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
2020/07/10 04:03:44瀏覽367|回應0|推薦3

搬家

民國三十八年 於青島上船

一路南下至海南島 中途雖有停留

但是共產黨在後緊追 而後

其實不是共產黨的人海戰術利害

而是 當時討厭國民黨的

想換一個政黨有何不可

兵敗如山倒 倒戈四起

從海南島啟航往高雄港而來

在高雄港等待分配眷村

當時住在碼頭區帳蓬裏也不是長久之計

後來 在台中市復興路

綠川旁一棟日式房屋先住下

大約一年後 就搬往苗栗鎮

在苗栗的時候 起先 在北苗住了幾個月

後來在南苗觀音廟旁巷子口又是幾個月

又搬到一家戲院對面 後來

又搬到苗栗鎮立醫院宿舍

最後來通知來了 分配的宿舍在不遠處

就在苗栗大同國小後面靠山邊

後院是土坡 土坡上是尖豐公路

國小一年級的教室與我們眷村平行

只是用竹籬笆圍籬隔開

也就是三山王國廟前左下方

三山王國廟是一次颱風天 山坡地崩塌

有一塊大石滾落在尖豐公路上

大石頭摔劣 有如兩個跋杯 相對的石面

有如 三個山字上下連接

也有如一條龍 因此建廟

就這樣一直住到八七水災後

民國五十年五月搬家到彰化市

搬來彰化市時

八七水災剛過一年多

整個市區 泥濘瘡痍

那時由於住處有大庭院

種滿了花卉雜草

有兩年未往市區跑

只是往市場與教會 學校遠離市區

在八年中 彰化市恢復古老市區模樣

也開始我探索巷弄的開始

直到搬遷到台北市時

在彰化居住的八年中

我認識了三位對我不錯的女生

其中之一是我的初戀情人

當然在我人生中 是一段多采多姿的時期

喜怒哀樂都發生過

可以寫的回憶真的太多了

而且是記憶深刻

在五十八年八月五日搬來台北木柵

那一年又是美國太空人第一次登陸月球

住下了 至今還在的房子

歷經多少次地震颱風水災

921的浩劫雖然是水泥磚塊的組合

歷經五十年還是屹立不搖

剛搬來第一優先就是找工作

家是在台北市界線邊緣過一條寶橋就是台北縣

我立即找到了工作

那時已經是搬到台北一個月後

雖然曾換過工作

從工作中我學習到不少事情 也只是一心想工作

老父親在104年走了

也太多的因素 暫時搬到淡水來住

木柵的老宅仍保留空置至今

只每個月回去看一下

淡水這個社區 純住家真的很不錯

附近有步道 也有社區大中庭

社區生活圈都很了解 只是

老媽媽年齡也大了我也在全天候的照顧老人家

體力也不行了 只好

再次搬家了 這次搬到

台北青年公園附近

也離小妹家比較近

這星期六 搬家 整理打包真的很累

就我預估 我還會搬兩次家

如果老宅都更成功通過 還會再搬出一次 搬回一次

其實想一想 我們都是這個地球的過客

也都只是暫住

沒有任何生物的生命會比地球長

結論 109年07月11日星期六 上午九點半

(社區規定電梯使用時間)(搬家)

明天的發文將在新家繼續了

PS 苗栗曾居住過的眷村 前些年曾用電腦搜索

衛星圖像 那棟宿舍已經被築堤填平是尖豐公路一部分了

而彰化市的住屋 現在已經被改建為三層式的洋房

至於木柵 還在進行式 不知道會是什麼景象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 我已經老了

 

 

 

行旅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72717015e&aid=14241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