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想念
2013/07/08 20:12:50瀏覽2042|回應17|推薦199

引用文章零極限 Zero Limits(130):對不起,我現在很忙,有事請留言哦!

我在馨儀的格子裏讀到她的朋友e-mail 了一篇文章給她是有關於父親對女兒愛的故事,我看完之後,很感動....想起我的一位已經過逝的朋友,是家人與朋友對她愛的懷念。

2008年,我的一位好友因為癌症過世了,那一年,我們都很悲傷...我甚至都不敢去看她,因為我自己也生病了,一直在吃藥維持機能延續生命,每三個月就必須回診看病及每天不停的服藥,長達十幾年的歲月,我幾乎有了恐懼,時時擔心自己隨時會走...

因此,得知她年紀輕輕就已經罹癌時,我為她感到惋惜也萬般不捨,當時,發現的早立即處理,以為沒事了,沒想到卻在兩年之後又復發竟然漫延,令她很不能接受...因為醫生跟她說:「放心吧!沒事了」。

她一度無法釋懷,終日哭泣,可是她想到三個可愛的孩子,她決定不再哀傷嘆氣好好接受治療,她立即轉赴台北的和信醫院,聽說..那兒的醫師是癌症的權威、是診療癌症醫術最好的醫院。

可是,命運捉弄人,轉赴和信時為時已晚,已經漫延整個器官,生命所剩無幾,醫生斷言只有六個月的生命,希望她好好把握在世的六個月時光;但是,她的家人見她還年輕、三個孩子也還小,一直不敢跟她明說...

直到她自己覺得事有蹊蹺,發現每一次的發病總是那麼的疼痛,好像化療、打上強而有力的止痛劑還是未見療效,身體一日比一日衰弱,最後,忍不住了...苦苦哀求她的家人一定要告訴她實情。

於是,她的母親在照料她的過程中跟她坦白了...原本,以為她會嚎啕大哭,卻意外的出奇平靜,沒有哭也沒有鬧...最後,她自己再跟她的主治大夫確認一次,發現生命真的剩下不多,她決定回家...

但是,病一直很痛,痛的幾乎令她「生不如死」,她選擇回到家鄉的「慈濟醫院」接受安寧病房的安置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原本以為堅強的她就此好好接受命運的安排、等待死亡,可是,病痛開始讓她埋怨、怨嘆,從不會哭到夜晚來臨、疼痛加劇時哭的悽厲哀怨;生命越來越短、死亡步步逼近時,她想起三個小孩就更加的放心不下,放不下、捨不得,在哭泣中不斷地搥打自己,她的母親看在眼裏總是不捨地默默地流著淚。

但是,她在先生及孩子的面前卻表現的很堅強,從不在他們的面前落淚也不流露出哀傷的氣息,孩子們知道她活不久了...也不願在她面前表露出「失去」的悲傷,他們把醫院當成是家、把安寧病房當成是媽媽的房間,每天放學回來就是窩在那兒陪伴她,她的先生也是..他們常常是一走出那個「房間」就流淚...

最後將走的幾個月...她總算放下了,安排好後事,將一切打點好...

有一天,她迴光返照..在走的前兩天突然精神很好的一一跟我們幾個好朋友道別,聲音宏亮而有精神,大家接到她的電話都很開心,以為她的病好轉了..但我跟她們不一樣,我總覺得不妥...是不是時間到了,在接到她的電話時是又驚又懼。

果真,第二天的清晨,她就陷入昏迷了但時而清醒時而昏睡而且病痛更劇,打著嗎啡還是那麼的疼,我們一群好友顧不得上班的時間,紛紛請假去看她,每個人都哭紅了眼,她虛弱地一一跟我們握手致意,似乎是在跟我們道別...就這樣在當晚的凌晨時分走了...

得知她走了...我們悲痛不已,為了懷念她,她的手機未曾丟棄過...她的手機號碼不曾更換過也未曾退掉,「它」一直都在,他的先生將它「她」帶在身邊,有時忘記她已經走了,隨手撥通電話就是無限的想念;她的孩子、她的家人、她的朋友一旦想起她的時候也是撥打進去...

