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我來了
2007/07/05 11:08:52瀏覽584|回應1|推薦10


本來在東莞工作的我因為好朋友在上海工作,而且我男朋友也有可能會調到上海??? (因為他說很多次應該會調到上海,不過我都已經搬到上海了;他卻還在珠海)


因為她/他的關係再加上之前須要到上海出差而對這裡有了更多的興趣相較於東莞;好朋友總是說:『上海是天堂,東莞是地獄』她太好命了,我不得不這樣說她;因為她一開始是被公司外派到上海的極樂世界。 哈
  (有待過工廠跟辦公室再一起得早期台幹應該可以體會的,甚至上下班不到5分鐘的路程)


話說05年,為愛第一次進大陸,那一份工作是雜貨貿易公司,其實是很有趣的因為可以接觸到很多的材質(木頭/陶瓷/poly/面料)產品有
衛浴用品/廚房用品/傢俱類/裝飾品/完全是出口歐美的商品,
不過老實說:在大陸工作的台幹真的很辛苦,因為你要面對的是生活上的適應還有獨自一個人在異鄉的寂寞跟漫漫無長的工作,及放假時只能以買最新CopeDVD為樂趣或是搭上可怕的大巴士到深圳市區抓腳(沐足) 1.5HR的車程。後來,公司也搬到深圳郊區而公司宿舍則在市區,那裡有星巴克、購物商場、好吃的台灣麵包、跟台灣餐館;更重要的是靠近羅湖口岸,進香港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完全呼吸新鮮空氣了。在大陸第一年裡我有著很深的感受;這不也是一種人生體驗如我自序所寫的。


06
年中旬,因故我去了一趟歐洲自助之旅一個月,這部分我留著寫旅行時再詳談。後來我找到另一家台商公司在東莞虎門鎮,其實只要各位有再東莞待過的人都會知道虎門鎮的,因為哪裡可是有名的服裝批發商城也是林則徐禁鴨片的地方啊!不過,待在那也快一年了我因要跟拍攝影的關係倒是有一遊林則徐紀念館的門口,怎說呢!其實那次是攝影師打算進公園拍外景,由於商品太多而保安擔心上頭的責罵以致於我們只好在行道樹中間的一塊三角空地搭了一個場景!一場名為夏天的野餐… 哈哈!上頭擺著4人組的西式餐點,裝飾著以為你身在國外的中央公園進行一齣午餐進行曲的場景,身旁的車水馬龍也會好奇的圍關了起來,這是他們的特色,不管多小的事都會有人看…因為這裡是大陸!


07
年中旬,醞釀已久的心情一直浮動著,因為工作的心情、因為我的心一直不安分的思考著未來,在加上好朋友的鼓催,所以我們決定在上海一起去完成最當初的夢想曾經,想過要一起做夢、一起設計、一起去旅行、不過我們倒是去了很多國家,即使計畫很多次去旅行的事,最後還是在我們的計畫表裡!不過,我們終於可以去實現第一個夢想。

 

上海。我來了



雅子 / 東莞 V.s 珠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069767

 回應文章

湘宜
來了~
2007/07/05 14:25

希望你常UPDATE這裡, 我才能獲得你最新消息,喜歡也習慣跟你聊天,一下子卻不知道留什麼言給你,總之TAKE CARE AND GOOD LUCK~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05 16:57 回覆:

我們會常上來寫文章的,在這裏生活有很多有趣的細節和插曲,希望可以持之以恒的一直和大家分享 :)

Dino_O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4 01:50 回覆:

要不要來上海找我! 上海需要網頁設計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