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那挑剔的『法國麵包』
2007/07/10 18:46:52瀏覽517|回應3|推薦8

『麵包』他是我所謂的男朋友,因為來自法國往返珠海兩地,所以我給他的暱稱是『法國麵包』,這幾天他終於到上海出差了,由於我有一部分的行李在珠海所以請他過來上海時幫我送過來,順便來拜訪我的新家。

  周日一早,他搭早班國內飛機從珠海到上海蒲東(2Hr)然後直奔我家,從蒲東到莘庄約140rmb 30分鐘左右;這個價格還可以啦!因為早在先前我就幫他從網路上抓了一下路線圖所以可以預測大概的路線跟價格;也許你們會問為何要如此做,上海的出租車可是會給你繞遠路的,只要在上海生活的人都知道的,所以我用這個丁丁地圖 幫他算了一下路線圖跟價格,果然相差不到10% 果然好用(些事情真得要問國內的朋友)

    由於,我們都喜歡喝新鮮的水果汁所以就想趁關店前去買了2小顆哈密瓜跟5顆吉士,結果花了41rmb 當下麵包非常不高興的跟我說太貴了,我倒是沒啥反應過來還繼續付錢,其實我真的不喜歡時時刻刻去換算到底值不值那個價格,因為實在太累了;但他不同,因為他是所謂的buyer(最懂得成本控制的工作) 而且他也自己購買食物即使在那種小商店(看到老外都想多賺幾塊錢的商店) 所以他的敏銳度極高再加上他換算跟法國比起來還是貴上2倍,這是他說得就算是在珠海也沒這麼貴,所以我付錢後就一直被他念,一直喃喃自語說因為我花的是別人的錢所以都不懂得小心運用,喔! 拜託!就算是我自己買我也是會認為她們應該給一個公道的價格而不是因為旁邊跟著一個老外水果馬上漲價,我真是難為啊! 我真的覺得只是買個水果罷!為何要如此辛苦呢!我馬上覺得在大陸生活真的是要斤斤計較就像她們上海人一樣啦! 

     後來想一想41rmb=180.4(1:4.4) 平均一顆要30快台幣,哇哇啊 …….. 真他嗎得  馬上就覺得又被坑了,其實在大陸不被坑的實在少見但是你若要斤斤計較那又要討價還價沒完沒了的(因為被坑已經不是新鮮事了我後續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只是坑法不一樣啦)實在不得不佩服麵包但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很委屈,買一個東西總是要換算成台幣再衡量其平均價值。

    最麻煩的是有些商品我又沒有在台灣買過,就算是價格換算就很難去評估,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價格自在人心啦!不過再這裡我還是奉勸各位如果真的要買水果或是要櫬斤櫬兩得還是去家樂福或是大潤發這些大超市還是比較不會被坑再不然就要抱持著處處謹慎的心態買東西。 在大陸你就是要她們殺價再殺價這蔚然成了一種風氣但是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玩這個遊戲因為實在太浪費時間啦!結果殺來殺去的也只賺賠只差一兩塊錢但時間卻去了一大半,如果真的要換算投資報酬率那我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賺多少錢卻花在這個遊戲中有時候還會越殺越氣因為殺不下來最後就演變成時間難買吋光陰啦!另一方面麵包還是沒消氣(因為不是第一次)所以我只好要曉以大義得跟他說,下次絕對會更謹慎的態度去花錢。(其實是按耐(摩)後才能讓他消氣) 不過我的確要小心這種所謂在外的消費生活。一塊台幣=4.4塊人民幣(持續上漲中)

  雅子/莘庄/夭壽貴的水果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081479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被坑了
2007/07/23 13:52

我上星期在上海買水蜜逃一斤(500公克)才2.5元 RMB,不過我還是殺到一斤 1元的路邊攤.

在上海買水果一定要小心差價非常大,攤販也會看人開價,如果你長的就是外國人臉只好請你去台商開的大賣場買水果,如果是台灣人那就不用客氣的多問幾攤多殺價,自然你會問到合理價格.

想到去年來上海時玉荷包剛出,在台灣一台斤要200元NT,我第一天看到時上海喊價一斤40元RMB和台灣差不多,第三天經過同一攤位一斤喊20元RMB,再過三天經過同一地點一斤喊10元RMB,結果當天我買了10斤還殺到一斤6元RMB成交,不過這次買的玉荷包讓我和同事吃到流鼻血(太燥了).

大陸的水果很少有過一斤10元RMB,除了進口的熱帶水果,你們只要依據這個原則,開價超過10元RMB的肯定是黑店.

多吃點草莓,香梨,蘋果,西瓜,都是一斤3元以下的.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4 01:42 回覆:

買水果就是我的痛苦啦!由其是路邊攤的,不過那天我家麵包一直念念念念到我都快背下來了,老實說我也不像白白被坑,所以我也是覺得最好去大一點的賣場買水果比較公道一點。 要不然就是要跟你一樣想辦法殺殺殺殺!因為我有發現大陸的水果真得不好吃又不甜,吃了又很悶的,真不知道他到底長在哪裡? 就是覺得悶!

還是台灣的水果甜又大!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5 18:00 回覆:

昨天..我和雅子...像個無懶的心情
用一雙19元的RMB   買了二雙漂漂的拖鞋...

雅子後來打給我
因為她在回辛庒的地鐵上....看到一模一樣的鞋.....
RMB69元 

可能是鑽到的感覺......我才失眠吧....

是吧..................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7/21 20:15

好像除了台幣往下跌

其他錢幣都在往上漲呢

你的法國麵包對數字真有概念

我大概也跟你一樣  屬於後知後覺者

買完了才發現被坑了~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4 01:46 回覆:

因為他是常駐大陸的商務人士

所以也是飛來飛去的

他住珠海也是自己買自己煮

所以他還滿清楚價格的

由其他是做商品開發所以對數字比較敏感

所以我每次都被他念 ................


小猴
TMD
2007/07/13 11:33
用「TMD」代「他嗎的」好點吧 :P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15 11:56 回覆:

呵~好的~好的~我會告訢"雅子"小姐的  大家都是文明人嘛~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16 11:51 回覆:
不好!因為他嗎得  比較有力道 哈哈哈
謝謝妳來灌水喔! 有空來坐坐
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