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分享~ 暗夜裏哭泣的母親...
2011/05/03 23:05:02瀏覽1664|回應6|推薦194

躲在暗處裡哭泣的母親

分類:親子家庭
2011/03/30 22:22

躲在暗處裡哭泣的母親

Mai-Mai 檔案夾

孩子般的真性情,感性大於理性、

多情而不濫情;人生哲理是

《隨緣、自在、不攀緣》,熱愛寫作、

寄情文章、寄語文字洗滌心靈。

 http://blog.udn.com/y142485

母親生在大宅門富貴人家的女兒,

遇見了父親改變了她一生的命運...

父親生長在窮人家的孩子,

娶了母親帶來了大富大貴...

可是,他們的人生卻也充滿了曲折與坎坷

不平的心路歷程,盡是無限的辛酸與哀傷...

我的母親在我很小的記憶裡,就是一位

賢妻良母的好「牽手」,總是逆來順受

擔當起一家族的重擔,融入父親

不平凡的人生,創造新機帶來希望。

但是,在我幼年的記憶中,最難忘的

卻是母親一年到頭來的懷孕生子

與流淚的時光歲月,因為,孩子生了,

我卻從來未曾看過這些弟弟或妹妹。

只有高中畢業那一年,得知母親

又懷孕了,我耿耿於懷...整整三個月

不曾跟她講過話,每天哭泣,氣母親年紀大了,

為什麼還要再生小孩?因為那一年,

她已經將近要五十歲了,當我知道她懷孕時,

她已經快要生了...

我一直以為母親是更年期到了,所以,

發福了...沒想到,卻是有了身孕,我當然是

不能理解也沒有辦法接受,更是無法忍受

旁人異樣的眼光來看待我的母親,所以,

那一年的大學聯考,我落榜了。

因為落榜,在家的時間,更有充份的理由

必須留下來幫忙母親日後生產的照護事宜,

非常不甘願,卻也只好認命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但是,我非常的殘忍,跟母親在一起的時光,

我還是顯少與母親講話,大部份的時間,

我總是傾向於跟父親說話,因為我發現

父親好像老了許多,似乎因為擔心而有了憂慮,

我看不見他歡喜的樣子。

我一直不懂母親為何執著於未能為父親

生下兒子的使命,會是她一生的遺憾?

直到我長大了,我才了解到母親的苦衷,

原來,她是一位非常傳統的婦女,

她覺得沒有為父親生個兒子,彷彿

是自己的過錯,尤其是在大家族中,

所有的兄弟都生了兒子,只有父親

沒有了子嗣,更是令母親覺得是罪大惡極!!

雖然,我了解到母親的心情,但是,

對於她那一年,有了一點年紀卻又要

懷孕生子而忿忿不平,因為「這件事」

讓我起了煩心與罣礙,不能釋懷的是我的

「面子問題」,直到母親生了,孩子走了...

我在一夜之間,哭了好久...才發現生命的

可貴勝過所有的「面子問題」,當我希望

「祂回來」時,卻是生命無法重來的覺悟.

那一年,母親非常高興她生了孩子,我雖然

沒有喜悅的心卻也安慰自己必須面對母親

已經生子的事實,在半夜裡打了電話告訴父親,

母親已經生了一個女兒但不是兒子,父親

只在電話的那一頭「嗯」了一聲,就將

電話掛了,我知道他非常的失落而不是失望,

畢竟母親辛苦了... 孩子的狀況並不是很好,

所以,生了之後...一直是擺放在保溫箱中

維持生命,雖然,我很生氣也不快樂,但究竟

是我的「手足」,我還是去看了「她」,

我看見她全身發黑的在保溫中,呼吸非常

急促的喘著...我不禁落下了眼淚,內心平息了

憤怒卻也平靜地告訴她:「加油啊!」

但是,有情的生命還是抵不過無情的命運

捉弄,就在母親跟我哭訴她長久以來的壓力

與身心的折磨就是怨嘆自己與父親沒有兒子的

命時,卻傳來這位女嬰妹妹已逝的消息,醫院

問我是要自己帶回去處理,還是要由醫院

處置就可以,整個房間充滿了一片靜寂。

我發現母親沒有反應也沒有一絲表情,

彷彿她早已經預曉了會有這樣的結果,所以,

她很平靜... 我希望將這個消息告知父親,

才能曉得自己接下來是該如何來處理

「這件事」,於是,我告離了母親,

當我離開病房扣上房門時,早已聽見母親

嚎啕大哭的聲音是無限的哀悽...

