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 / 九華山+客家文化園區
2012/06/28 17:25:48瀏覽859|回應1|推薦25


/ 在山上的廟總是多了份寧靜感

星期六的一早,我們在沒有太多的準備下,往小琪介紹的九華山前進~其實九華山那~有小琪大姐的顯靈體驗,於是在充滿好奇下,1直想找天過去拜拜,說真的,每次去廟裏拜拜,我的心就會變的很平靜,應該是家裏從小就拿香吧…^^

 

在台中,我們總愛週休二日時,北上或南下的開著1小時的車程到景點去四處溜答,苗栗可以玩的地方真多,隨便google下都有1堆特色民宿和景點,繼Y箱寶之後,這是我今年第2次到苗栗這個充滿客家文化的地方了~我想之後應該會陸續把苗栗景點都玩過1次吧…^^

 

/ 來這大家都愛吃碗平安面回家

九華山在網路上最有名的,莫過於迎接我們的這碗平安面,這些都是信徒捐的,所以面條混塔著粗細,師姐們還會親切的問著要不要加點隨緣素菜,熱情的把素菜每種都放一些在我們的碗裏,笑著說
~都吃看看


不過~ 這碗面的份量不算小,還可以續碗,看到很多一家大小都來這用餐,吃面的空間很大,用餐環境很乾淨;比較特別的是,吃完面將碗給師姐回收前,師姐會在碗裏倒入些熱水,希望每個吃平安面的人都能抱著惜福的心把面吃乾淨(有些網友笑稱這是洗碗水啦,但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師姐們只是象徵性的倒入一些水…^___^

 


/ 園區是新開張的,裏面的感覺很明亮~有一大片的落地玻璃

到九華前的路標上,我們在無意中看到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於是拜拜完後,我們下山到園區去走走,園區內規劃了不同的主題,總共有3層樓,1樓是客家文化的介紹,2樓是主題介紹,3樓有影片欣賞與教學教室,場地可供日後做活動,或者團體來園區時參加的主題體驗,整體的規劃充滿了寓教於樂的主要特色,我個人很欣賞客家族群這些年在文化產業上的團結以及努力提倡文化特色的心力,這對下代的小孩都是很不錯的資產,可以更明白台灣上面的不同族群特色。

 

/ 這家網路上好多介紹,很有古早味的店~I LIKE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經過之前去Y箱寶時水梨介紹的1家店,上次這條街人真的太多,所以我們沒有留下來用餐,可能今天是瑞午節吧,晚上五點多的賴新魁面館還不需要排隊,等了2分鐘就有了位置,來到客家人的地盤,當然免不了客家美濃板條囉~~這裏的面很古早味,是我喜歡的口味,份量和價格相對來說很滑算,足以吃撐蔡b的肚子了,如果下次有人來苗栗,經過這家店不要排隊的太誇張的話,倒是很建議進來吃吃,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面館的對面是自家的停車場哦,對全家開車出遊的人來說,還蠻方便的~~

 

吃飽飽的肚子,開心的往台中的方向,我們回家囉~苗栗。我們下次見吧~!!

/ 客家人的主要產業有4種~你記住了嗎...^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6582121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華山 和客家文化園
2012/07/15 11:13

今年回台21天 三月底 訪問了九華山和客家文化園 留下美好的印象、回憶。

看了大作 很感親切  謝謝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12-07-23 11:46 回覆:

你也是長住在外的哦~

記得我之前在上海工作時~每3個月回台灣1次~也都安排了很多戶外活動

有時~遠離家園反而更能看出寶島的美好~

現在我回台灣變的更珍惜這裏的一切~人~事~物~

也謝謝你的留言~讓我更有動力把遊記寫來和大家分享...^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