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從哪裡來?
2007/08/20 08:40:43瀏覽1040|回應5|推薦28

http://www.renata.idv.tw/index.php?load=read&id=12  引用這篇文章

昨夜失眠,於是天一亮,約清晨五點多就起身,為自己做一份營養早餐,然後開始逛大街,本來想寫一篇我的旅遊奇遇記,確在我找資料時發現一篇『妳從哪裡來?』的文章給吸引了,當下我也想延續這邊篇文章的主題【妳從哪裡來!】

那一年,是我第一次買了機票就直飛到法國巴黎,在巴黎什麼樣的人都有,白人、黑人、黃種人、不白不黑… 不過,不管你是哪一種人,在巴黎,是沒人管你的,也不會有人介意的,或許你可以說他們是冷漠的或是驕傲的,但是她們其實也是尊重每個人的自由吧!。所以在巴黎,你可以做你自己。因為不太會有人問你,「你是從哪裡來?她們就是不會在乎啦!

 那天,我從巴黎流浪到佛羅倫斯,當我正埋的頭研究這完全看不懂得義大利文地圖時,突然有一個英文發音很清楚的中年人靠近我,當他看著我時,第一句話問「你是中國人!」我回答,「我從台灣來的」他也是一臉疑惑得說:喔! 不過,不是每個義大利人都會知道台灣的,尤其是歐洲國家,但是,他給我一個好像有那麼一點了解的表情,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跟他解釋跟介紹那裡是台灣,當時的心情如同『引用你從哪裡來?  』一樣,不是我有特別的愛國心,而是我想讓她們知道『我從哪裡來? 』不是中國,我來自台灣。而且要很清楚的告訴他們。我來自哪裡 ? 我也只是想說明白吧!

當我繼續下一個旅程到了羅馬時,天色已黑,好不容易經過朋友幫我聯絡好旅館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終於找到那家私人的青年旅館,『ROMA INN 』,剛踏上階梯上了二樓,我被眼前的塗鴉跟一些來自各國的年輕人,「像電影裡面的族群」嗯!我是真的不習慣,突然間置身國外吧!當我轉向櫃檯要CHECK IN 時,一個高大又很酷的義大利男子,看起來不超過28歲,身高約有18多,極短的頭髮身穿得黑衣,看起來讓我著實的害怕,他問:『CHINA』一邊看這我的護照,我回答:「台灣」,喔!!「TAI LAN」,我又回:『台灣TAIWAN』。

然後,他問:台灣是個漂亮的國家嗎?我回:『台灣是個美麗的島國』,從他的表情,我知道他不知道哪裡是台灣?但是,他知道我是亞洲人,因為他根本分不清楚大陸人或是台灣人,更何況台灣跟中國說的是同一語言,雖然同一個語言有時候真的也聽不懂大陸人說得話。」在那個旅館裡,我遇見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人,所以我們有機會交流,但是,大多數的年輕人,他們聽說過,上海/北京/香港/泰國/日本,就是沒聽過【台灣】,不過,安慰的事,這幾年因為棒球,因為『王建民』台灣可以走得出去,不過還是只限於,美國區。

歐洲國家,大部分都不知道哪裡是台灣? 所以,在我的旅途中,我要不停的跟人家解釋說明「我從台灣來」。

那天,我一個人逛到許願池時,由於我的打扮,即時不說話,一般外國人都會誤認我是日本人,記的,有一個年輕女孩子突然跑過來問我:「are you Japanese?」,當我回答:「No,I am  Taiwaness」,於是,喔 ! 然後就跑掉了,甚至連日本人也會跑過來說:「死理馬誰」,這時候,我就用英文回她,「May I help you?」幫她們拍完照後,我聽到他們輕聲說,我不是日本人耶!」哈!台灣人的穿著跟日本太像了,不管歷史,只問現在,我寧願別人誤認為我是日本人也不想被誤認為是大陸人,即時大陸人還是一直認為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但是,我們都知道台灣跟大陸是兩個國家」。

在義大利,他們很熱情,所以通常都會問我?妳從哪裡來? 但是他們大都不知道,台灣在哪裡?有一個朋友就指這日本島,問我? 是這一個嗎? 我答:『下面很小很小那一個才是台灣』我也是要試這畫出一個地圖給他們看,她們才會明白。

今年二月,我跟麵包約在佛羅倫斯碰面,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度假,那天,當我們要去烏菲茲美術館 ,在騎樓上剛好有一個響應愛滋的活動,當那個年輕帥氣的義大男要我們簽名時,他說:「Japaness ? 麵包說:「taiwaness 」於是,他就用中文問我住台北嗎? 哈哈哈!他可是讓我很訝異呢!不過…當下感覺很好,因為他知道我是台灣人。

