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搬家,不用叫車,只要2元
2007/09/05 21:39:07瀏覽1742|回應5|推薦46

週未,雅子請朋友來吃飯,餐桌上有4個人,老實說雅子的西餐真的可以嫁人用,擺出的一道菜~色香味俱全!!4個台灣人愉快的聊著彼此在大陸的生活體驗,聽到了很多有趣的事忍不住想上來和大家八卦一下~~

物流(已婚男子剛從深圳離職,目前在大陸旅遊,上海是他回去的最後一站)
學長(阿本啊的未婚男子,目前在上海開公司,負責陳列架,架構的設計
)
雅子(有男友的女子,目前接阿魯,住在幸庒區,找室友中
)
呆諾(無男友的女子,目前在上海從事網路相關工作,整頓腳步中
)


故事一:主角--物流地點是西安街上
在西安的路上,簡便的機上行裏箱不小心用小小輪子壓到了一個路人,說了對不起的物流,紀續前進一個人的行程,先生!先生!~有個聲音從他後腦傳來


受害人說:你就這樣走囉?
物流說:沒Y,我說了對不起

受害人(底下頭小小聲的)說:給我一點錢就算了,不然我數到3就叫我旁邊的朋友來,還作勢把手放在口袋。
物流(東找西找的從口袋裏找出了1塊零錢)說:給你
受害人(很不爽的)說:你當我是要飯的嗎!我數1..(真的開始數1~~~~還拉的很長)
物流說:你如果在不走,我數到3就叫公安來(真的開始數1~~聲音簡潔有力
)
不一會
….
受害人...連滾帶跑的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頭也沒回的消失在人群


哈哈哈~~超好笑的啦笑翻我們飯桌上的人,結果物流說:其實他那時也很害怕,要數123時還四處看看,有沒有公安或是他的兄弟,可是人群實在太多了,他只好硬上,免得真被那人虎住後,最怕又得尺進尺



故事二:主角學長地點是上海公車

在繁華的上海市中心,坐著2元的公交車,是當地化的學長覺得便利的事,我第一次坐公交車也是學長帶我去七寶鎮的哦~坐上車的學長,看到了個老伯拿了一袋的帆布袋上車來,又走下車去,就這樣拿了第二個帆布袋上車

司機(口氣很不耐煩)說:你要搬多久

伯伯說:還有還有(已經搬了四趟了還在搬)
司機(口氣已經很兇了)說:你以為你在搬家Y

伯伯(口氣從容)說:我就是在搬家Y,你在等一下快好了(還義正言詞哦..)
 
這個也好好笑哦,在上海搬家可以叫貨運公車,車子有分大、小一樣是照表,只是起跳費高,里程數的計價也比一般車貴,很多外地人在上海工作,也會有搬家的問題,不過通常都是二個帆布袋坐出租車就搬完了,像阿伯這樣,硬是用2元來搬家的人,算是精打細算的,讓人忍不住崇拜起他

其實,大陸還是有很多善良的人,只是地方真的太大,貪富落差的對比之大,當一個人連生活都有問題,又看到整個國家在成長,越來越多的有錢人在身邊環繞著,難免會起了很多歹念老實說連生活都有問題,也沒有公平的教育環境,要讓他們去想想,很多人光采的背後,都有著幸苦的過去,這樣的角度和思維,對他們有點苛求吧





呆諾 / 辛庒 / 寶成路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2121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10/12 15:12

有要有心,什麼人都可以是好人也可以是壞人!

做好事不一定好心~~他要的是名跟伴隨的利!

做壞事不一定壞心~~他要的是能活過今天啊!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陸地球
2007/09/14 01:41
嘿嘿~ 真巧! 我也住在上海喔! ^^ (我是台灣人......)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9-15 11:28 回覆:

哈~~上海是個不錯的地方~來大陸在上海工作,雅子說..是天堂~有空時call我們吧~在出來喝茶~交流一下台灣人的大陸生活樂..哈哈

dino


存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思考邏輯不太一樣
2007/09/08 18:06

我最近一直在跟大陸的各處室經辦交涉一筆付款的case,每天講6小時的電話弄到我快抓狂。雖說都是好人、善良又可愛的小女生,可是她們自掃門前雪的心態真的是讓人很OX。

標準作業流程,文件要送到A轉B轉C再回到A手上

每個人都是只告訴我,她自己這一步需要的東西就算了、可以跟後手完全搭不起來也就算了、那個A要經手兩次,就不會把兩次要的東西一次跟我說呀?經手一次要的五份文件要分五次跟我說....每說了一次還要再改一次(因為講錯了...)。再回問她們,只說:「妳沒問的我就覺得不用說啦!等看到妳東西來少哪樣再講嘛!」....一筆請款搞了我一個月.....

為什麼台灣的經辦就不會這樣?氣~~~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9-08 23:21 回覆:

抱抱存兒~只要真的共事過~就完全明白你的心境,這是的文化和素質的差異,追求的生活和做事的態度...實在是...要付出很大的溝通成本,有溝也不一定通....|

老實說~不通..都是正常的~就算用環節去要求他們,還是都自掃門前雪~或許公司要有一個專門町環節的人...整天什麼都不做就是用高新請她町環節....真的順了~就算貴能成事,也算是萬幸呢...

最近~我也被這樣的事~考驗著...我的耐心與皮氣...

dino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在外
2007/09/06 10:48
還是要小心自身安全,貧富差距大的地方,難免會有人饑寒起盜心.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9/06 10:37
大陸人,善良的很善良,邪惡的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