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理工譚洪生教授帶你盤點2018JEC復材展上“令人驚艷”的展品:碳纖維PEKK預浸帶制成的機翼 z
2022/01/18 10:23:32瀏覽21|回應0|推薦0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3月6日-8日,第53屆JEC國際復材展在法國巴黎成功舉行。據不完全統計,本屆JEC復材展匯聚了來自1350家復合材料相關領域企業,吸引了43000余名專業人士到場參觀。在本屆JEC復材展中,展出了很多國際領先的復合材料制品、工藝、設備與技術,令到場參展人士交口稱贊。

  為了能夠讓身在國內的復材從業者,也能一覽當下復材行業的領先趨勢,易復材特別派出了一支由國內一線專家領銜的專家報道團,為大家帶來詳實的報道。接下來,我們將跟隨專家的視角,一起去發現本屆JEC復材展上,那些“令人驚艷”的展品。
  讓山東理工大學譚洪生教授“眼前一亮”的展品:
  TenCate公司用碳纖維/PEKK預浸帶借助鋪帶機制成空客A320客機的機翼
 

 
  TenCate展區


 
  碳纖維/PEKK預浸帶借助鋪帶機制成空客A320客機的機翼
 
  “荷蘭TenCate公司用碳纖維/PEKK預浸帶借助鋪帶機制成空客A320客機的機翼,這意味著碳纖維增強熱塑性復材制備飛機的較大結構件成為可能”。
  ——譚洪生
  譚洪生教授表示,這是首次看到“連續碳纖維熱塑性樹脂基復合材料”在大型飛機大型結構件上的應用,作為這樣一件大的飛機結構件,在航空航天領域目前來看是領先的。
 

 
  碳纖維/PEKK預浸帶
 
  譚洪生教授介紹到,碳纖維/PEKK預浸帶,是很好的鋁替代材料。它的強度、模量及韌性都要有比鋁高,而密度又比鋁小。這種材料性能優異,相比傳統的熱固性復合材料生產周期(需要加熱和長時間的固化)明顯縮短、抗沖性能高,且可回收再利用。

 
  “這件展品內部非常的致密,層與層之間貼合得非常好,也就是它的孔隙率非常的低,這樣它的強度就非常高。這件展品是TenCate把這種材料用在飛機大結構件上的次嘗試。 在這之前碳纖維/PEKK預浸帶都是用在一些小的部件,現在能夠做成這樣大型的航空結構件,應該說開創了熱塑性復合材料在航空領域大型結構件應用的先河。譚洪生教授說。
  譚教授在介紹中說,TenCate公司是荷蘭的一家公司,它用的樹脂PEKK原材料是法國阿科瑪公司的產品。在范圍內, PEKK的生產廠家原材料的只有三家公司,法國、印度、各一家。印度這家公司,全部提供給美國一個復合材料公司,用作PEKK/碳纖維復合材料的樹脂基體,做成的復合材料應用在航空航天領域。
  之所以在開篇我們提到,這件展品讓譚洪生教授眼前一亮,這是因為譚洪生教授所研究的預浸帶,恰巧與這件展品主要原材料相同,都是碳纖維/PEKK。譚洪生教授表示,目前這個這類材料在國內剛剛興起,而美國在這種復合材料上技術是領先的。但通過此次JEC復材展所展出的這件TenCate的展品,可以認為碳纖維/PEKK應用在航空航天的這種大結構件上,荷蘭TenCate公司是領先的。
  拓展閱讀:
  據了解,TenCate是專注于高技術纖維材料及紡織領域的大型跨國上市公司,至今已超過300年的發展歷史。產品廣泛應用于:安全和防護領域、航空航天領域、運動休閑領域、基礎構造及環境領域。知名客戶包括為美軍軍方提供防彈衣、汽車/坦克裝甲提供纖維面料;為火星科學實驗室(MSL)的鳳凰號火星探測器提供著陸器,為2012年8月6日降落于火星的“好奇號火星探測器”減速傘(Aeroshell)提供可承載超過20萬千米/小時高速,和承受2100攝氏度的高溫的高科技熱塑性復合材料
  TenCate在先進復合材料開發方面的40多年創新實際上將航空航天工業推向了新的高度。作為用于各種航空結構應用的熱固性和熱塑性預浸料解決方案公認的領導者,該公司不僅提供先進的材料解決方案,而且還協同開發材料以滿足特定的客戶要求。TenCate的設施通過了高級別的質量標準認證,包括AS9100和ISO14001。
  TenCate為航空結構提供的材料解決方案提供許多加工,設計和輕量化優勢:
  耐沖擊:TenCate,熱塑性塑料具有天生的堅韌性和耐沖擊性,TenCate熱固性材料經過二次增韌處理以提供所需的抗沖擊性,以增強飛機,直升機和運載工具所需的耐損性。
  輕量級:TenCate的碳纖維高級復合材料,比鋁材輕40%,提供重量輕,強度高的復合材料,可制造無人機,直升機,發射結構和商用/通用航空飛機。
  專家介紹:
  譚洪生,男,教授,工學博士。浙江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系高分子材料專業碩士,材料加工工程專業博士畢業。現任山東理工大學高分子復合材料研究所所長,兼任國際先進材料與制造工程學會(SAMPE )北京分會理事,全國材料新技術發展研究會理事,淄博市高性能工程塑料產業技術創新聯盟技術委員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加工與改性,包括:連續纖維增強熱塑性樹脂基復合材料,天然植物纖維/ 熱塑性可降解綠色復合材料的研究等。
  主要科研獎勵:山東省技術發明二等獎(首位),科委“ 七? 五” 攻關優秀項目獎,石化集團公司科技進步二,三等獎,石化齊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進步一,二,三等獎,淄博市科技進步一,三等獎,臨沂市科技進步三等獎,職業安全健康協會科學技術三等獎等。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

