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在大陸可以買基金嗎?
2007/06/29 18:08:45瀏覽1153|回應1|推薦3
一早習慣邊吃早餐邊看東森新聞的我
聽到了有個節目,是專門做兩岸咨詢的理財性節目


台灣人問:是不是常反返兩岸的人,應該開個戶頭這樣滙率比較滑的來,另外是否可以做基金的理財。
理財人回答:如果經常反返是可以的, 但基金的部份目前政策並不開放直接購買...


A1....當場....停了一下.因為我己經以台胞的身份在大陸用基金理財了..
讓我想到一件事,當初我去開戶時,是遇到了些問題,詢問的過程呢,其實行員們的回答都不一樣...即使是同一家銀行...


A. 行員說:我不知你可以不以買基金,但我可以幫你開通網上銀行
Q.其實是可以的,只是關係敏感所以政策模稜兩可,所以有些人總是搞不清楚

A.行員說:小姐你要有身份證號哩
Q.其實就是台胞證右上方的那串帶有(B)的數字

A.行員說:台灣不能買基金的
Q. 應該說,台灣人買不買基金不關他們的事,所以”懶的了解”就乾脆說”不能”


PS.台灣理財員的話?,所謂的【政策】不開放,應該是單純指【台灣政策】
      而大陸行員,所謂的【不可以】,就只是單純的【不關我的事】吧...

最後~我還是在很不確定的政策下買了基金
投資報酬 目前在20%左右 而且人民畢又在昇值
所以囉~直接購買大陸的基金到是不錯

如果你有遇到相關的問題,可以問我,我知道的一定會回答你們的


 


 

呆諾在 / 徐滙 / 華山路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057406

 回應文章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07/08/12 14:20
哈囉,我剛到北京,看到你說在大陸可以買基金非常感興趣,那基金資訊應該去哪裡取得呢?大陸的銀行嗎?是不是只要有大陸銀行的戶頭就可以,還是要另外再開一個買基金的戶頭呢?謝謝回答喔~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13 16:14 回覆:

去銀行開戶,並且告訢他們你要開通"網上銀行"業務,要買基金,他會給你表格申請,申請後給你一組密碼,就可回到該銀行的網站上購買
不過~要注意~每家銀行的流程不太一樣,基本上網路應該都可以用
只是他們這~網路交易平台不夠人性化,剛開始註冊會花很多時間,解決狀況問題
可以多問他們客服電話
我個人的銀行戶是  興業銀行  和  招商銀行(我用這家買網上基金的)

D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