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我要用什麼方式記住你
2009/06/15 10:04:50瀏覽677|回應5|推薦50

( 照片是剛到上海時最常看的一本書..優~~!! 嘻... )

上海世博會要到了,我的心不知不覺就蠢蠢欲動….真想在過去生活一陣子,參於上海起飛中的世博應該很有趣。

很忙的時候,我曾經想過<就和上海一起跨越世博會吧>,或許待個四五年我就回到有家人的地方,或許拼個四五年就想換換跑道,一直都是個,有點害怕一層不變的感覺,而且工作了那麼久,這G年己經習慣問自己在工作中要什麼,成就、薪水、快樂、充實、沮喪、失落、得勢、被重視、被忽略,工作中總是尋環著這些情緒,在跟著際遇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和生活方式…我。又回到台北了。

回到台北,這一年多過的很逍遙,看看自己現在的工作、心境、生活,心~是踏實又安定著… 不過~只要上海的小琪說:快回來吧,那時要回上海啊! 我的心就小小的噗通了一下...

反問了自己,如果有機會還會在過去工作嗎?

上海,一個我人生中特別的體驗,即便待了快二年,回來的現在,片段的記憶,只要有朋友要去上海出差,我就會忍不住想起,南京東路上的包子、淮河東路的 ZARA和Baby PUB、田子坊的藝術街、莫甘山路的畫家、徐嘉滙的美羅城,我常健身的舒士堡、外灘的3號樓、埔東的東方明珠、豫園的包子,小商品街、古鎮、蘇杭、南京,那些曾經填滿我假日的地方,不斷的浮現…

工作之餘,一個人四處走走是我在假日時最自在的感覺,逛逛這個城市,感覺一下上海人、外地人、各種膚色的文化衝突著,可以讓自己更貼近上海這個城市,不知不覺就愛上了那樣的上海;小琪來上海後,我們開始二個人的四處走走,二個人越走越遠,蘇州、杭州、南京、浙江我們二個四處玩,最難忘的大蓋是去浙江的大巴在高速公路上停了下來,一排車停靠路邊,一堆人就在安全島上...方便了起來@@,不過~小琪有去女厠,她說和安全島沒差多少,有的沒有門,有間厠所同時三四個女生一起上,根本是不關門的,還有人在外面吵了起來…實在是太多人了,怕車子沒法等…每個人都心浮氣躁的…聽她那麼說完後,我就很慶幸自己很能忍,所以不用親自看到…搶厠風暴…(噗)

眼看世博快開始到數365天了,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想著想,還真想和大家分享上海的那一切,在我記得的時候,用文字記錄上海。 ? 在大陸我和小琪常遇到在那工作的台灣人,他們總是笑著說:現在台灣女生也來大陸哩,女孩子們真是越來越力害! 每每這麼說,我們都很不好意思,必竟我們到的那時上海已經有不錯的生活環境了,只是一直很好奇,到底有多少台灣女生在大陸?在上海呢?真好奇~應該找個方式來集合一下大家的,還有一些陪老公去大陸工作的太太們,到底都在做什麼?~集合起來一定很壯觀吧~!

嘻~~ 聽小琪說:上海又變了很多很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30338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衝勁的TG
2009/06/24 23:10
加油!!雖說進步,但有膽識在那裡闖盪的也不是簡單的角色吧!去那裡沒學會跳舞就不能融入真實的上海吧!!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9-06-28 22:01 回覆:

哈哈~在那我到是有去舒士堡健身中心學過舞...不過~健身房的舞蹈..怎樣都覺得..運動成份高點..哈哈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上海回憶比較美好哦
2009/06/16 16:57

我在上海的回憶真是不太好,因為都是加班加班趕出貨,在上海比在台灣超勞!

現在的上海物價真的是越來越貴了,要是真的到上海定居!還真是要賺很多錢才有辦法舒服過下去!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9-06-28 21:57 回覆:

嘻~可惜我們總是無法在上海碰面,不然我一定帶你四處晃..聽小琪說...物價真的漲了..錢在那越來越不好花...@@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址
2009/06/16 16:41
http://www.taimaclub.com/index.asp
這是網址~~給妳參考!!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9-06-28 21:56 回覆:

謝謝..^0^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壯觀
2009/06/16 12:15

有個從台灣到上海工作的男人

為了跟隨他漂洋過海的妻子

以排解妻子的思鄉之苦和孤獨的日常生活(沒朋友)

因此架設了一個網站

目的是為了認識其他在大陸的台灣人

結果成為目前大陸最大的台灣人論壇

本來只有上海區後來區域愈來愈廣

目前區城還在增加當中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9-06-16 15:59 回覆:
在那~可以告訢我網址嗎  (好奇中)

上海有本書好像叫定居上海  也是台灣人去辦的雜誌

那本不錯哦 : )

前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9/06/15 10:22

上海是有名的變化快,好像路和橋都是一夜間蓋起來的,更喜歡弄堂裡老上海的情調。我也很懷念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9-06-16 16:02 回覆:

真的~

說到建設~~執行力沒話說~真的是一個很積極的城市

說到文化~那濃濃的老上海~也令人喜愛

交錯著國際的軌道~更是增添了多元的層次

上海是個好地方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