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假了,Andy 辛苦你了!!
2011/06/23 23:02:05瀏覽1695|回應16|推薦254

六月二十二日是Andy的生日,當天,大學裏頭的教授打來了電話,是Andy的國文老師..

原來,Andy 過生日剛好又是學期結束,回家時跟我表達他要趁此節日與照顧他並指導他的教授一起分享他生日的喜悅也要謝謝各位老師的教〈指〉導。

但是考量到他自己的行動不方便,沒有辦法一一將東西轉交給各級指導教授,希望媽媽幫他完成這個願望也代替他準備東西並將禮物順利送達學校。

於是,我在生日的前夕就把Andy 所要的東西先行寄達學校與老師們一起分享Andy生日的快樂並再次感謝各級教授們的照惠。

原本以為只是一項分享也認為是個小東西,或許不會引起太大的歡喜或注意,也覺得依Andy的想法去做了這件事,買的東西太微不足道了,是否會太唐突或失禮?

結果..還好,國文教授打來致謝的電話盡充滿了無限的溫馨與感動,令我覺得不好意思也很撼動我的心裏,這是Andy進入大學求學以來..第一次教授向我們伸出了溫暖的手,我竟然感動地歡喜而不敢置信的颤抖..

原來,我們要感謝的這些老師們,他們都曉得我們的心意也知道這是Andy的貼心更是了解到Andy行動不方便必須由媽媽代勞的轉達,老師談到不在乎禮物的輕重而是那一份來自於我們真心的誠意,令人很溫馨而窩心。

老師們很感動我們的付出與尊敬令他們感覺到身為教育工作者能夠受到學生的喜歡與家長的尊重是一種光榮..

如此地與這位教授聊開來..發現Andy真的很乖,難怪教授們都很疼他,雖然Andy不是很聰穎卻是勤學不倦,常常一個人獨自上圖書館苦讀。我想起前不久,Andy告訴我..有一天刮風下雨,找不到人可以幫他撐傘護送到系所,可是也不想因此曠課,所以,就一個人撐起傘來東倒西歪的去上學了。

我聽了很驚心問他跌倒了沒?他直說沒有,可是週末我去接他 回家時,我悄悄地檢查了他的傘卻發現壞掉了,也發現他膝蓋烏青一片,一看就知道是他摔倒導致自己受傷與傘損壞的結果。

但是Andy 怕我難過,終究沒敢跟我說,當我發現是如此的景況時,我依然像他小時候跌倒與被人嘲笑時假裝不知道而強顏歡笑,心疼地也不想戳破他的謊言而心在滴血般的刺痛,只好告訴他:「Andy 你很厲害喔!!真是越來越行!!不過以後還是要注意安全,小心一點..」他聽了..沉默地跟我說:「好!」從他憨厚的神情中更增添了我的憐憫。

前些日子,家中忙著阿嬤的喪事,我一直沒有辦法去學校接他放學,包括我的先生也是、父親更是服喪中,更不能去接他,沒有一個人可以接他回家,只有奔喪時才把Andy接回來送行告別阿嬤〈阿祖〉。

如此一待,Andy幾乎很久不曾回家了,一直都在學校裏生活,沒有回家的日子,Andy的生活幾乎都是在學校渡過,連吃都不挑,每天吃的都是學校裏頭的餐飲,連教授知道了,都說Andy真的很乖,使得這位國文教授很心疼他,有時會請他到辦公室唸書做伴,我聽老師這麼一說..很難過又感動既感謝,在電話的這一頭發現我的眼睛溼了,聲音就要哽咽..很疼!!

Andy 就是這麼乖..剛入大學時,我幾乎每天問候他,直到我身體不好、工作也忙了,心煩事多,我已經沒有了多餘的體力可以照惠他,可是貼心的他會打電話回來問候:「媽媽好嗎?」常使得我在夜裏感動地淚流..還是心疼啊!!

今年Andy 的生日,不在家慶生,可是他選擇自己過生日時卻沒有忘記老師的溫情,反而在生日這一天分享並感謝他的指導教授,當我在Skype中看見他畫了一個祝福自己生日快樂的「生日蛋糕」時,愛哭的我還是不禁淚潸潸地..說穿了還是心疼他,最後留言告訴他:「Andy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們祝你生日快樂,等你回來吃大餐..我們愛你!!」。

諸如此類這樣心疼的事很多,在很深的夜晚想起來,都是一個「疼」字,Andy總是省吃儉用,往往我存給他花用的零用錢,他很少動用過..問他:「為什麼沒有花用?」And總是說:「夠用就好.」,眼看著他消瘦的樣子,想也知道..就是Andy在學校努力苦讀勤儉所致。

明天就是期末考結束的時候也是學期結束的日子,日子過得很快..轉眼之間Andy的大學一年級的生活已經順利完成,我心中感到無比的欣慰;想當年築夢想成真,圓人生舞曲,我是多麼捨不得,當時夢想啟飛的第一步等待飛翔我是多麼的擔憂而放不開,直到我是一隻小小鳥..起飛了..不要你飛得高只要你飛得好!!我才真正地安心而放心,這一切想來卻是多麼的臻美而值得喝采!!

放假了,明天開始放暑假了,已經好久沒有看見Andy了,我的心卻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趕快見到他...

想想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心傷忽略了Andy,Andy確實是個乖孩子,總是默默地承擔著人生的課題,在人生的路上真的過得很辛苦,而我呢?卻反而比不上Andy 的堅韌,想來..我真是慚愧..

現在很想跟Andy說...「放假了,Andy 辛苦你了!!」

明天...期待著明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3530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祝福
2011/07/07 19:49

Andy是個「好孩子」也是位「乖孩子」

所以,我心疼他..

在這兒記錄他一切的「好」與「乖」

謝謝大家的來訪與嘉勉.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Kid
2011/07/01 20:55
Andy 雖身體有缺憾,卻以其獨立,堅強,善良的靈魂之美,向眾生說法,佩服!Happy Birthday!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一天
2011/06/29 14:22
我兒子和andy同一天生日,希望他長大後會像andy哥哥一樣懂事、貼心。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滿滿
2011/06/27 18:04
願您與Andy 有生之日天天快樂!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的淚珠
2011/06/27 04:09

現實生活裡的忙忙撞撞,把一向愛哭又愛笑的自己,打扮的不以物悲、不以物喜,來粉飾自己太過敏感的心,把無處可渲洩的情感全傾入文字的澣河裡。但,此刻看完你的文章,竟讓自己熱淚湧眶......。

Andy 辛苦了,妳也辛苦了。加油!野菊帶著喜悅的淚珠,為妳盡情奔放!!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6/26 10:03

祝Andy生日快樂

平安幸福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dy
2011/06/25 18:46

祝你生日快樂啊


紫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懂事
2011/06/25 10:31

我也是二個孩子的媽媽  .身為母親的我們 .只要見到孩子平安快樂  .一切辛苦都是歡喜心

你這孩子好懂事令人疼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大
2011/06/24 23:27

懂事又獨立

細心又貼心

Andy長大了

Mai姐辛苦了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孩子. 祝你生日快樂
2011/06/24 23:08

一切...真的好心疼喔...也祝福生日快樂,平安回家...

生日和我家Andy國農曆的差別而已,真神奇....

暑假裡密集的加強孩子的體能,營養和自理能力,希望能減輕掛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