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臉書只有部落格〈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06/30 22:27:14瀏覽4436|回應33|推薦235

去年底....

我先生軍校的同學要辦盛大的同學會,大家紛紛的搭上線,可是卻希望他能夠成立「臉書」如此才能曉得彼此的行蹤。

但是,先生對此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不過,因應同學的要求也就成立了「臉書」,一成立時,好奇心使然並不是「臉書」引起他的興趣而是同學們的「動態」引起他的注意,因為每一個人都「改變」了,無論是行業或身材都不同了,幾乎每個人都退役了、每個人都「走樣」了,令他嘖嘖稱奇。

因此,剛成立「臉書」時,他興緻盎然的就是登入「看同學」,時間久了...他不再感興趣了,因為「臉書」大同小異都是一個「樣」,他不喜歡它的形態,漸漸地成為一個「掛點」讓同學知道他「還在」就好,沒有什麼一連串的「好友」只有幾個他要好的「同學」。

同樣地....我也沒有「臉書」也不曾想過要有個「臉書」,卻常常聽同仁在講「臉書」的事也未曾引起我多大的興趣想去探訪...

我常聽我同仁大姐們說:「實在想不通「臉書」有什麼好?怎麼有人Po上《我老婆死了》還有人上去按“讚”的啦,真是夭壽呦...」我常聽她們這麼一說...心裏面「OS」就想笑〈因為她們講得很詼諧而有趣〉...令我也覺得真是「夭壽」吆!回家講給老公聽...老公笑呵呵地也覺得這個「臉書」很奇怪,不管好、壞都有人按「讚」,使得我們倆常在散步之中討論「臉書」的各種千奇百怪的景象除了納悶之外也笑聲不斷地引來路人側目。

但...我始終還是不曾去用過...看過...因此,部落格大賽〈徵文甄選〉時須用到「臉書」“讚聲”時,我只好選擇放棄,做「我自己」最好。

直到最近,高中的同學突然找上我,說..「怎麼都沒有妳的行蹤?在臉書上都找不著妳」、「妳好嗎?」並問我有沒有「臉書」?因為要開同學會要在「臉書」上串連找回同學,而且在「fb」有個秘密花園是屬於我們班上的聚會,希望我開立「臉書」也登入進去尋人活動...就會找到當年的高中同學。

可是,我還是沒有多大的興趣...最後是一位同學傳了簡訊給我,我才動了心上去瞧瞧...而且還是借用兒子的「fb」上去搜尋才一一找到我高中的同學,但依然沒有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只有同學的動態與景況吸引我的注意。

我是個感性的人...我看著高中同學每一個人的景況,內心充滿激動,發現大家都過著不錯的生活,歲月絲毫沒有在她們的臉上留下痕跡,一個比一個年輕還要漂亮,個個保養有加「駐顏有術」不禁令我汗顏;她們的生活無憂無慮,有的人還是大老闆、夫人、貴婦,甚至是民宿的負責人,更令我咋舌不已,沒想到我的同學們都這麼的「優秀」,不愧是「女中豪傑」。

忽然想起這一群「同學」本來就是「女強人」,只有我是「弱雞」像是溫室裏的花朵,什麼都不會,我身在其中,不管是才藝或學業我都甘拜下風,唯獨就「寫作」令我引以為傲是我的專才,其它什麼比賽或參展我都比不上我的這些同學來得有「幹勁」、有「能力」。

因此,她們的點點滴滴...高中時代的她們再度浮現在我的腦海裏,我們就讀的是「女校」所以,大家都很可愛,每個人的感情都很彌堅,透過「臉書」找到她們,每個人變化很大,我除了驚喜之外還是驚喜,發現自己實在是過於平凡比不上她們精彩的人生。

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有成立「臉書」成為她們的「好友」,依然是借用兒子的「fb」偷偷地探望大家,隱藏在角落裏祝福她們;有時閱讀到她們之間的互動而開懷大笑,當年調皮愛鬧的同學依然沒變,還是那麼的嘻鬧;也會因為她們彼此之間溫馨的問候與關懷而心漾不已;也會想起從前的種種而感傷;曉得有幾個失聯或已上了天堂,我還是有些許的落寞。

雖然我沒有臉書,也沒有因為要跟同學們聯繫上要加入「fb」的行列找回高中的情誼,但是,我很清楚...我雖然沒有「fb」但我的心是跟同學在一起的,想跟同學們說:「我沒有臉書只有部落格,歡迎大家來坐坐....」。

我還是很堅持我所要的...屬於我的...

