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將來、來世,我如何是好?
2013/05/11 22:24:29瀏覽2104|回應18|推薦222

母親節來臨...

今天,我與我的父母一起渡過這美好的時光卻令我感動涕淚...

我想...我應該感謝我的大、小姑們沒有把我們列席參加婆婆的「母親節宴會」,我才有幸能夠與自己的媽媽一起歡渡母親節的節日。

母親節只是一個「節日」與「紀念」,最重要地是要時時感念、存著感恩的心及時「行孝」,才是我們做子女所應該的「報恩」而不是「慶祝」與「歡慶」的代表,這只是個聊表孝意的表現;雖然,我了解到這個涵意,我難免還是會在這個節日裏為婆婆及自己的媽媽帶來祝賀之意。

我的母親是個很傳統的婦女,父親也是個很節儉的人,總是不喜歡熱鬧也不愛歡慶,他們倆總說:「有這個心就好了,不用破費...」,所以,有什麼特別的節日要慶祝,他們都予以婉拒;只有在家族團聚所有的人都「回來」了,我們才聚在一起吃「團圓」的飯,這是我最感動的時刻...

前年,阿嬤走了...我的爸媽變得很孤單,身體也日漸衰老,他們的步履越來越蹣跚,顯得更不喜歡出去遊玩;去年,我換了休旅車為的就是能夠在他們還有活力時可以帶他們出外旅遊,可是,他們都搖頭說:「不用了,只要你們去玩得快樂又平安就好..」我顧不得他們的「拗」常把孩子們請出來「關說」,他們才勉強答應出來走一走、透一透氣....

因此,母親節到了,要外出吃一頓豐盛的餐宴,他們鐵定不要,我只好想想辦法“誘騙”他們;果真,他們倆老聽到我要帶他們「出門」吃飯,說什麼都不肯,我只好想出一個辦法說是「要感謝一位同仁是單親媽媽很關照我也常幫我料理家事照料Jimmy及Tommy,就選在這個節日要宴請她並謝謝她,請爸爸、媽媽一起來吧,我們一起祝賀..」他們一聽,放心了...以為是要謝謝這位單親媽媽,所以宴請人家是應該的,因此,答應了...

於是,我告訴這位同仁有關於我的「計謀」雖是如此卻也是真心真意要為她祝賀母親節的,因此,我們這位李姐也就答應了,我開始籌畫訂餐,訂了一家復古式的餐廳,古色古香,菜色是「古早味」的,菜餚是「阿嬤」的口味,一切盡在美好的氛圍裏。

我們選在母親節的前夕「餐會」,我發現大家都精心打扮過,去接爸媽時,他們穿戴的喜氣洋洋,李姐更是「亮晶晶」地帶著她的女兒一同前來,為我們家增添了幾分的光采,顯得熱鬧多了...我不再唱「獨角戲」,李姐為我們襯托出「孝心」與「孝意」的表現發揮到淋漓盡致,我在歡慶之中看到爸媽愉悅的神情,感動地令我在笑談之間眼角沁出了淚水,我趕緊將它擦拭...

心中充滿著愛與感動...感謝李姐的前來做伴、感動爸媽前來融入了這場的「聚會」。

可是,用餐完畢,回到家之後...我才發現我的包包裏有一封信箋內裝著「現金」,我想都沒想..當然就知道一定是我的媽媽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塞進我的皮包裏,我趕緊打電話給她...抱怨她:「為什麼要這樣?」她在電話那頭清清幽幽地說:「這是妳爸爸交代的、要給妳的,我們知道妳的心意,請李姐只是個藉口,所以,就收下吧...算是爸爸貼補妳的...」

我在電話的這一頭,推、說之中潸然淚下,感動爸媽對我如此的疼愛,不管是婚前還是婚後,總是這麼的疼惜我,從來沒有拿過我半毛的錢,在我結婚的時候還給了我一牛車的「嫁妝」包括了「房子」、「車子」也栽培了我的孩子,這些我想來...就感動落淚,我常常因此感動...就哭過好幾回,感動父母偉大的「浩瀚之愛」,這世與來世...我恐怕都報答不了...

在母親節的前夕,為了給媽媽一個「高興」、給爸爸一個「安慰」,卻還是換來他們的「疼惜」,在他們的疼惜之中,我還是無限的感動,感動而難過的哭了...因為我欠他們太多了...將來、來世,我如何是好?

