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走邊愛,摯愛、摯友均在旁
2013/12/02 21:13:42瀏覽1999|回應18|推薦219

父親在術後的一週,得知我將在幾天後與同仁去做個小小的旅遊,隨即就說:「既然要去就連同先生也去吧!孩子就由我來看顧...」柪不過父親執意要先生一起與我伴遊的堅持,跌破大家的眼鏡,臨門一腳連先生也出行了,大家直呼「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的事」。

雖然先生與我一起伴遊、孩子們有父親與母親幫忙看顧,我還是於心不忍,雖然父親跟我拍胸脯保證「絕對沒問題」我還是不放心,因為之前父親的身體欠安再加上近來的眼疾還有母親的腿痛使不上力來,這些都是「父母在不宜遠遊」的原因。

但是父親的堅持,我們依然成行,因為他說我與先生辛苦大半輩子的生活,從來也沒有倆人一起出遊過,就趁此機會吧!父親這麼一說,我想起我與先生結婚的那一年,正逢波斯灣戰爭、國際情勢危急,當時國軍官兵們臨危授命停止休假,我們連婚假都沒休完就趕緊歸隊待命,我記憶非常的深刻,永生難忘。

所以,當父親希望我們一起出遊時,我看見先生滿溢幸福的笑容,才發現到其實是先生離不開我,從他知道我準備要去遊玩時,他雖然答應我讓我「一個人去玩」卻有點悶悶不樂直到父親說「一起去」,他才展顏歡笑,我就知道他與我是分不開的,我們彼此阻礙了個人學習成長的機會。

父親促成我與先生同行旅遊

但我還是不放心

寫了便利貼給阿公還有Jimmy

結果發現

無論是阿公或阿嬤還是Jimmy

他們都做的很好

而Tommy 只負責吃喝拉睡也覺得自己很棒!!Fox扮鬼臉

一直跟我很好的一位大姐也因此成行答應要去旅遊了,她很高興,因為再過三年她就要功成身退,她一直希望我能去就是要把握在一起的時光也要留下美好的回憶,如此一來,邊走邊愛的旅行雖是短短的三天,摯愛與摯友均在身旁,令我覺得多麼的幸福,幾乎忘了父母親與孩子的存在,在旅途中我曾想過:「這就是放空嗎?」

吳姐就是我口中說的「大姐」

人長得高聎又美麗

年輕時好像陳美鳳很叫人著迷

現在人老了

依然風韻猶存喜歡

之後發現...除了摯愛與摯友在身旁之外,還有一位弟兄堪稱是我弟弟的人也來了,也是摯友,我們相聚在一起,無比的歡樂,雖是如此,這一行人中也有我以前退役的科長、他們都是我的長官、同仁,大家相聚一場就是要歡送一位「畢業生」-- 一位退休的大姐〈張阿姨〉,從中我們又體認到軍中袍澤的關懷與愛及革命情誼。

這位是阿智

比親弟弟還親

只可惜我沒弟弟

他成了我最親的弟弟

退伍了

還是固定時間來走訪、探望我

情誼可貴而珍惜讚

所以,一路下來...因為有摯愛與摯友在旁,我玩的興緻並不高,但從前點點滴滴大家在一起的時光令我流連不已,在旅遊的過程中我把握跟那位大姐在一起的時光,她宛如我的媽媽...無論走到何處或是要做什麼事,她總是緊牽著我,而我也緊緊依靠著她...大家都直呼:「她們倆感情真好」。

雖是如此,我的先生卻緊緊地跟在我們的身旁,不同他們旁邊的眷屬總是依附著我們走在一起,而我剛剛提到的那位弟兄,他從以前到現在,雖然退役了..也時常帶著兒女來看望我,他是我唯一會在他面前傾吐心事而落淚的一位小兄弟,他來了...跟我先生一樣都跟在我們的身旁,既細心又體貼。

先生總是隨側在旁

令我感動他木訥之外的深情

對於他的好   我感動在心愛你喲!

