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不得父母漸漸衰老……
2016/12/05 14:50:55瀏覽3957|回應17|推薦202

我父母已經年老了,我常常怨嘆沒有兄長弟妹可以幫我分擔一些些,縱使我已經是嫁出去的女兒,我還是不時的回去探望他們,雖然逗留的時間不長但看看他們平安了,我也就放心。


我身體不好不敢奢望人生有多久但把握當下可以跟他們在一起的福份,我很慶幸自己可以跟佛菩薩溝通,總是祈求菩薩(媽祖)幫我多照顧他們一些,是的,感謝菩薩照顧(尤其是媽祖)但他們還是漸漸衰老……


我已經好久不曾想過這生死問題了,今晚在整理照片時,發現父母親的容顏漸漸退色沒有光環,身軀漸漸衰老退化再看看他們鶼鰈情深的身影,他們的感情,他們慈祥的樣子,柔軟慈悲的心腸還是讓我動容的流下淚來……


父親那「張望的側臉」令我心酸,因為那容顏明顯看出父親的蒼老與心事,他不說的,我都明瞭,這幾年母親腳使不上力都是父親代勞幫忙做家事忙裡忙外,而我呢!做不到的或不足的,他總是說把自己顧好,家庭孩子弄好,他就放心了。

我不知道他們倆老是否孤獨了,但父親辛苦了。

謝謝爸爸照顧了媽媽,感謝媽媽體恤了我,這浩瀚的父母恩就也在看著他們倆老的照片中有感動也有感傷,讓我想到老人的「長照」問題,尤其是孩子少的家庭,當面對父母年老衰退之際將何去何從?我想來就茫然,面對現今時局的不穩定,前陣子大家為了「老人長照」問題鬧得沸沸騰騰,我想到我嫁在獨子的家庭要同時背負夫家與娘家的重責大任,我就害怕,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人會面對的課題吧!

年輕時的爸媽跟現在的樣子是不一樣了

但夫妻感情鶼鰈情深令人稱羨

上頭父親那《張望的側臉》令我心酸

顯得滄老而無措

這一刻我才真正感覺到他們逐漸在衰老

我突然覺得好害怕也很難過

原來是捨不得

捨不得他們漸漸衰老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840906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10:14
人人都有捨不得父母漸老之情.
Mai-Mai(y142485) 於 2017-04-27 20:18 回覆:
您的話安慰了我,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心懷!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10:23
人老不是誰可抵擋的住的.奈何?
Mai-Mai(y142485) 於 2017-04-27 20:16 回覆:
啜泣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的蒼老是殘忍又無奈的
2017/01/04 06:48

年輕時好好保養

也是將來減輕兒女負擔

伯父是堅強的

Mai-Mai(y142485) 於 2017-01-31 20:52 回覆:
謝謝您,您的攝影與旅遊一直是我最愛的,有療癒身心的感覺哦!所以在udn您不能懈怠哦!哦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衰老
2016/12/27 02:59

現在生活不易, 都要上班養家,要照顧不能自主的老人確實不簡單

能與子女同住,是老人的福氣

如現實情況不許可,也許住常照是解決的方式之一

祝妳 平安健康 新年如意

Mai-Mai(y142485) 於 2017-01-31 20:48 回覆:
您講的問題我曾經想過,甚至會讓我害怕,最後索性不想,珍惜當下,謝謝您的祝福,我覺得好溫暖啊!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呀!
2016/12/21 12:45

歲月已在捨不得中慢慢滑成一個圓。

Mai-Mai(y142485) 於 2017-01-31 20:46 回覆:
謝謝您!

仁真卓格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5 14:42

慈祥的父母,孝順的女兒,我們從出生開始,就日夜扮演所有角色分配的故事.

無論如何要把自己照顧好,妳真的真的很好!

Mai-Mai(y142485) 於 2017-01-31 20:45 回覆:
好久不見,喜見您美滿婚姻,幸福!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9 12:35

自己年歲漸長

生死病衰問題已經在腦海中盤旋

人算不如天算

縱有萬全的想法,在未來的生活變遷之下

今天這萬全還能是未來的萬全嗎?

想到腸枯思竭時候,好像回到了茫然....

情字所苦~並不是只有男女之間

家人~~更甚.....

Mai-Mai(y142485) 於 2017-01-31 20:44 回覆:
您說的真對,說進我的心崁裏,大家都辛苦了!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15:52

父母總是不捨孩子吃苦

殊不知,孩子見著父母漸漸衰老,更是一種不捨

非常能體會你的心情,我也曾因瞥見父親頭上的白髮,忍不住流下了不捨的眼淚...

Mai-Mai(y142485) 於 2017-01-31 20:43 回覆:
您也辛苦了,要保重!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11:31

早午啊 Mai-Mai姐姐

父母對於孩子的愛,不管到幾歲都還是掛念著..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為人子女的..把自己的健康顧好,情緒顧好..更要把那顆對比天大的父母恩放在心頭上及行動上..這對於年紀愈來愈長的妳我及父母來說..也許就是最好滴喲!!

還有還有...我們對父母的愛,也要請孩子們來一起愛愛愛不完喲..因為我常掛在嘴邊的是安胎期間沒有丸子嬤就沒有現在的三顆丸子喲..

為了愛我們及我們愛的人..一起為了身體健康加油加油加油喲!!

Mai-Mai(y142485) 於 2017-01-31 20:42 回覆:
謝謝丸子媽都懂我,我們要一直好冰友幸福下去哦!愛你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09:40

人生的功課

愈到最後愈辛苦

但卻也琢磨出智慧與成長

在心疼之餘

還是用心於當下

或許能稍稍紓緩心情


Mai-Mai(y142485) 於 2017-01-31 20:41 回覆:
從udn到臉書一直很感謝有您,有您,真好,謝謝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