雖然,麵包還沒有機會去台灣,但是我都會灌輸他說,「台灣跟大陸是不一樣的,雖然台灣很小,但是,它是個可愛的國家」。

後續:在我要離開roma inn 時,那個年輕的義大利老闆就問我說:妳為何看到我時,眼神看起來很害怕? 我笑笑的,給了他一個回應。「其實,他看起來很像西西里島的黑手黨家族」…

為何現在才說呢!因為前幾天,我看完教父三部曲後,我深深愛上教父『Al Pacnio』還有濃濃義大式的鄉村音樂。那天,我在MSN遇到他,於是跟他聊起關於教父三部曲,他說:她媽媽也是西西里島人」難怪!哈哈 ,不過我還是沒跟他說:我第一眼看到他時,是真的很害怕。

我從台灣來/雅子/義大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172721

 回應文章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安慰的事,這幾年因為棒球,因為『王建民』台灣可以走得出去"
2007/08/31 09:09

沒錯,更實際的是, 去年季後賽Fox TV還專文介紹台灣地圖,這樣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就省了好幾百萬元預算啦....希望有一天能打入世界大賽..那就連國旗都自動被秀出來囉... 

玩親親可以交換2/3水分與1/3葡萄糖,難怪歐洲人這麼養生...呵呵..

不過聽說歐洲人,尤其是法國人都不屑學英文,不知道義大利人是不是英文也不好?

你在旅遊中有遇到英文也講不通的狀況嗎?

第一次上來逛你的文章... 覺得你寫得很貼切....Nica a day to you !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10-24 20:20 回覆:

其實在法國,他們是不削跟妳說英文的,如果你又說不好根本會懶得理妳 !哈 我好像把法國人說的很高傲  不過他們真的很自以是 (我家的麵包也是) 我常跟他說 :沒啥了不起啦!  我最喜歡還是義大利,他們熱情的很 但是 義大利其實也是很島嶼國家喔 他們還是有很多人 可能一輩子 都不會離開義大利 的  所以少數人 會以為我是泰國人 ???  哈

在歐洲國家 遇到英文不好的很多,但是他們都很願意幫人的 所以還是會耐心跟妳解釋的 。

有空多交流喔 !想要結伴出國 或是到上海來玩的 都可以跟我們留言!    雅子xxx


存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走題了
2007/08/22 22:44

啊~~存兒的眼睛走題了

妳的最後一張照片,後面有人在親親呢!

好浪漫喔~~~~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26 02:52 回覆:

我那天整理照片才發現 我後面有人在親親耶

不過在義大利 很多人玩親親呢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22 01:48
過去 ... 我說 , 我是中國人
現在 , 我早已改口說 , 我是來自台灣 , 我是台灣人

呵呵~ 這感覺蠻好的 ^^
妳好文章我還沒看完 , 明天再來補看~ 我要下線了~ 拜~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26 02:57 回覆:

以前大陸跟台灣不相往來 所以 我們不會太界意台灣或大陸或是中國人

但是因為都是亞洲人    所以    我就會表明我是台灣人

昨天我跟麵包提起這個議題他說以前不是有很多人有機會到亞洲所以他們分不清楚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但是後來越多人到亞洲後他也覺得    我說我是台灣人比較好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
2007/08/21 13:03

查德發現...

台灣人只要被問到從哪來...
一定會想辦法撇清跟大陸的關係...畢竟西方人是無法分辨大陸人,台灣人...甚至日本人
這時候的台灣意識...真的十分強烈!!!哈哈~

真的覺得...
寧可被誤認為日本人,也不要被當成大陸人
哈~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21 19:08 回覆:

嗯 !其實 老外 也沒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到亞洲的

所以他們不會知道哪裡是台灣   他們認知台灣是 大陸 或是日本 

但是他們很喜歡'日本女來喔 哈哈 台灣男人也喜歡日本女孩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有點像黑手黨
2007/08/20 10:25
不知道披薩和義大利麵原產地的是否有比較好吃?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20 17:45 回覆:
第一次吃到正宗義大利薄披薩,是很大一塊,很薄 、料很多,跟台灣的披薩一樣大,但是在義大利你就是可以吃完一塊,它的料很多也很新鮮,真的很好吃,當一邊回想一邊回答你時,我的口水快流下來了,義大利麵也是很好吃,但是最難忘的是,每天早上我都需要一杯香濃的『卡不奇諾』當我剛回大陸時,我根本不想喝星巴克的。想念我的披薩 咖啡 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