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論那一刻,神必會指引
2012/10/10 01:37:58瀏覽1619|回應12|推薦186

引用文章 無論那一刻,神定會指引!

當同學告訴我:「我姐三年前走了..」,我的心情起伏很大,久久不能平復,差點就要在電話的這一頭哭了,可是,我很愛面子,一直“吵著”要掛電話也不肯跟我同學多談。

結果,掛上電話,我真的哭了,因為我好怕死啊!!怕的不是「死」這件事而是「放心不下」的事,因為孩子還小,真的「放不下」吶!!

我因為這次的疾病又進了「開刀房」,狀況百出,急得我同學在高雄長庚開刀房無法接聽電話,傳了幾則簡訊為我加油;事後不放心,在我手術後打了電話給我,劈頭就問我:「妳到底有那些疾病,快說!!」,以前不敢跟她說的、有所隱瞞的,我全告訴她了...

她聽完之後,罵了我一頓說:「妳再這樣下去,五年的人生就玩完了,妳為什麼這麼不愛惜自己也不好好照顧自己呢?」因為她是我國中最好的同學,所以,她罵我,我一點也不怪她,說著..說著..她氣不過,跟我說:「Mai-妳知道嗎?我姐已經走了,三年前走了..」我聽了,一點也無法置信。

她跟我說:「三年前我無法跟人家談起姐姐過逝的事,現在已經稍稍可以跟妳說這件事,因為Mai-妳實在是太不會照顧自己了,我要告訴妳人生的無常..」原來同學的姐姐在發生疾病時並沒有好好的去注意自己的健康,等到病重就醫時已經是敗血症而無法救治,走的時候非常的年輕還遺留下三個年幼的孩子,活著的人還要繼續的走下去,徒留的只是遺憾和傷悲。

當我同學跟我講完「這件事」,確實帶給我很大的衝擊,我總是沒有辦法好好的做事,一直很傷心也不敢讓我同學知道,再次跟她聯絡時,亦不敢多問她有關於「姐姐的事」,但是我幾次夜半夢迴時,就會想起她的「姐姐」,畢竟我們都是認識的「姐妹」,想著...我就會掉淚。

因此,我一直回想起光的使者跟我說的:「妳還要看每個兒子結婚生子,當個快樂幸福的阿嬤,不是嗎?」她的話一直在激勵我對生命的渴望與信心及現世走向的心,她問我『為何現世的心要隨習性走? 可不可以, 讓自己的生活過得簡單一點, 不要拼命了?』這番話讓我哭了好久,人家就是「想太多」也「放心不下家人」嘛!!如何不叫我「拼命」?我「拼命就是要保護他們,不是嗎?」痛哭

所以,當光的使者的話一直在叮嚀著我的同時,我的同學所帶來的「呼喊」令我悔恨不已,我內心裏吶喊著:「意志力,我一定要健康」,可是卻也擔心著身體每日況下的「疾病百出」,我真的可以改變一切扭轉命運嗎?

當自己如此的這麼想時...我卻在udn裏看見以及好多人對Empty Traveler 揮一揮手,沒有回頭的追思說再見, Empty Traveler!令我更難過,為什麼人的生命這麼脆弱?

我在Empty Traveler 的格子裏細讀他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心靈的提昇與靈性的悟空,但我還是「參不透自己」。

雖然我不認識Empty Traveler ,但在他走的時候,剛好是我出院回家的時刻,因為「他」,我更「看待自己」、「珍重生命」,雖然我是這麼的害怕「失去生命」,但是,我說過我怕的不是「死」而是「放不下」,因為我還有爹娘、年幼的孩子啊!!

我像做錯事的孩子似的...悄悄地躲在格子裏,靜靜地看著Empty Traveler 的文章,感嘆年輕的生命就這麼消逝,邊看、邊哭而擔心自己的「不健康」是否會為自己帶來短暫的生命?

我相信Empty Traveler 一定是「看得開」也「放得下」才會決定不化療,揮一揮手,沒有回頭,他真的遠行了...

我像洩了氣的氣球,偷偷地在格子裏,暗暗地看著每一個人對Empty Traveler 曉峰追思網站的祝禱文也祝他一路好走...

