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福氣的人
2012/04/07 22:24:31瀏覽1472|回應6|推薦177

今早..

我去醫院看病,等待的時間很冗長,我只好看書。

突然,看見一群基督的教友穿著一身紫藍色的裝扮就在我們的正後方唱起了「聖歌」,原來明天就是「復活節」,他們以聖歌來表達祝福與感恩帶給我們在場等候看病的人得到平安。

他們以一首聖歌「有福氣的人」唱出耶蘇的愛並讚美上帝的偉大,在「復活節」的前夕傳送愛的祝福與讚美並祈求在場的各位病友健康、喜樂就是「有福氣的人」。

我在祥和幽然的歌聲中想起了我的婆婆,我仔細聆聽歌的詞意與上達天聽的讚美,我全然能夠了解到婆婆對「耶蘇基督」的信仰與愛。

我在寧靜的氛圍裏,聆聽聖歌的涵意與安靜,我想起了自己嫁在基督的家庭並沒有跟隨著婆婆信仰她的「神」而感到抱歉與失落。

在幽雅的歌聲中,教友們一一分送著「復活節的紅蛋」,不管在場的各位病友是否為「基督徒」,大家從他們的手中接獲「紅蛋」都非常的驚喜與喜悅。

我握著紅通通的「蛋」,彷彿也感受到「主的復活」,雖然我沒有跟著婆婆改變我的信仰,但是嫁在基督的家庭,不管婆婆是否要求我參與教會的活動還是依基督的儀式行事,我都會尊重婆婆的決定也會依她的規定服膺而做,所以,我大約了解「神的恩典與愛」。

初期..我會跟著婆婆上教堂做禮拜,坐在她的旁邊時..是我感覺到她最好的時刻,一份忠誠與虔誠的心,在唱聖歌與禱告的時候..她是那麼的祥和而愉悅、在聆聽牧師傳道的時候..她是多麼的慈祥、在奉獻的時候..她是多麼的大方;在神愛世人的歌聲中與神愛世人的教堂中她是與平常多麼的不同啊!!

所以,不管她後來對我的苛刻或不領情,我都會因為「上帝」的關係而選擇寬恕我的婆婆,我相信她絕對不是那樣願意對待我的,而是一種情感上的失落把兒子對她的依賴改變了以一種「不合理」的方式對待我罷了。

因為我在教堂上陪伴著婆婆做禮拜時,我聆聽聖歌的寧靜、在禱告的時候我抬頭望見耶蘇釘在十字架上的慈悲令我憐憫,我全然寬恕了..只是自己走不出婆婆對我的束縛,我始終在意著婆婆也執著於「獨子的悲歌」,絲毫不敢怠慢了她..直到自己生病了,我才想到要好好「善待自己」。

因此,在「有福氣的人」聖歌中,我也感受到婆婆是個「有福氣的人」,不管她多麼的「得理不饒人」,她所生養的兒女是多麼的孝敬她;在「復活的主」中,她雖然過著自己的世界卻充滿喜樂也讓我心竅得開。

我坐在看診的等候間,沒有基督信仰的我,在「有福氣的人」聖歌中,我彷彿也感受到「耶蘇給我的平安」。

雖然清明剛過,早在那時節..已經去過基督暮園為公公獻花禱告,但我知道在婆婆所屬的教會中,就在「復活節」這一天還是會再舉行一次的「追思」禮拜,我在看病結束後告訴自己:「明天就早一點回去再陪婆婆做一次禮拜」。

當我自己這麼地想著時...

我覺得自己與婆婆的宿命雖是如此卻也是「有福氣的人」,因為婆婆不好的個性沒有因此讓子女遺棄了她,而她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先生是個愛妻顧家又疼子的好丈夫、好爸爸,令我「好幸福」,感恩婆婆也感謝上帝讓我體悟了人生「最有福氣的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305343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媳婦
2012/04/11 05:39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伯22:21)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寛容之心
2012/04/09 22:05

知恩就是福報

妳是位好媳婦

更是好妻子

佩服妳

祝幸福美満


舒帆的阿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婆媳相處出狀況的原因
2012/04/09 07:35

時代不同,人們的生活方式會改變。我這一代的人,絕大多數都由太太在家開伙,自己作飯,可是到了下一代,也就是大約現年三十歲前後的人,卻顛倒過來,絕大部份的新家庭以外食為主,老婆甚至不會煮飯作菜(根本不想作,也不想學習),連煎一個荷包蛋都不會。我就遇上這個情況,我太太一想起來,就會怨嘆自己命比媳婦薄,要作飯給媳婦吃。

都在我的勸說中平靜了下來,我說,你要提這些事,只會使家庭出亂子,還有,你能勞動作飯,也表示身體還OK,要從兒媳孫輩來吃你作的飯中享受天倫之樂。周末二兒子全家回來,與跟我同住的大兒子們,全家十幾個人,鬧成一團,很怕樓下北北抗議呢。還好,我與他交情還不錯,也事先向他打了預防針,說我家小朋友吵到他,很對不起。

現在就是這樣在過日子的,每一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氣的人
2012/04/08 21:06
有包容,有感恩,就是有福氣的人!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12/04/08 19:55

我想這福氣都是要靠自己尋求  妳婆婆不懂如何尋找  所以她活得比一般人還辛苦

很抱歉不能批評長輩  但最近碰上許多與婆婆處不好ㄉ人  唉~~~~無奈  耶蘇聖人真辛苦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活節島上空的行星
2012/04/08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