我沒有哭,我堅強的往前走,走向電話亭

拿起了電話筒,撥了電話給父親,我黯淡

無光講了「這件事」,父親說了:「就由

醫院處理好了...」這次,父親的聲音沙啞了,

是失落也是失望更是一種傷痛。

我默默的走向母親的病房,來到她的門口,

她依然哭泣而不停的哭,我不敢開門,

只能往回走,走向大門,不知道何去何從?

當我躊躇不已時,茫然地走著...

只好進入這個天主醫院的天主教堂,

坐在角落望著十字架上的聖母,在空無一人的

教堂中,任自己盡情的奔淚狂哭。

此時,才發現母親一生的辛苦,是為了什麼?

還不就是為了要圓滿父親傳宗接代的希望,

自己默默地在暗夜裡已經不知道哭了多少回?

流了多少的眼淚?

原來,母親真的很偉大,

她是一位躲在暗處裡哭泣的母親...


2010/6/13徵文得獎作品

【Mai-Mai 情懷天地】我們家的感人故事~躲在暗處裡哭泣的母親

感謝克蘿Claudia...

為Mai製作美的圖框引用文章並推薦此文,

母親節將至,我再度舊文重Po感謝母親的浩瀚恩情;

也要告訴克蘿Claudia...,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感激了!!


另外,在我跟Andy他們上了一課..一文中的「猜獎活動」,大家都很謙虛絲毫不為贈品所迷惑,始終如一地看待我們、關照著我們,所以,獎項送不出去,我們雖然引憾卻也很欣慰。

您們都是好優秀的格友與文友。

說起這五個孩子〈Andy、賢德、仰鈞、柏豪、祥麟〉,還真是可愛,自從他們遊玩回來之後,回到學校做「國學報告」時,我們就一起討論,並商討如何的撰寫主題,融入他們的生活圈子裏,在skype的聯繫中我看見五個人在線上的msn,戲謔談笑與對事情的認真態度都令我欽佩,於是,他們做他們的「報告」,我寫我的「心情分享」,同步完成各自的「作品」互相切磋琢磨,使得我們大家想出了這個「ideal」,就是「猜獎活動」。

所以,這個活動與人名的曝光及真面目的顯現都是經過孩子們的同意所舉辦的,其中仰鈞還驚喜的說:「讚啦!」這是他一貫的作風與口頭禪,因此,我想到此行旅遊中的「好東西」,就是做為「分享」;可是,Andy說..他也要參一腳,於是也有了自己的「奉獻」,如此一來,獎品就有了,我們立即行動。

可是,卻獎項「從缺」..

不過,為了不失去我們的熱誠與誠意,雖然獎項送不出去,但是,我們頒了一個勇氣獎的「媽媽獎」要送給沙漠之花,她勇氣十足第一個自告奮勇並踴躍猜獎,雖然猜錯了,可是,我們覺得沙漠之花精神可嘉,決定將送不出去的獎項送給她並祝她「母親節快樂」喔!!

所以,沙漠之花看到了請留下「悄悄話」給我們,好讓我們儘快將獎品寄送給您,做為「母親節的禮物」,雖然您遠在國外,收到時已經錯過了,不過,卻是我們這「一家子」最真切的祝福。

可是..我們親愛的老爹JKTsai卻猜對了:

 

JKTsai

選我!選我!
 2011/05/02 06:40
賢德獨立是A、仰鈞搞笑是D、柏豪高大是B、祥麟安靜是C

若我沒得獎,Andy的娘要去上寫作班,加強形容詞訓練!