當我既傷心又難過,覺得自己「很糟糕」,沒什麼朋友既孤單又孤寂,我來到JK TSAI老爹的格子,他說:『無論那一刻,神定會指引!』,我想起自己一路走來的不順遂與病痛是否就是「無論那一刻,神定會指引!』?

因為JK TSAI老爹說:『人不必算計』似乎說明「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老天自有安排由不得我們「算計」?那是不是「無論那一刻,神定會指引」,真的嗎?若是如此,我還要「想太多」、「多操心」、「趕拼命」嗎?

原來姐姐說的對--「心清淨乾淨寧靜, 身體就自然能產生自癒力, 而不是繼續受傷.」,我還在想什麼又擔心什麼?

我想--「無論那一刻,神定會指引」,遇到了就面對「它」,碰見了就放下「它」,一切不用算計....

最後,我感動JK TSAI老爹在文章末了給我的祝福--

《祝福Mai Mai 和現正有病痛的格友我們在開刀房見--有驚無險

我真的感動了,您就像是我的爸爸一樣,給了我關懷與愛還有生命的活力,我無法說出更堅強的話也不敢奢望以後的日子是否有更強健的身體,但「無論那一刻,相信神定會指引」,我將好好地走下去...

因為想念--祝禱Empty Traveler 揮一揮手,沒有回頭

因為想念--懷念我同學的姐姐...來不及跟妳說再見也要悼念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9298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孩子
2012/10/26 11:14

這裡每個人都是妳的朋友啊~
保持心情愉快確實是遠離疾病首要之舉。

曾經自以為非常哲學的跟從前任職的補習班裡的愁眉苦思的高四大男生說:
「想得開,事情就解決了;想不開,想再多事情也解決不了。」
事實上也確實如此。

做長遠人生大規劃,過好當下片刻美好時光,人生無憾,可矣!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稱送耶和華
2012/10/14 20:46

一直感謝  一直唱讚美的歌

你會發現靈裡得醫治  身體會健康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且放寬心
2012/10/13 21:11

Mai-mai, 且試著以祝福孩子,祝福自己的心念,

代替所有您對孩子、對家人的牽掛甚或焦慮…

就試試看吧。

祝福無限。


事事有定時。耕耘有時,播種有時,沉潛亦有時。有亦時,時亦有也。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心收回來
2012/10/12 13:48

最壞的都過去啦

您會沒事的 ~

祝福您 早日康復 又再活躍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1 20:15
先天大部份是父母傳下來的 後天是看自己在不在乎保健 與環境衛生或汙染有關.  最重要的是活的快活!  為了小孩咱要好好做好自己的責任 注意保健與環境汙染!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11 19:02

認識主耶穌,應該是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因為祂是唯一通往永生的道路, 願神祝福MaiMai!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10/11 18:53

加油

相信您一定可以克服的

身體心靈一定要全部健康

而我也會默默祝福愛你喲!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當下最真
2012/10/11 16:33



多年前,一位得了乳癌的好朋友,在做化療最痛苦的時候,為了年幼的小孩,硬撐了過來。

她說,當時她腦子裡只想到,「我不能死,兩個小孩子還這麼小,我若是死了,他們怎麼辦?」

現在的她,放下很多,活得開心健康。


曾經有人問達賴喇嘛:「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達賴喇​嘛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我們一出生,就是走向死亡,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只是這一路上,我們有沒有真正好好的活過,不管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而且,歡喜承擔,不後悔自己一路上的選擇。


Mai-Mai 加油!我要看你當個健康快樂的阿嬤,分享兒孫的喜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多保 重
2012/10/10 20:31

我們都要當到阿嫲啊

我一定要看見女兒當漂亮新娘

然後生了小孩變成黃臉婆

愛你喲!妳也是啊


blue phoenix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該說啥
2012/10/10 14:51

人吃五穀雜糧  豈有無病  所以有病就要乖乖去看醫生  除非是因果病

前幾天我才說  我不怕死  我只怕死時會有遺憾  心不能坦蕩

不管如何妳還有許多責任  是不能輕忽病痛的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