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就像是我現在煎熬的心情
2012/06/22 19:58:31瀏覽1513|回應13|推薦175

颱風過後..

剛好是Andy 學校期末考結束也正逢端午佳節來到更是Andy 的生日,所以,Andy 迫不及待的就想要快點回家,縱然他的幾個好同學將要為他慶生,他也黯然的拒絕,因為許久沒有回家了,他想要早點回到家享受家的溫暖。

我為了Andy 要回家特地排了假要趕快接他回來過暑假,正因為Andy 這麼的盼望也就提早連夜開車趕著去學校接他回家..

颱風過境,豪雨不斷,不怕風大雨大為了孩子我還是冒雨前往,因為是夜晚..所以特別的趕,趕時間〈要儘早接Andy 回家,家裏還有年幼的Tommy 在等我們,而Jimmy 正在補習,沒人陪Tommy 怕有個萬一〉、趕收東西〈全部淨空等著驗收放行〉。

Andy 雖然行動不方便,倒是自己打包好行李,令我看了就好感動,感動他一跛一跛的樣子不畏風雨自己一個人撐著傘東倒西歪的依然上學去,想到那一幕風雨無阻勇往直前的「勇敢」就令我眼濕,不禁要告訴Andy 請原諒媽媽把你生成這個樣子..

或許是這樣的母子情深令人動容,有一個女孩駐進了我與Andy 的心崁..

我每每去接Andy 放學或是載送他回學校,宿舍是採學生當班制,我總是會遇見一位女孩,大約是跟Andy 差不多的年紀,第一次遇見我..請我登記再進入宿舍、第二次看見我依然如此,第三次還是一樣但是學會了跟我打招呼,久了會點頭對我微笑,距離近了..開始會叫我阿姨,更親近了會大聲的問候我,我開始把她當女兒般看待,遇見她..會偷偷塞東西給她吃,她會客氣地說:「阿姨,不用啦.」,雖是如此卻早已塑造我們彼此會默默關懷對方的心。

今年..遇見她,她告訴我:「過完暑假不再住宿了,因為是二年級了,唸的是醫技,所以要開始實習,住宿不方便要搬離學校的宿舍,以後就見不到阿姨了,希望阿姨跟Andy 都要好好的喔!!」當她跟我說的時候,我微笑看著她..內心卻充滿了「失落」。

今夏..有幾個「好孩子」都要離開Andy了...

Andy 宿舍裏的哥哥畢業了,Andy 宿舍裏的同伴即將升上三年級必須在外實習,他們將選擇離開學校的宿舍,他們都是好孩子也是乖孩子;過完暑假所有的舊人都走了就來了一批新的人,只是不知道他們是好或壞?是優或劣?總是令Andy 擔憂!!而我似乎也適應了那一群孩子的個性與相處的模式,在為Andy 檢整東西時我不捨地跟他們一一道別說再見,彷彿是人生的離別..

帶著Andy 離開宿舍走下台階正下著熊熊的大雨,因為Andy 行動不方便,路上泥濘,我扶著Andy 顧不得撐傘,就讓大雨沖打著我們..我一邊攙扶著Andy 一邊急著打開車門讓Andy 進入車內,這時..有人為我們打起傘來叫著:「阿姨!!下雨了..」我抬頭望了一下就是宿舍裏的那一位女孩...

我大聲跟她說:「謝謝」,雨勢越來越大,雨水拍打著我們,我或許因為近來的身體不適再加上擔憂病情的狀況,不禁悲從中來落下淚來,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淚水?不知道是難過還是不捨?很想對天仰哭。

坐進車內..我發現我的衣服濕了,我臉上的淚水與雨水掺雜在一起、再看看Andy 的樣子,原來就是那一份對Andy 不捨的心與歉疚的愛,想起那一段我們母子倆一起走過的路與辛酸的歲月,我有太多對不起他的地方而傷心落淚...更感嘆上天給了我們這麼艱難的課題卻還要我堅強的面對與勇敢的承擔。

原來..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就像是我現在煎熬的心情...

101.06.21

           

 

                  

Andy !!  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你讓媽媽領悟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是多麼的可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5666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這些
2015/09/09 07:47

艱困

成就了您們的堅強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24 19:26

閱讀這篇,讓我心好酸

孩子生命的不完美,絕對不是媽媽願意的

所以...時常心存歉意一定不是孩子樂見的

這是我的心情;身為行動不變的身障者,父母更多的愛,已經夠用;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悲切
2012/06/25 15:43
多情总比无情伤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心情
2012/06/25 10:23
非常令人感動的文章!
Andy有你這位媽媽,實在是他有幸!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身體或心理上的缺陷-沒有完全的人! 
愛能遮掩許多缺失,Andy也會因愛而不受缺陷的阻難!
愿他因著年幼以來經歷的苦難而成為他往後成長的力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6/25 09:35

滿滿的動容與不捨

深深地祝福與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row together!
2012/06/25 06:32

Love is to grow together,

Love is to laugh together,

Love is to cry together,

Love is to enjoy life together,

Love keeps us together.

Andy, Happy birthday. 


小小魚ruy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6/24 10:47

好感動

 


舒帆的阿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障孩子的家長
2012/06/23 09:28

家有身心不方便的孩子,家長都是提著心、吊著膽在過日子。

聽障孩子的家長,大多數是母親,為了孩子,辭去工作,為了給孩子更多一點聽覺剌激,帶著孩子奔波在幾個聽覺口語訓練中心,在台中,如婦聯、中聰、聲暉、承輝,等等,掀開包包,裡面滿滿是孩子學習過程的記錄,包括哪天他(她)開始懂「杯子」與「喝水」是不一樣的詞彙,「叢林」與「森林」也是不一樣。當孩子弄懂的那一剎那,每每可以看到母親的眼淚,泪泪的就流了下來。對了,有的還帶著 iPad,與其他家長分享教養的心得。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此文時淚如雨下!
2012/06/23 09:13
請給我一張紙巾!我要擦淚!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Andy!
2012/06/23 07:55
以Andy的善良,和媽咪的祈求,Andy的新室友一定都是好朋友的!

妹,當您能放下對Andy「自責」的憂傷後,Andy會更陽光,更快樂,更充實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