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飛了 住在深圳關外區
2007/07/24 02:16:51瀏覽1367|回應1|推薦12

05年,Brian (exbf)因為工作調到大陸珠海,兩個月的返台造成我們的爭吵更多,於是我決定到對岸工作,所以這是我為何來到大陸‧深圳。延續到上海的故事

深圳 松崗鎮 

永遠記得第一次進大陸,從桃園機場到香港機場然後搭大巴士進大陸(2HR)皇崗口岸(關口的意思) 中間路程妳還要下車提自個得行李進一個關口(驗明正身)然後再去找妳的接駁車,由於從香港過關的人太多了所以一不小心你就會被搞丟了,這時你要去找妳的小車,通常大車進了口岸,因為進關後人就會被分散了到各地區,所以才會需要小車接應我們。雖然在現場當下會很混亂但是不用怕,因為還滿安全的,至少我是這樣想的,在深圳基本上有3個方式可以進出入大陸跟香港區域,一個是從香港機場專搭珠海航運,這是比較貴也比較快,價格大約200HKD,30分鐘到蛇口港碼頭然後搭出租車到市區或關外,另一個是從羅湖口岸進深圳市區

第一次進大陸又是住在關外,基本上在松崗鎮已經是深圳關外比較熱鬧跟發展的地方了聽前輩說:她們剛來常駐時四方都還是黃土一片而且沒啥大樓跟房子,說穿了還真的是台灣人的貢獻良多才能有這樣的景象,松崗鎮目前連大賣場(當地的)、麥當勞、肯德基,一間『寶利來』的五星級酒店,我記憶猶新的那邊有一家台灣人開的餐館叫故鄉,基本上價格是貴了點但是偶爾可以解解相思之苦呢!因為有爐肉飯

在那地區是真得很亂的小鎮,因為有80%都是內地出來打工(工作)的所以文化層次都不高相對的也很會鬧事(打架/搶劫/殺人)所以我得著裝就會像個打掃阿姨(毆巴尙)!因為那邊好容易被搶所以盡可能不要太明顯。所以比起它們的在地人,他們可是更敢穿,不過那個流行品味不敢恭維啦!不過也許那是他們的流行喔!(短絲襪+高跟涼鞋) 男人都是像農夫著裝西裝外套+西裝褲+沒襪子的皮鞋。應該是頂級的標竿吧

其實,在松崗得日子約2個多月約吧!但是在記憶裡可是真的怕了,因為每天就是工作跟睡覺(台幹的工作時數不輸給大陸人啦 12hr)周日頂多會跑到海上世界(蛇口碼頭)從松崗汽車站搭大巴到海上世界約1HR,海上世界在以前也是用填海建造的,那邊的建築很像台北的小天母處處可以看到外國人,所以有很多的酒吧跟所謂的紅燈區,其實我不覺得那邊有啥好玩但是絕對是個可以吃飯的地方。(尤其當你需要一些正常的食物時)但是如果在那過夜一晚也須要350~550rmb

這是我在深圳的日子(水深火熱)……………………..…. 因為後來公司搬家了所以,我們的宿舍也跟這搬到市區(終於有星巴克)的地方,而且還是住在高級大廈,當下真感動

  雅子/05 第一次進大陸/深圳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110872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的品味真奇怪
2007/07/24 09:56

我在上海也常看到女生穿高跟鞋還穿白短襪(可能是怕腳跟和鞋子磨擦吧?)

早年在上海晚上逛街還可以看到男生穿睡衣腳穿皮鞋,女生則是穿睡衣腳上穿高跟鞋在路上逛,不過上海人也不敢恭維台灣的品味,因為台客大都是穿白背心(釣尬)+7分褲腳上穿涼鞋或拖鞋.在大鞋上逛.(不過現在上海越來越被台客影響穿著也越來越像台灣人了.

不過讓我最受不了的是這裡的小朋友穿開檔褲的文化,路上到處大小便,往往踩到的不是狗大便(上海養狗貓要交重稅很少人養),而是小孩子的大便,在上海走路可要小心小朋友的大便無所不在哦.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4 12:42 回覆:

我在深圳時也是會看到一大早穿得睡衣+高跟鞋外出買早餐

不過老實說 他們那邊的女生敢穿的程度是露 漏  陋 .................而且還一定要穿高跟鞋呢!

其實男人穿(釣尬)就像10年前的樣子會翻起來...... 太熱了 +皮鞋

其實上海到處是大便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 上海小孩真多所以嬰兒用品超好賣,

法國則是狗大便多到讓你受不了 所以寵物用品很好賣。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01 13:11 回覆:

有一種說法  是我來這別人告訢我的
他們說~以前的上海人OR大陸人
生活不是佷豐裕,所以只有家境好~有閒錢的人,才會買睡衣穿
通常一個國家在起步時....窮富的落差,人的表現會顯的虛榮
所以~怹們喜歡把睡衣穿出門,以現輝他們的生活品質
.....久了~~~~
即使....大部份人都有能力買睡衣~不過~有一群活在老觀念的人
不在意國際禮節.....
睡衣對他們而言~和外出服的定義是"差不多"的

哈~他們的"差不多"哲學,蕃茄一定深有所感

D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