不過,我們有一個遊戲規則就是已經被授贈者,只能參加卻不能「參獎」,而且我們早就知道老爹神通廣大,所以在燦爛的四月陽光時,老早就派了欽差大使,在美麗的寶島〈台灣〉等他一下飛機,就已經頒了一個「敬老特別獎」給老爹,所以,就不再“議獎”喔!!只能給予老爹精神上的獎勵,頒給他最佳的「配合獎」。

所以,親愛的老爹『您得獎了』,卻不能領獎喔!!只好向您說聲:「抱歉了」。如此一來,Andy的媽也不用去上寫作班了,因為形容詞訓練的很好,我們其中一位資深牽牛花老師也猜對囉~ ~

親愛的資深牽牛花老師,我等的就是您,我知道您最愛猜也很會猜,就怕您不來,還好您來了,恭喜您中獎了..希望您趕快來留下「悄悄話」讓Mai儘速寄達給您,也祝您母親節快樂喔!!


資深牽牛花

最愛猜獎活動
 2011/05/02 14:21

呵呵~~Tommy最好認啦

我猜

A是賢德,B是柏豪,C是祥麟,D是仰鈞

後來,我們這「一家子」發現..原來搞笑的不是Andy的同學「仰鈞」而是我們耍帥的老爹JKTsai與古錐的資深牽牛花老師,惹得我們全家人哈哈大笑..

另外一提,當我們這麼熱誠的分享「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時,遠在新加坡的 Bubbly《緣緣媽》捎來了她們這個國家的「特色」東西,分送了我們這「一家子」,人人皆有,在溫馨的母親節前夕接獲,尤感窩心更深具有意義,我們每個人都很喜歡也很開心,要向您說聲:「謝謝您!!」

  

 

Mai-Mai一家子謝謝 Bubbly 也要 《緣緣媽》母親節快樂喔!!

最後在Tommy手繪〈手作〉送我的「母親節禮物」中祝福所有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117934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愉快
    2011/05/07 10:04
    母親節前夕,看見感人的故事~也祝妳母親節快樂!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迷實在很好玩
    2011/05/06 20:42

    去找線索的過程更好玩,我是這樣猜的

    從妳說高大→B,C

    高大、靦腆→開始活潑→→我猜B是柏豪,∵照相會比YA了

    那一直很斯文看起來很安靜的C就是祥麟了

    剩下A和D

    會搞笑的學生,好像都那德性喔

    ∴D是愛搞笑的仰鈞,A是獨立的賢德

    其實猜謎就好玩嘛,猜錯了又不會怎樣,就玩一玩啊

    這次相片裡都是帥哥喔,看那五個孩子,Mai-Mai妳可以放心啦

    我看到Andy成熟、獨立、開朗,周圍又有那麼多好朋友,OK的啦

    Jimmy長高了,也更帥了呢

    Tommy也長高了,還是一樣可愛

    妳家的資深帥哥被7個帥哥比下去了,∴略

    最後,祝萬綠叢中的Mai-Mai

    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

    也祝Mai-Mai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緣ㄛ~
    2011/05/06 18:57
    Mai Mai 有好人緣更是一位用心的好媽媽 、母親節即將到來祝您與三位小寶貝及老公度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開心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作弊!
    2011/05/05 15:38
    偶隨便猜,沒有卜杯,居然猜中,不可思議!

    可能四周的護法金剛被賢德,柏豪,祥麟,仰鈞,和Andy之間的友情感動,傳靈感給我,作弊暗助我一把!

    謝謝F4!安迪真幸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宿命時代的母親
    2011/05/05 15:29
    (蔡琴_油麻菜子)

    你從那些艱苦的日子走來
    是怎樣莫可奈何的忍耐

    而從前未曾給我的愛和關懷
    今天在你帶淚的笑裡找來

    誰說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
    只是你不知將它往哪裡栽

    就算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
    但是我知道了怎樣去愛

    才盼望你將我抱個滿懷
    日子就已蕩呀蕩的來到現在

    經過了那些無奈和期待
    我好高興有了自己的將來

    「願,母親不再悲痛,一切都已從前」!

    「母親節快樂」!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男生女由父親決定
    2011/05/04 09:55
    可憐的母親 ,生男生女, 其實是丈夫的基因決定的。在這重男輕女的社會, 多少婦女受到這無知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