無論是碳纖維板材還是其他複合材料,產品的後加工品質,一直以來都是製造廠爭取客戶訂單的關鍵

因為好的加工品質才能讓客戶的產品精細度更好

過去以量取勝的策略在現在的環境上,對於一般產品可能還適用~

但是對於精密產業與複合材料的廠商而言

「質大於量」這是不爭的事實

為了讓後加工的品質更上一層樓,切割機臺的選擇就非常重要

瑞士ZUND數位切割機為全球最頂尖數位切割機品牌,也是世界知名品牌指定合作的切割機臺

鋁板及發泡材質切割:

19mm厚度的發泡型PVC材質與3mm鋁合金材質皆可快速切割

皮革切割:

厚度為2mm的皮革材料,影片中切割速度為1000mm/s 在極短的時間內即可完成複雜的圖型切割

確實的完全切斷,輕鬆取下切割完成的部件

預浸布與碳纖維材料:

工程師於電腦前繪製出要切割圖形與各部件標示記號或料號
噴印標示完成後隨即進行外型切割作業

三層碳纖維編織乾布裁切:

碳纖維重量僅鋼鐵的五分之一,但強度卻是鐵的10倍
透過ZUND的高速切割系統與模組化刀具設備,裁切完成

蜂巢板切割:

蜂巢板是一種相當輕且透氣的材料,使用覆蓋一層塑膠布料在蜂巢板上幫助固定

ZUND切割機不僅可以穩定物件,銑刀模組更能讓確實完成銑切斷差製程

朝安科技協助您擁有四大服務

最完整的教育訓練:解析ZUND切割機所有設定
來自原廠專業訓練:100%傳授所有設定技巧
最快速的參數設定:針對不同材質不同參數完整複製
最完善客服機制:操作問題馬上替您解決

讓ZUND在臺灣的夥伴們想有最完整與專業的技術服務.

聯繫方式
公司地址: 臺中市豐原區三豐路二段549巷417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9AM - 5PM
聯繫電話: 04-25226221

ZUND8515FGG15RF5FG

zund碳纖維切割機zundcarbon fiber切割機,zund玻璃纖維切割機,zundglass fiber切割機,zund預浸布切割機,zundprepreg切割機,zundpre-preg切割機,zund蜂巢板切割機,zundhoneycomb切割機,zund克維拉切割機,zundkevlar切割機,zund石墨切割機,zundgraphite切割機,zund光學壓克力切割機,zund光學擴散板切割機,zundacrylic 切割機,zundpc切割機,zundpe切割機,zundpvc切割機,zundpeek切割機zund工程塑膠切割機,zundCFRP切割機,zundGFRP切割機,zundCFRTP切割機,zund熱塑板切割機,zund先進材料切割機,zund新進複合材料切割機,zund複合材料切割機,zundcomposite切割機,zund功能性織品切割機,zund功能性織布切割機,zund橡膠墊片切割機,zund皮革切割機,zundFpc軟性印刷電路板切割機,zund手機保護貼切割機,zund紡織布切割機,zund飛機零件切割機,zund防彈背心切割機,zund合成纖維切割機,zund凱夫拉纖維切割機,zund風力發電機風扇切割機,zund直升機螺旋槳切割機,zund汽車零件切割機,zund卡車篷布切割機,zund地毯切割機,zund遮雨棚切割機,zund熱氣球切割機,zund風帆切割機,zund木質框架切割機,zund海綿橡膠切割機,zund醫療器材切割機,zund濾心切割機,zund濾網切割機,zund高壓電塔零件切割機,zund滑鼠裝備切割機,zund皮帶切割機,zund皮革公事包切割機,zund皮手套切割機,zund皮鞋切割機,zund絲絨沙發切割機,zund皮靴切割機,zund皮夾克切割機,zund真皮座椅切割機,zund真皮座墊切割機,zund鞋底切割機,zund皮錢包切割機,zund半導體材料切割機,zund太陽能電板切割機,zund高溫超導材料切割機,zund絲綢切割機,zund塑料切割機,zund玻璃纖維樹脂複合材料切割機,zund碳纖維樹脂複合材料切割機,zund紡織pos架切割機,zund木質產品切割機,zund金屬雕刻切割機,zund標誌雕刻切割機


zund G3 2XL-1600-Glass fiber台中切割加工zund G3 3XL-1600-Reflective foil台中雷射雕刻zund G3 2XL-3200-隔熱紙台中切割加工
碳纖維對環氧樹脂材料耐濕熱老化的影響 zund G3 3XL-3200-層壓纖維台中切割加工復合材料樹脂傳遞模塑工藝及適用樹脂 zund L-1200-acrylic 台中雷射雕刻淺談新型減摩復合材料 zund G3 3XL-3200-凱夫拉纖維台中雷射切割雕刻代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9tws8aq62778&aid=17134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