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每一個。有夢想的人
2007/07/20 18:33:51瀏覽561|回應6|推薦23

最近,設計部又開始徴人了!

來到上海,面試過的人..還真是天南地北都有..上海,是年青人嚮往的地方,這裏有國際性的公司、有多元的就業環境、各式的職業需求、豐富的資源和更多的機會,其實相同地方的人,有的素養還真的有共通性。最遠應該是黑龍江吧,第一次看到那三個字時,還真的有點驚喜,這三個字一直在我小時候的課本出現過,仿佛現在的我是活在歷史課本裏…^^

上海是一個高傲的地方,想像你在一個沙漠中,是少數因為和國際接軌而有飛機和大量的資訊時,相較於千萬人口之下的優越感,可想而知。上海人,總很明確的告訢你,上海人也有分道地上海人,因為有些小區塊是在開發後才納入上海區的,講到「外地人」其實有時他們比我們更容易去劃分

我呢~也不知對他們而言是什麼,不過我們統稱自己為港澳台,這樣的說法,沒有爭議又可以各自表態,對於我來說上海人、外地人、台灣人、香港人都一樣,因為我們是為了工作和生活而交集在一起。

今天早上,我確認了一個湖北的應聘,一個剛畢業的學生,充滿想像的大腦在上海這個大都市裏,找尋他可以立足的角落,他告訢我的設計,如果,在找不到工作,他就得回老家了,因為他老家供不起他在這找工作的開銷;我決定用他,並不是因為他很低的薪資要求,而是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機會去創造夢想,就像現在的我,是活在有夢想的生活中。

和人交談時,我相信眼睛,我相信他眼睛裏的夢想,在這個起飛的都市,很多人都對這榮景有著夢想,機會是別人給,掌握的方法卻只有一種,就是努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這是我和他說的話,當然免不了一些專業的軟體和職場基本的素養,我要他自己努力在這半年告訢我,他所俱備的價值。

同事總是告訢我,我太容易相信別人,連大陸人都不太相信大陸人,有時我告訢他們,新人的情況,他們總是對我說:「呆諾,你太天真了」,有那麼機次,她們應證了她們的想法,然後又回頭告訢我,千萬別相信他們的話,有時….我會質懷自己是不是該改變心態,或許人口太大落差太大,這裏的人和環境,造就充滿著不信任與懷疑的特質

~一直是一個不願意放棄夢想的人,雖然我常在追逐的過程中因為挫折而不斷的調整自己,也曾懷疑過自己擁有的現在,一個人迷失在十字路口,一個人做了很多的選擇,執著又固執的往我要的方向前進著,正因如此,如果我的際遇可以給別人機會,我不會改變,也不想被改變

接下來的日子,來上海的第二年

或許會有更多的時考驗著我對人性的觀點,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人生..就像是一面鏡子,當你對人笑時,別人也會對你笑;而我,更相信,環境因為微笑而變的愉快。

祝福每一個。有夢想的人


呆諾 / 肇嘉浜路 / 金鐘大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103688

 回應文章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使可能錯判
2007/09/19 11:03
還是應不斷給人機會,前提是不應給自己帶來無法承受的風險。May your dream come true some day !

鶯歌阿嬤
還是無法下標題??
2007/08/07 15:54

機會是別人給,掌握的方法卻只有一種,就是努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這是我和他說的話,當然免不了一些專業的軟體和職場基本的素養,我要他自己努力在這半年告訢我,他所俱備的價值。
真感覺不出這是呆諾所會講出來的話椰...部之是我在台灣沒時間好好了解你 還是上海讓你改變了...

不管是哪一種 都祝福你~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08 15:17 回覆:

抱一下鶯歌阿嬤~~~哈哈~~真是感動到想哭~~您那麼忙...還上來逛逛呢~~哈哈~~下次回去一定要在找你吃午飯

DIN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的人
2007/07/22 13:54
我覺得你是一個滿有夢想的人, 但更加覺得你是一個給人夢想的人. 你是先使嗎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3 12:45 回覆:

嘻~夢想除了用想的以外~在一定的碎月洗禮後~夢想是用做的

這是我最近的心情  :)

(呆諾)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呆諾及每一個。有夢想的人
2007/07/21 17:23

詩友們在這一個夏季送我ㄧ千個夢
我也把這些好夢,分享給這裡的文友
同樣 
祝福呆諾每一個。有夢想的人

雲天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2 12:12 回覆:

 希望我實現的每一個夢想,都能到這來和大家分享

(呆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7/21 06:00

履歷表. .

要寄到哪個地址?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1 10:59 回覆:
上海....徐滙區.金鐘大厦

來吧~同胞們

(呆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7/07/20 18:40
看完你的文章、真的是你所講的這樣...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1 01:06 回覆:

我相信... 人性本善...縱使人生有很多人讓我了解到自私和利益的可怕

但~我喜歡生活在愉快與值得期待的生活裏

所以~難過的時候,記得上揚嘴角的心情....很多事,就在轉角處改變



呆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