不管將來我是否與她們相聚?或聯繫?我還是想跟同學們說....

「各位親愛的同學,我從沒遺忘過大家...而且還很想念妳們呢!」

菁英有才華的忠班

妳們還保有這張具有紀念性的照片嗎?

還記得那一年的「我們」

代表學校參賽的趣事嗎?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9:07  
Dear Mai-Mai〈沒有fb只有部落格 〉(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沒有臉書只有部落格」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774316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真
2013/08/04 17:01
說落伍,不、你沒有啦!應該是我才對啦!要不是要舉辦同學會我才用「fb」,要不也不用的。 每人有不同的連繫管道,只是方式不同而已,很閞心能夠找到你,真的是非常高興,部落格是你的撫慰與成就,以你為榮。(Ss753tw@yahoo.com.tw)
Mai-Mai(y142485) 於 2013-08-27 19:52 回覆:

我也很高興找到妳

見了妳之後很開心

至今盪漾不已.


♡ 惠子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08:41

懂得擅用網路資源

生活變得多彩多姿

~~~~~~~~~~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0 18:18 回覆:

我喜歡寫部落格抒發心情

生活是不是多采多姿,我不曉得

但釋放了生活中的壓力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先生已康復!卡讚。
2013/07/10 02:20

恭喜您先生已康復!卡讚。 讚

記得:要持續保健。加油! Fox加油

媽祖保佑!〈臉書分享〉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10 18:15 回覆:

謝謝您

我更要感謝媽祖...

祂一直照顧著我們,感恩!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大家要保重身體!
2013/07/09 10:34

因為生病吃藥的關係~

我有很多親戚朋友都是如此;本人也是藥罐子,不過常忘記按時吃藥。〈兩天份牙痛藥吃了一、二禮拜。〉

身材圓圓的好,代表有福氣。您先生康復了吧~加油!

好友大家要保重身體! Fox加油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9 22:31 回覆:

哈..哈..

從以前年輕的時候..

大家就說我是個有福氣的人

誰知..怎麼..後來的路越來越坎坷

一身勞碌、病多又麻煩

連師兄們都感嘆:業障多、業力大

外子已康復,謝謝關心

我還是要說:這一段路有您陪我,令我快活許多《謝謝您常留言陪我說話》..謝謝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沒人愛”?~甭亂掰!傻大姐型,當然可愛!
2013/07/08 01:10

叫您「花媽」太委屈~您還年輕,又不胖〈猜想〉。

應該叫花小姐~「花子」,比較合乎實際。

“可憐沒人愛”?~甭亂掰!傻大姐型,當然可愛!

看您說的好樂的樣子?~有樂嗎?她比俺稍重一點。

戒煙啦~快戒了,甭催。 三太子笑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8 18:19 回覆:

我因為生病吃藥的關係

長期下來..頭髮越來越少,所以,燙了個法拉頭..捲捲的

長期下來..身體浮腫,不再是年輕時的曼妙身材..圓圓的

講話嗓門大又愛鬧又帶些迷糊..傻大姐似的

等到您想見我的時候,您就知道了...大笑

我們走著「瞧」吧!  期待相見囉.害羞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的叫花子;中年叫花媽;上年紀叫花婆或花師奶。
2013/07/07 20:50

維基:日版通稱お母さん,港譯花師奶(花太太)。
花媽通常指率直可愛、身材略胖的傻大姐。 ^o^

年輕的叫花子;中年叫花媽;上年紀叫花婆或花師奶。
〈我太座即是花師奶班花,蠻可愛的。〉

搞不好退休後就去選里長~也不錯;能者多勞!
想必您那兒傾盆大雨吧!~很大;超出我小雨期待。
買包煙突然下傾盆大雨,煙都被雨淋熄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7 21:33 回覆:

