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天..長庚的路好遠,為什麼那兒好冷?
2010/12/06 21:30:39瀏覽2015|回應34|推薦204

這是Jimmy拍攝的天空,我喜歡『問天』..問「為什麼?」於是,Jimmy在一次遊山玩水中,發現天空的美,意外地變成了「山水」,但是,他告訴我:「媽媽,這就是“問天”,當您要“問天”時,看看它..就明瞭了.」

長庚的路好遠..為什麼那兒好冷?

格友問天來看文留下了回應:

那段路我走過
搭公車到行天宮轉接駁車
陪伴癌末的爸爸幾個月
常常覺得那兒好冷
妳要穿保暖一點
帶一本能讓自己放鬆、開心的書陪伴
加油

我看了之後..頗有同感,心有戚戚焉,有了惆悵的感覺,我不禁要『問天』,為何長庚的路好遠..那兒為什麼好冷?

我看了之後..心好暖和,心似乎也有了“寄放”,因為問天曉得那兒的好冷,她說:『妳要穿保暖一點』,我感覺好溫暖。

問天知道等候看病與治療的時間是「孤寂」的,她曉得我的無助,她告訴我:「帶一本能讓自己放鬆、開心的書陪伴」,我感覺幸福多了,原來看病的時光也是幸福的。

我看病的診間位於地下道的「地下室」,很奇怪的是..雖然在地下室卻好像是樓層般地可以看見外面的景像還有微暖的陽光,令我及先生還有父親每一次陪我來時,都嘖嘖稱奇。

我總是站在窗口往外向「天」祈求,心中默念媽祖娘娘的名與禱念佛菩薩的加持..

可是,我還是要『問天』,長庚的路好遠..為什麼那兒好冷?不只天冷連醫院裡都好涼啊!!

每一次來到長庚,下了車,走一小段的路進入院區,總是風好大也很冷,經過湖邊,寒冷的風吹過來,令人無心佇立觀望,就算暫住停在湖邊凝視那一大片的湖海時也覺得好淒涼..

所以,去時..幽幽地走,我也不願意多停留一會兒在湖邊看看,走時..匆匆地快走,我更不願意好好的觀賞它傍晚來臨時的落幕,或是夜幕籠罩時的光輝相映,只是一味的想要快點回家,回到溫暖的家,看見老公可以好好的擁抱一番,讓寒冷的氣流回升一點;希望看見父親的身影,好讓我知道爸爸一切都很好;渴望見到孩子們,快樂的回家與他們共渡美好的晚餐,讓他們知道我平安的歸來。

長庚的路好遠..為什麼那兒好冷?我一直納悶著..或許是地大風大,但是不管裏面或外面,我都覺得好冷,縱使裏面感覺多麼的溫暖,我依然覺得冷,尤其是走在地下道通往診間看病的那一段路程,不管是我的先生陪我走過或是我的父親帶我經過,我仍舊好冷..

我曾經就昏黃微薰的燈光下坐著等待看病的時間來臨,我以為那樣的燈光照射會是一種溫暖,然而,我依舊覺得好冷,縱使已經穿得好暖和,我還是很冷,我不懂為何如此?

經過幾次..我發現了,外面冷是真的好冷,天冷,自然散發出的「天冷」,這個「問天」,或許「老天爺」也幫不上我的忙,這是自然天界的運轉,一年四季如此必須的運作,才是這兒的「好冷」。

可是,裡面的好冷..我發現是人與人之間的「淡薄」,不曉得是醫院大還是生病的人太多,一點「生氣」的感覺都沒有,每個人的步伐都好快也很緩慢,沒有什麼特殊的表情,不管是醫生或護士,似乎看多了人世間的「生死」,所以,淡然了..

病人與家屬之間,感覺扶持中有了沉重的依靠,想要放手又不敢,想要放下又不行,畢竟他是我的家人也是我的親人;他們希望「重生」卻也害怕「拖累」,我看見每一個人面有愁容,大家全坐在診間,有等待看病的、有些是陪診的,但是,我真的看不出每一個人有「快樂」的笑容,他們是疲憊的,連我也是倦容的,原來好冷啊!!是大家都“累”了也變“冷”了..