這是Andy 的乾爹&乾媽

夫妻倆也是相識在軍中

乾爹是一位退役的軍人

因愛而結合

在這一次的旅遊中

我們見識到他們鶼鰈情深的感情

患難中見真情

乾爹行動不便

乾媽總是緊緊地牽牢乾爹

讓大家體會到什麼是《真愛》喜歡

這是我以前的科長

已經退役了

現在是個快樂的志工

非常疼愛老婆

摯愛在旁  幸福洋溢害羞

這是科長的弟弟

此次應邀參加也是情義相挺的好兄弟

摯愛在旁  甜如蜜哦

這是科內的同仁大姐

我叫她廖姐

先生是位老師退休的

他們倆非常的恩愛

是摯愛在旁最佳的代表讚

這是我的同仁

人稱鄭爺

也已經退役了

是軍中的志工

妻子美嬌娘  陪伴旅遊

非常快樂想

這是「外來客」

情義相挺

也是為摯友而來的

夫妻倆非常風趣

先生也是愛妻一族

非常甜蜜崇拜

這對大姐是「好姐妹」

更是「摯友」

每次旅遊如影隨行

是友情最佳的見證啾

                          

這位就是我口中說的「張阿姨」

此次旅遊是陪她一起「畢業旅行 

                                      

 

這位是施姐

她們倆是好朋友

情義相挺陪她旅行

算是摯友一個羞

這...摯愛與摯友就這麼湊巧地在一起了--「我」、「先生」、「吳姐」、「阿智」,我們曾經是生命的共同體,一起歷經革命的洗禮與革命的奮鬥,那份同袍情澤至今猶然存在,雖然「阿智」與「先生」都已經從軍中退役下來,只剩下「吳姐」與「我」還在奮鬥,再過三年,「吳姐」也即將榮退,屆時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孤軍奮鬥」,想到此...我在旅途中會不自覺的感傷起來。

因此,這一場旅途中,我與先生、阿智是純粹來陪伴與抱著情義相挺的心情來參加,歡送「畢業生〈張阿姨〉」、陪伴「吳姐」走這一趟的旅遊,所以,沒有多大的心情欣賞風光明媚的景色只有把握當下在一起的時光,放空沒有壓力的工作,這是一場知性與感性的回顧旅程。

找找看...Mai-在那裏

我當然是「掌鏡人」囉.

當我想要--照相

我喊著要入鏡時...

大家都一窩蜂跑了啦--哩

結果...

來自台東的「布農族」..

導遊名叫「蜜夫蜜尚」是歡迎的意思

他說他要幫我拍...ROES想

不料我站最邊邊把我給“裁”了--《沒照到》切

特此公告--以示世人大笑

行程來到台東觀光時

是《台東舊鐵道景觀步道》--騎自行車

一路上

導遊與我唱作俱佳帶動所有的氣氛高潮、笑聲不斷

臨行時導遊留下倩影

感謝我跟他的配合帶動氣氛、帶來歡樂

我也讚賞他導遊的功力一級棒

他歡迎我下次再來台東時--記得找他

因此--我找到了新朋友囉.

在此謝謝這位「導遊大哥」謝謝

邊走邊愛,摯愛與摯友均在旁的幸福感覺真的很洋溢...

邊走邊愛,大家有緣相聚在一起是很棒的感覺...

邊走邊愛,認識到新朋友的感覺也是挺不錯的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97231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13/12/12 22:22

分不開的兩個人

是一世永遠的情緣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走過 愛,摯愛,摯友.....
2013/12/10 14:47

Mai-Mai 一直以來,誠慹努力的愛 - ! -

在家庭裡.親友間.溫馨的散發出來~ ~

這樣付出,都在眾人的歡笑裡:顯現^-^

自己把愛給大家,卻願當個 掌鏡人......

這樣無私.無我.才真的是感動人啊~!~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
2013/12/07 17:18

感動的是Mai Mai的先生 離不開你

這感受在你心裡 應該是暖暖的吧

瑀璇問候 祝福假期愉快三太子開心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 伉儷終於成行,讚呀!
2013/12/06 01:40

Mai-Mai 伉儷終於成行,讚呀!

〈網路分享〉


曉 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01:03

離不開才是真正ㄉ擁有

祝福您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00:41

人家都說:「父女較母女親。」果然,父親瞭解女兒及女婿的心由此可見一斑。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06:27
幸福加快樂的滋味,好美哦。 ^_^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21:44

我說的沒錯吧!?

即使妳出遊不在家,他們一樣會把自己照顧好的

讓人意外的是..妳家老爺也一起去了

這就更能証明..家人都會平平安安的

有了這次的經驗,要多給自己放鬆的機會

別讓自己的"心"太累囉!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20:23
人生本當如此啊^^。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機會多出門走走
2013/12/03 17:06

行動中

會自然放下許多不必要的

煩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