哈..哈..

原來花媽是率直可愛、身材略胖的傻大姐。 ^o^害羞

難怪弟兄們都叫我花媽,原來是說我胖喲.切

不過...他們都說我可愛..應該是“可憐沒人愛”吧.哇哩咧

嫂子也是可愛型的更是花師奶...這個我相信,三太子笑

看您說的好樂的樣子,想也知道是您喜歡的「型」笑

Well~ 戒煙啦不可抽煙,吼...怒怒怒還在抽啊!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20:49
我臉書用本名,部落格用筆名,不過也很少上去臉書,朋友在那的也很少,感覺比部落格還冷清,而且分享的多半是一些生活上的瑣事,看久了就不想看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7 21:18 回覆:

您說到重點了...分享的多半是一些生活上的瑣事,看久了就不想看了。》

我先生就是這樣的心情,所以,都懶得上去了..

只好掛在那兒,讓同學知道他還在就好.尷尬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願明天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太熱了容易中暑!
2013/07/07 02:12

但願明天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太熱了容易中暑!

埋名隱姓寫文~我也是呀!又不是選民代何須公開?

不要為了一些家務瑣事煩惱~加油!〈晚安。〉 三太子睡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7 17:35 回覆:

呵..呵..

您說:埋名隱姓寫文~我也是呀!又不是選民代何須公開?

可是,大家都說我是「花媽」,搞不好退休後就去選里長.大笑

到底花媽是什麼?我到現在都沒有好好看過「我們這一家」誰理你

對呀!不公開,我只讓幾個知心好友及老師知曉...卻也很神秘似的不讓人家曉得....哇哩咧

現在這兒偶陣雨很涼爽,想必您那兒傾盆大雨吧!

今天看到您的迴響...開心喲!足感心耶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部落格可以舒展生活壓力,是好事情。偶而上臉書,為便於連繫了解好友現況。
2013/07/07 00:39

發覺自己很自閉~哈哈!我也很自閉呢。 三太子笑

與老同學、老同事在臉書哈啦,總覺得有些內疚。
畢竟上了年紀毛病一堆,沒精神體力去探望他們。

最近想出門,又怕中暑;也算是自閉吧?

寫部落格可以舒展生活壓力,是好事情。 Fox加油
偶而上臉書,為便於連繫了解好友現況。

這就是「作為」!並非當大官做大事才有作為。
再說,最好的朋友當為同事與鄰居~請加珍惜!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7 01:05 回覆:

大哥說得好...

當初寫部落格是情傷而來的也是為了舒展生活壓力,確實快活多了...

可是就是太孤僻才會躲在這裏埋名隱姓寫文吧!害羞懷疑

不過...不能說的閉嘴、不敢講的守口如瓶 全在這兒發洩了,還真是痛快!算是「有作為」吧!呵..呵...大笑

本來很陰霾的心情還真被您撥開些了...

但願明天是晴天.ROES加油

晚安!睡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 格主曰:《我沒有臉書只有部落格》~其實部落格才是志業。「回家講給老公聽...老公笑呵呵地也覺得這個臉書很奇怪,不管好、壞都有人按『讚』...」
2013/07/06 21:47

Mai-Mai 格主曰:《我沒有臉書只有部落格》~其實部落格才是志業。「回家講給老公聽...老公笑呵呵地也覺得這個「臉書」很奇怪,不管好、壞都有人按『讚』...」

引述 Mai-Mai 格主本文:「...最後是一位同學傳了簡訊給我,我才動了心上去瞧瞧...而且還是借用兒子的『fb』上去搜尋才一一找到我高中的同學...」;「唯獨就『寫作』令我引以為傲是我的專才...」~部落格寫作,正是格主足以為傲的精彩人生! 讚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Mai-Mai(y142485) 於 2013-07-06 23:20 回覆:

謝謝雁大哥欽點與推薦

這陣子用兒子的fb看同學的動態

卻越來越憂鬱,很傷感.ROES烏雲罩頂

發覺自己很自閉...ㄟˊ咦

沒什麼朋友連同學也不聯絡.痛哭

只會躲在這兒傾吐、寫文..我好可憐哦

沒什麼作為.委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