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對我來說是這麼艱難?〈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11/17 23:34:08瀏覽3031|回應39|推薦238

有一位同仁退休了,大家正策畫來一趟「花東之旅」留下美好的回憶,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我一直做不了決定,總是一拖再拖...大家就等著我的「回應」--《要》或《不要》。

其中有一位大姐感情跟我很好,一直慫恿我非去不可...直說我不去她就不去了,似乎成敗就在我的一念之間--《成》或《不成》是個關鍵。

我想了想...還是「不去」,因為要「拋夫棄子」自己獨樂樂去也...似乎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大家都說我「放不下」要學會「放手」,要懂得愛惜自己、享受人生,並大肆地說著「人生的道理」,我還是覺得很艱難...

總覺得Jimmy 邁入國中,已經是國中三年級了,明年就要面臨「大會考」,我的心一刻也不放心...怎麼玩得下去,Tommy 更是年紀還小,什麼都在摸索之中,先生雖然答應我一個人跟著大家去旅行,但我總覺得把家事、孩子交給他,怎麼還是不放心也覺得很艱難。

大家都跟我說:「沒關係啦!就從這兒學習放下、放手,好嗎?」但是,固執的我還是說「不」,原來我還擔心著娘家的父母,雖然只是區區三天的「旅行」,我還是覺得很艱難,因為我看不到這三天的「爸媽」,我似乎會擔憂...

她們說:「剛好Andy 在外求學正是好時機,為什麼不放輕鬆些?」我還是No,No地喊著「不行」,沒看到Andy 放假回來,我就是不放心...她們搖著頭無奈地說:「放下吧!為什麼要擔心那麼多?為什麼要想這麼多?多想想自己吧!」當大家苦口婆心地這麼勸說,我還是依然沒把話聽進去,不去就是不去...

因此,跟我很好的那位大姐也就不去了...我甚感抱歉,一直苦苦哀求她千萬別為了「我」而不去玩...她不悅地說:「妳不去我還去做什麼?沒有妳又有什麼樂趣可言?」我不去、她不去...只好接下來的日子,大家還是在努力地「號召」著,我不敢說什麼...只能悻悻然地保持沈默,因為我已經成為眾矢之的「沒用之人」。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大家還是努力地「募集」,雖然我已經成為大家唾棄之人,她們似乎不死心總是沒來由的又吆喝我一聲叫我考慮看看...我總是把頭低的沒辦法再低,大家還是數落我的個性,說我一生只為了家庭、孩子、先生、父母在活,這怎麼得了?還是一句話叫我「放下」。

我或許是被她們逼急了,回家也想了很多...

終於是在她們號召募集下還缺幾個人的狀況下,我有點蠢蠢欲動卻還是「縮回去」了,只有在偷聽到她們跟領隊在對話時說:「這是總統級的座車,是不一樣的遊覽車,我們還沒坐過呢!這麼神奇啊!」我才心一橫說:「好啦!我是因為那總統級的座車啦!那...我去好了啦!」。

她們一聽歡聲雷動直說:「真的嗎?」她們這麼一說...我的心好像又要動搖了。

這時有人說:「啊!她是青菜咣咣的啦...明天她就又改變主意了...」

結果就有人說:「對喔!以防變卦今天就收錢..」

我馬上說:「可是我今天沒帶錢...」

沒想到--有人跳出來說:「我有錢..我先幫她墊好了,免得她又變了..」

其實在她們七嘴八舌的喧嘩中,我突然又想打「退堂鼓」了...想不到她們都這麼「熱情」,這下我真的是「騎虎難下」了。

沒多久...來自個四面八方打來關切的電話,每個人都問我:「真的嗎?不許反悔唷!」也有人調侃我:「妳是隨便說說的吼...明天妳一定變的啦!」因為大家都太了解我的個性了,知道我事事擔心、事事掛心,凡事都很慎重、物物牽掛,每一次的遊玩...沒有一次是跟著團體去的,總是臨陣脫逃就是為了「家庭」走不開也放不下,就算想通了...最後還是「逃」。

她們說:「真好!Mai-結婚後就沒有一個人旅行過,放下家庭、放下先生、放下孩子,這就對了呀!」

我聽著她們--你一言我一語對我「士氣上的鼓舞」與「信心喊話」,我傻笑著卻也茫然了...怎麼還是覺得很「艱難」,幾乎有了「難過」....

所以,當大家曉得我的決定總算答應要去旅行時,打來關切的電話雖然充滿調侃的意味卻滿載大家的笑聲與期待的歡喜,不禁令我感動了起來;席間幫我先墊錢的那位同仁大姐感性地跟我說:「我真的希望妳出去走走...暫時拋開家庭、先生、孩子給自己一個舒壓的空間,學會放下就從這兒開始...沒有妳,先生跟孩子們會做得更好的,相信他們...」。

我坐在偌大的教室裏,黑暗中當她這麼跟我說時,我突然想起一位已逝的朋友也曾經這麼跟我說過...我不禁落下淚來,很感傷又難過,感謝我職場中的那些同仁大姐們這麼地看重我、愛護我、鼓勵我走出自己的天空...