愛與感動--爸媽謝謝您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76087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 格主在《感動--將來、來世,我如何是好?》文中表述:母親節只是一個「節日與紀念」,最重要的是要時時感念,存著感恩的心及時「行孝」....
2013/05/20 20:53

父母之愛,昊天罔極!Mai-Mai 格主在《感動--將來、來世,我如何是好?》文中表述:母親節只是一個「節日與紀念」,最重要的是要時時感念,存著感恩的心及時「行孝」.... 讚

Mai-Mai 格主巧立名目,託同仁好友出面誘請父母參加母親節餐會,以阿嬤口味及融入孝親歡喜場景,教人動容。餐後發現媽媽偷塞一包溫暖~裝滿了父母對出嫁女兒的疼惜!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20 21:26 回覆:

感謝推薦

每每寫父母的文章都很感傷落淚

原因在於婆家並不是很好

爸媽把愛給了我也給了先生還有孩子們

這是我最難過的地方...

好像嫁了人還增添了爸媽的憂慮

真是不孝.痛哭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的愛
2013/05/19 13:09
如滔滔大海 不求回報 ; 相互間疼惜的心意 , 是入世為人 最珍貴的禮物 . 幸福的女兒 !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20 20:51 回覆:

我父母的愛真的很浩瀚

爸媽的好..真的不是我筆墨可以形容

如果真有來生...下輩子還要做他們的女兒

就怕福報不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承
2013/05/15 17:21

溫馨動人

孝心可感

除了盡善孝道

把父母的大愛

一代代傳下去

就是最大的回報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15 23:18 回覆:

我很重視傳承

所以,很希望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尤其是孝道與家庭倫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挨唷~妳真的很貼心ㄋㄟ
2013/05/15 12:58

好溫馨喔

妳真的很棒~身教重於言教

難怪妳們家的公子們每一位都很棒又有氣質又有才華

我也要謝謝妳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看完這篇

摧淚

"心內"就素郎感動ㄝ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15 23:15 回覆:

其實皮皮ㄚ也是個很孝順的女兒呢!

難怪爸媽疼...連公婆都很疼惜妳喲!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3/05/15 12:10

父母的愛 涓涓往下流

我們對父母的愛 常是樹欲靜 風不止

您很幸運 父母健在

寫下令人感動的文 您的父母真是慈祥啊!

讓我也想到我的父母及公婆

好文~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15 23:13 回覆:

小秋也是個孝順的人喔!

我常在您那兒閱讀到溫馨感人的家庭故事呢!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這兩篇有關母親節的文章
2013/05/14 22:45

笑笑很想傳給我兒子媳婦以及女兒讀讀!

讓他們知道身為媳婦與女兒的如何善體長輩的用心!

孔夫子就再三嘆[色難!色難!]孝順父母要察顏觀色,

笑笑曾向女婿開玩笑的說,現在是我們長輩是看子女的

臉色行事!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14 23:00 回覆:

我看了您--母親節補記!一文

由此看出您的兒子、女兒、媳婦、女婿都很孝順.

笑笑爸爸這輩子足矣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孝心動天!
2013/05/13 22:56

記得妳在上篇文章談到如何想獲得婆婆的歡心,用盡心思,

終於如願以償!笑笑曾留言稱妳是天下難尋的孝媳!

今讀這篇大作,更充分表現出妳的貼心用心,但畢竟薑是老的辣!

父母早知妳的用心-找理由請他們在外用餐,但無論如何妳的孝心

感天!笑笑有幸與妳相交未久,然而妳的為人便非常令人欽佩!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13 23:14 回覆:
感謝笑笑爸爸
幾次互動下來
發覺您跟我公公很像
所留的話如同公公在世時...
寫給我的信如此地能夠體會人家
令我覺得很安慰.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動人
2013/05/13 06:09
我們的女兒、兒子也很孝順、體貼他們的媽媽, 但是我還是覺得你們同父母之間, 沒有文化和語言的隔膜, 還是更為感人。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13 18:03 回覆:
可能是城鄉差距與文化風情的不同吧!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5/12 23:39

父母健在 是最幸福的 姐我父母早就雙亡  如今只能多做功德迴向  給她們

對了 祝mai母親節快樂!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13 18:01 回覆:

很驚喜您的來電

沒想到我們倆相談甚歡.害羞

心情很愉悅...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此文
2013/05/12 22:01

想起剛結婚時

我母親知我婆家窮

我和先生負擔重

經常會在我皮包內塞錢

現想起來

好思念母親

真的要落淚了哭

Mai-Mai(y142485) 於 2013-05-13 18:00 回覆:

所以說...

您能夠了解我的心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