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指上有個通便穴
2013/10/30 09:39:53瀏覽192|回應0|推薦1

手指上有個通便穴

人到老年有三 怕,一怕摔跤,二怕激動,三怕便秘。而便秘又是一種多發病、常見病。

我以前就經常便秘,一便秘就用開塞露。

自從學習中醫養生知識後,懂得了手陽明大腸經上的“商陽穴”(位 置在食指橈側指甲角旁)是治便秘的要穴。現在我一 遇便秘,就用大拇指指甲掐“商陽穴”,35分鐘就可排便。

如果便秘比較厲害,就每天掐兩次,每次510分鐘。

需要說明的是,掐“商陽穴”不 治氣虛引起 的便秘(就是覺得肚子脹卻拉不出來),而專治大便已到肛門卻拉不出來,一掐這個穴就出來了,相當於用開塞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5086&aid=925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