我總以為我已經學會了放下也已經懂得放開,但終究還是發現...這事對我來說仍然很艱難,這艱難的事我現才正學習將「它」慢慢地放下、輕輕地放開...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6:13  
Dear Mai-Mai〈為什麼這麼艱難?〉(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為什麼對我來說是這麼艱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947507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玫瑰.Caro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2 13:40

有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件幸福的事


無違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09:00
孩子小的時候放不下
孩子大一點了, 依然放不下,
或許已成為一種習慣了,
大多數媽媽都是這樣的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說新語》曰:「人生須把握;放不下?要改進!」
2013/11/27 00:08

還「放不下」嗎?阿彌陀佛!善哉呀善哉...

《世說新語》曰:「人生須把握;放不下?要改進!」

有家累,其實是溫馨的負擔。不婚是錯誤的覺悟。

家庭才是人生的依歸,人生因此有期待、有目標。

有了牽掛,還需學習成熟的處世,包括放空自我。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下「決心」參加,您的世界將海闊天空!把此行當成輕鬆行軍訓練吧!
2013/11/26 15:29

Mai-Mai 還沒下「決心」嗎?

短暫自我放空,不是長久放掉一切。

若下「決心」參加,您的世界將海闊天空!

旅途中,與家人通電話問候,足矣。

把此行當成輕鬆行軍訓練吧!

Mai-Mai(y142485) 於 2013-11-26 21:33 回覆:

已經「決定了」

只是...「放不下」就是「放不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0:58

是啊 學習放下多麼不容易

這也是此世界形成的原因

然而 多想想生是一個人來 死是一個人走

放不下 也得放 就會容易些許 加油~

Mai-Mai(y142485) 於 2013-11-26 21:31 回覆:

若當時早點覺悟--《生是一個人來 死是一個人走》

我或許就不會結婚了

也許就不會為了摯愛的家人而放不下了...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00:04

沒有臉書

只好在這兒留言

謝謝周宜隆老師

您這段話的留言:

紅塵依舊
往往
一再錯過
只是
多少錯過
已成一生
挽回都難
試著過你自己
偶而
放空
共勉之

令我感動而省思

您說明了我的心情

使我不禁感傷過往情事而落淚

但您這番話給了我力量

過我自己、面對未來、向前走

不再回首,全然放下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00:50

人總會到了那一天,什麼也握不住,帶不走,不如趁現在給自己學習放手的機會,也給家人一個體認您不在家時的感覺。

給您打氣加油!!!


Mai-Mai(y142485) 於 2013-11-25 23:49 回覆:

旅行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的心也越來越浮沉

謝謝您給了我加油打氣

讓我面對它、放下它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8:44

喵若是身為家人的一份子,一定會很希望自己的母親或父親能夠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畢竟,一生只有一次,已經付出許多青春和歲月在孩子都小的時候。如今,他們已經是行為能力的人了,很能自己打點自己才是。

當當自己不為過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3-11-24 21:21 回覆:

謝謝妳!!

我就在努力中...害羞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0:46

一個朋友,走到哪都要拖著女兒,還要接送上下學,陪女兒讀書,限制女兒的活動,因為覺得不放心,也不信任,覺得女兒處處需要她的照顧。

事實是,女兒已經19歲了,很獨立自主,不是女兒需要她,而是她離不開女兒,總以女兒需要照顧為藉口。

我們真的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重要。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在了,地球還是會運轉,太陽還是會出來,其他人還是一樣的會活。

就放心去玩吧。

給自己的心,放一個假,充充電,才能回來再打拼。

或者,換個立場,給家人一個成長的機會,或是,一個喘口氣,沒有您"盯"著的機會呢?

Mai-Mai(y142485) 於 2013-11-24 21:19 回覆:

姐姐這席話令我感觸良多..

其實是我自己離不開他們呀!〈孩子、先生、父母〉哭哭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 格主《為什麼對我來說是這麼艱難?》~Mai-Mai:「大家正策畫來一趟『花東之旅』留下美好回憶,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2013/11/22 01:31

Mai-Mai 格主《為什麼對我來說是這麼艱難?~電小二推薦》~Mai-Mai:「大家正策畫來一趟『花東之旅』留下美好回憶,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引述 Mai-Mai 格主本文:「我想了想...還是『不去』,因為要『拋夫棄子』〈想太多?〉自己獨樂樂去也...似乎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大家都說我『放不下』,要學會『放手』.../雖然只是區區三天的『旅行』,我還是覺得很艱難,因為...」

又:「她們搖著頭無奈地說:『放下吧!為什麼要擔心那麼多?為什麼要想這麼多?多想想自己吧!』.../我或許被她們逼急了,回家也想了很多.../我才心一橫說:『好啦!我是因為那總統級的座車啦!那...我去好了啦!』她們一聽歡聲雷動直說:『真的嗎?』...」

又:「那位同仁大姐感性地跟我說:『... 學會放下就從這兒開始...沒有妳,先生跟孩子們會做得更好的,相信他們...』」~「短暫的分離,是促成每個家庭成員思想成熟的動力!」 讚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Mai-Mai(y142485) 於 2013-11-24 21:15 回覆:

大哥

謝謝推薦

我正努力中...害羞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