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普通人
2011/11/05 23:50:51瀏覽1304|回應11|推薦182

引用文章普通人

我來到這兒寫文..

就是要忘卻煩惱、忘掉憂愁。

大家都說..我寫文很真、很實,過於真性情會不會太流露了自己的「真感情」?但..若不是如此,我又無法寫出真正的感受、抒發我的情感而盡情的奔騰..

現實生活中的我很「直」,大辣辣直來直往,有什麼話就說..所以,男生們大都喜歡我這種個性,至於女生就不是如此了,我常常遭人暗算而不自覺。

雖然如此..卻不懂得拒絕人家,往往過於悲憫幫了人家卻傷了自己。

可是,我還是做我「自己」。

我不喜歡欺瞞、拐騙也不喜歡做作的人,因此,現實生活中的我沒有「智慧」,因為不會「做人」而得罪人不自知。

所以,我喜歡文章中的「我」、喜歡會寫文章的「我」,如此才是充滿有「智慧」的「我」。

先生常常說..我過於追求完美,生活過得很緊繃,人生似乎不是「普通人」應該有的生活與態度,他這麼一說時..我想到了光的使者 曾經在這兒的留言:『努力把自己硬塑成框框的大小,就永遠走不出框框的格局了。』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起伏,不管是高潮或是低潮,我總是可以「低空掠過」,唯一不懂的是這世間的「人」與「情」,我始終看不清楚人的「真偽」也難懂它的「真假」,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我終究是「寒了心」再也不肯相信別人只願信任自己。

這些心情都在歷經人生的過程中所遇到的挫折裏,有了不同的「心裏感受」與「想法」。

今早..我陪伴孩子晨讀的時候,我又來到了夏牧 的格子,我一直很喜歡他的文章,當人在不如意或挫折時會尋找心靈的文章慰藉自己,曾經我也是如此,卻發現都是一套哲學的說理,就像是我自己也只會「說」而不會去「做」的「改變」,使得我近來不再去觀望那些「靈學哲理」,因為我的人生已經走到「谷底」了,我想聽的及想看的都不是我現在想要的,所以,我放棄了..

但是,在這兒..

我喜歡夏牧的文章也喜歡他的格子,在他幽幽雅雅的傾吐中與清清淡淡的自我傾聽裏,我彷彿遇見了「我自己」也看見了深沉的自己被「喚起」,我反而在這兒得到了「啟示」也有了「甦醒」的感覺。

縱使..我減少了寫文也減低了看文的興趣更少了許多在這兒逗留的機會,但是我尤愛在夏牧的格子裏徜徉,一再重覆觀閱他的文章卻也是一種動力,因為Jimmy曾經跟我說..他不喜歡9「九」這個字,可是從小到大,這個數字的「9」卻始終跟著他..

我不懂..最後是Jimmy 告訴我發生意外的那一年,剛好座號就是「9」,發生諸如不順都是「9」,連現在的學號也是「9」,落選時也是「9」,覺得自己跟「花田一路」一樣都是「9」的關係,與人家有著不一樣的「體質」覺得很煩,可是,我在夏牧的文章裏看見他所寫的「9」之文章裏有了不同的感受與希望,趕緊將「它」與Jimmy分享有了不同的解讀令Jimmy開朗多了,我的心也明朗許多...

因此,今早我去看了夏牧..文章只有一篇普通人,其他都收起來了,我沒有很訝異,因為長久在看他的文,已經曉得他的「內心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如同他的個性只有寫文沒有推薦也沒有回應更沒有所謂的訪客與互動就是他的「風格」。

獨來獨往就只有「自己的心情對話」,顯現自然、簡單就好,這就是夏牧

如今..來到這兒,夏牧的這一篇文普通人引起我很大的共鳴。

雖然我不認識您,看到您說:我是一個普通人,但幸運的,我很早就知道。

這句話讓我感觸良多,此文令我情緒高昂,我也想先行離開“競爭的跑道”也想早點“落幕”在另外一個國度做一個「普通的人」。

可是,我發現..普通絕非普通,我的使命未達,我仍然必須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個不停..直到我卸下重擔時,才是真正的「普通人」。

最後在祝福夏牧普通人中,謝謝夏牧的文陪我走過幾個年頭的歲月,不長不短的時光中也洗滌了我的心靈。

祝福你的同時也祝福我自己,在這個屬於我自己的「特別日子」即將來臨時...

2011.1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8134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歡笑就是普通人
2011/11/10 19:10
 
心的經歷 再經歷
為何心經是觀自在菩薩的行誼
人心本就是自在逍遙 既來之則安之
妳不是妳的經驗
妳所經驗的都不是妳
妳是那個觀照經驗的人
如果妳不信 有膽量
到荒山魂墓區 土地公廟走一遭
妳會碰到真理
妳會感受到
為何後面有一個妳在看妳的身體在拜土地公
後面在看著妳在看土地公
那就是觀照
觀自在菩薩 就是觀察自己是否存在當下
若你能體會當下就是真理
永恆的生命就開始
那是天天喜悅歡笑

高山清水龍女-大姊(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涵意
2011/11/10 06:20

用尋常心,

做普通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普通人,難ㄜ!
2011/11/09 08:54

退休時,許下心願,過自己的生活,忘記以往,

但總是會出現一些事,拉回舊日的軌跡上!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不完美
2011/11/09 06:49
立志行善由得我  行出來由不得我  (保羅)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一種智慧
2011/11/08 14:39

做個普通人,說容易但也不簡單,我個人的想法是,到我我這個年紀,善待自己及老伴,清楚什麼該要,什麼不該要,這就是我做個普通人的一種生活方式。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1/08 12:17
衷心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祝福
2011/11/07 19:10

原來您跟我一樣也常停留在夏牧大哥的格子中。

大哥的文總是那麼細膩,拍照的角度也很不同,就連音樂也很耐聽。

跟大哥的互動在剛搬到城邦不久,大哥留言說我畫的圖很有笑點......

雖然後來沒再畫下去,但在將這些放入記憶盒子時,也用圖畫來封箱。

本來決定要暫時不再寫文,也因為要記下這重要時刻而破功了。

http://blog.udn.com/shiquan/5817014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抒發情感
2011/11/06 21:50
能寫出來 敢寫出來 都不簡單
有時候 藏在心裡的 會一直深埋 ~

奕沛*~*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找「我」吧!
2011/11/06 12:28
「我」會隨時間變化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澱淬煉之後
2011/11/06 09:13

走過、看過、經歷過

沉澱淬煉之後的反璞歸真

才能回到最原始的真性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