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佛教百科全書(十一) 續 六千四百九十二
2020/01/20 03:31:41瀏覽321|回應0|推薦1
◎浴佛讚
九龍吐水 沐浴金身 天上天下獨為尊 七步寶蓮生 威德光明 法界永沾恩
(天人師)
菩薩下雲中 降生淨飯王宮 摩耶右脅脅娩金童 天樂奏常空 目顧四方周七步
指天指地稱雄 九龍吐水沐慈容 萬法得正宗 (重二句)
娑婆界我等本師釋迦牟尼佛 周昭王甲寅年四月八摩耶夫人 毗蘭園無憂樹手攀
著 右脅下降生太子 太子世間稀 左手指著天 右手指著地 托雙足金盆內 九
龍吐水(吐水)沐金身 漸漸相成器 漸漸相成器 行七步眼觀四圍 震法雷神通
啟 天上天下唯我獨稱尊 我佛當初在皇宮為太子 騎白馬四門遊玩 看見他生老
病死(病死)苦慘悽 發誓願早去修行 半夜間過城去 雪山修行修道六年餘 麻
麥飯充飢 蘆稈穿過膝 鵲巢頂上 寸步不能移 釋迦功德成 釋迦成佛道 我等
本師釋迦牟尼佛 釋迦功德滿 釋迦成佛道 我等本師釋迦牟尼佛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 仝證如來淨法身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72717015e&aid=13156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