上方,高度123公尺,視野遼闊

鴨肝醬佐生火腿及甜瓜醬汁

蒸烤法國珠雞伴當令時蔬

燻鮭魚與薯仔襯黃金魚子醬

香煎羊菲力配尼昂橄欖和朝鮮薊

甜品:新鮮李子佐牛奶雪酪
巴黎風味巧克力堅果脆塔

Le Jules Verne隸屬於名廚Alain Ducasse旗下,餐飲與環境都有一定水準,餐後可經由專屬通道至第二層觀景台賞景,感受花都巴黎的獨特風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105770886

 回應文章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所見略同
2017/07/14 20:28

今日是法國的國慶日,美國總統川普昨天飛抵巴黎,法國總統 Macron剛好就選在貓兒主播介紹的這間餐廳為川普伉儷接風,看來可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昨晚餐廳集團老闆Alain Ducasse親自在廚房坐鎮,菜餚表現想來比觀光客嚐的略勝數籌吧。

https://www.facebook.com/ABCNews/videos/10156039088713812/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歐陸旅遊&美食
2017/07/06 12:06
大約最近這十年來,每逢暑假或初秋,我們熊貓幫巧婦們到臉書上,貓兒主播介紹的歐陸美食,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超想吃呢,而本世紀美食趨勢從最初西班牙的分子廚藝、北歐的自然主義、到近五年流行於紐約及南美洲的食物里程故事(祕魯首都利馬市的「中央餐廳」可為代表)都蔚為風潮,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也相當期待:貓兒主播將巴黎、羅馬、聖彼得堡、開羅、開普敦、伊斯坦堡、杜拜、雪梨、里約熱內盧、紐約、曼谷、東京等美食都會皆囊括的環球12城市美食旅遊攻略《GO!跟著貓兒主播遊世界 品文化、嚐美食》,以及包含巴黎、尼斯、倫敦、柏林、慕尼黑、米蘭、巴塞隆納、蘇黎世、維也納、布拉格、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的歐洲12城市美食旅遊攻略正式出版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