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片的故事
2019/08/31 09:58:49瀏覽151|回應0|推薦3

相片的故事


民國五十八年八月四日晚上十點

我和初戀人 最後一次在教會大門前的小橋相見

這是在彰化市最後一晚 明天我家將搬遷到台北市

民國五十年由苗栗鎮(那時候是鎮) 搬遷到彰化市

一住就是八年 卻也是我人生中的大轉變

那晚相處了大約一小時 討論以後如何聯繫(寫信)

依舊我送她回家 我再自己回家

臨分手時 互相交換了 一個信封

她特別交代說 要到了北部後才能拆開看

我回到家就裝箱了 一到台北一直忙整理家 還有找工作

把那信封的事忘記了 有一天整理時才發現

那已經過好幾個月了

我給她的是一枚 古董玉戒

思念的話語說不完 我只寫了幾個字

想妳 妳再也掐不到我了

二十二年後重逢 她告訴我 那枚玉戒指還保存著

一見面就被批說 尺寸不合 沒戴過

還說 都怪你 當初連手都不牽一下

她還說 當年那張相片 是特別為我拍攝的

當時的民風沒有那麼開放 她說 女生的相片不能隨便送人

在未離開彰化前 參加無數次的團體出遊或兩人出遊

真正到我手中的 兩人合照或團體照

幾乎沒有 (都被她沒收包括底片)

那時候 沒有底片根本不能多洗

現在的記憶是 當年住在彰化市 八年我跑遍了所有的大街小巷

還有縣鄉道路 彰化的東面有八卦山脈 西邊全是平原

搬遷到木柵五十年 兩公里範圍 大街小巷是絕對的稱 達人

現在正在拼 捷運達人

 

 

 

行旅人

 

這枚玉戒是我保有的那枚

她所有的那枚和這一樣大小

這是我在台中市三民路上一家專賣古董店買的

用去了我一年的零用錢

 

相片已經收藏起來

 

行旅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72717015e&aid=12902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