雖然無人接聽但音樂響著到最後進入語音信箱,我總是傾聽著而跟她說:「妳在那兒好嗎?我很想妳....」

因為想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79024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兩天一早
2013/07/12 22:17

我家一樓鄰居也因癌離世

好像不久前還和她話家常

如今‧‧‧

無常啊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5 00:06 回覆:

因為無常不能有遺憾

今天,我去見了一位我最好的同學...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
2013/07/12 17:24

無常的旦夕禍福

難料的不測風雲

只有把握當下

才能減少遺憾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5 00:05 回覆:

是的,

要把握當下,不能有遺憾..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現在~
2013/07/10 21:15

人生真的很無常

我們都要珍惜每天快樂過

這幾天強颱將到

Mai~出外要多小心ㄛ!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0 23:07 回覆:

颱風要來了...

我們開始戰備了

您也要做好防颱準備喔!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21:12

迴光返照真的難以解釋
好像是老天爺給他們一點點力氣
讓他們去道別人生的一切

周圍的人常常誤以為不久會好轉
病情卻是急轉直下

生~是喜悅
老~是歲月
病~是苦業
死~是畢業

誰都要走這一遭的~~~
只是活著真好啊!要把握當下~活出精彩的人生~~~生命才有價值!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0 23:05 回覆:

永遠十八歲的小牙,總是這麼的開心..

妳的話受用了...


犀利呼啦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13/07/10 07:58

人生因為無常更要活在當下

所以打起精神珍惜眼前

快樂過日子微笑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0 19:09 回覆:

對!就是活在當下

謝謝犀利呼啦啦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歎人生無常,當珍惜眼前!~放下,不貪不癡不疑不怨懟,能知足常樂不奢求,便是幸福人生!
2013/07/10 02:11

令人難過又感慨的文章~歎人生無常,當珍惜眼前!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只有坦然面對,淡然處之。
醫學報導:癌症好發於鬱悶不樂,自我壓力過大者。

中醫有謂岩塊起於氣血長期不順,其理則殊途同歸。
佛家常以慈悲寬恕佈施行善為念,亦即灑脫人生觀。

妄造口業或惡業者最易罹癌;其次凡事過度斤斤計較者、生活過度潔癖不容他人者也易罹病。

幸福,就在我們一念之間~放下,不貪不癡不疑不怨懟,能知足常樂不奢求,便是幸福人生! Fox想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0 19:08 回覆:

哎喲!

怎麼覺得大哥講的這些「病症」我都有...

原來我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

難怪“麻煩”一堆...ROES烏雲罩頂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人人都平安健康
2013/07/10 00:18

好令人傷心動容的文章,人有知死的權利,家人應該讓病人知道

我的一個好友正經歷癌症重回的化療,掙扎在辛苦的治療過程裡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0 19:04 回覆:

病人有「知」的權利

就怕「醫病」的過程中撐不過去...

祈願大家都健康、平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7:53

人生有限

精神不死

因為思念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9 21:03 回覆:
我總覺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有它的定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6:52

生離死別是人生的兩大悲哀!

尤其是發生在年輕人的身上,其悲痛是難以復加!

Mai是位重情感的人,在這篇文章中寫得如泣如訴,

令人動容!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9 17:32 回覆:

哎呀!我就是愛哭

自己寫的文也是看得哭的很慘..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故人
2013/07/09 15:04

很感人....

我有一位女同事在六年前因乳癌過世   那時候48歲

我永遠不會忘....她在安寧病房用虛弱的聲音   眼角泛淚的告訴我們

 " 她的下半身已沒有知覺   已知時日不多   請幫我唸佛迴向...."

過沒幾天  她就走了  

有幾位同事(包括我)  都夢見她帶著一張快樂的臉   到辦公室跟我們道別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9 17:30 回覆:

謝謝您

您一定感同身受

感恩  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