長庚的路好遠..那兒好冷,不只天冷..連天空也冷..還會哭泣,常常不由自主的就灰濛濛的下起了細雨,風大雨也斜,常常令我忘了帶傘困在醫院裡看著霧茫茫的一片天,而心情慘澹了起來。

就算我帶了傘,走在回家的路上,細雨紛飛的風與雨也會令我走來“東倒西歪”更加覺得寒冷而使得我停住繼續往前走的步伐,暫歇一會兒佇立路邊而仰「天」並「問天」,祈求「老天爺,別哭」。

長庚的路好遠..那兒好冷,走出院外再走小小的一段路,就是「公車」的搭運站,很幸運的,客運直達回家的路,車程大約是四個鐘頭,坐的人不多,永遠都是小貓四五隻,每個人都很冷漠,很陌生..陌生到好冷..

長庚的路好遠..那兒好冷,「問天」...

原來是『人生的無常』令我們寒冷了..

原來是『人生的變化』令我們變冷了..

原來,「生老病死」,天天都有..

所以,走在長庚的路上,路好遠也很長..由不得我們“好冷”也必須好好的走完人生的路啊!!

最後誠然子建大哥所說:『縱然是父親,老公沒空陪妳,UDN的諸好友都一同陪妳走在崎嶇的路上,陪妳渡過黑暗的日子... 祝福!』,這番話令我感動涕淚。

是的,我要感謝UDN 的各位好友們陪我一起走了「長庚的路..長庚的路好遠,那兒好冷」,但是您們的溫情厚厚地溫暖了我的心,不僅溫暖了我也溫馨了我的家人,尤其是「這一家子」,感激了,謝謝您們!!

要『問天』的同時,我要感謝『天』帶來這麼多“善”的人...


謝謝在林口長庚的路好遠..我一個人來不驚駭,我心存感恩!!一文留下祝福話語的各位朋友..林大HappinessBubbly問天浮生小民子建丸子三兄弟 董娘的跟班
~米亞~雅 筑 ~ 清淨蓮台behappyNJ過客薇薇安資深牽牛花彩虹心靈花園☆ 夢園心語 ☆Siena Me心情出口善良淨心齋光的使者三推貓微笑天平MmMm隨寫人tammychen沐雲雲芸安安小秋還有許許多多來看文的朋友們..

其實,我從96年開始就備受此病折磨,初期發現「腫瘤」實施手術切除,一直未見好轉..常常干擾我,看了許多醫生、跑了好多家醫院,始終看不好也查不出真正的病因;99年發現腫塊尚在再實施一次清創的手術,結果,依然存在還會疼痛,常常令我無法成眠,雖然找上了長庚的名醫也做了最精密的檢查,發現是腫塊沒錯..卻是不明原因的腫結疼痛,只好追蹤治療以防病變。

雖然如此,卻也是一種身、心、靈的摧殘,因為會痛、會大有硬塊令我很不舒服,尤其必須時時刻刻注意它的變化,做最好的處置來因應防範未來的病變,所以,看不好、找不出病因,它是「業障病」,唯有發自內心的懺悔與善念、繼續行善佈施的功德做一切的善解..

在長庚的路好遠..我不只來回走了好幾番..已經看透人生的無奈也覺得人生的功課,在這一世必須好好的做,就如光的使者常常跟我說的:「不許賴皮」也就是『甘願做、甘願受』、『要能臣服』,並在下一世不要再重覆這樣的「課題」,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引用文章心念與修行(二):人在做,大家都在學

並請延讀心念與修行(一):人在做,大家都在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66364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13/02/08 04:01

希望你能早日康復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傾聽思辨
2010/12/20 14:52

治不好,查不岀病因,不是業障病。應是沒找對良醫,名醫可能誤診且拖延最佳治療期。真正業障是沒有思辨應變的選擇。想通了才能自救,懂了?

醫院跟監獄同樣很冷,小心誤踏陷。


大溪小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友祝妳加油
2010/12/15 21:46

人生的路很長,老友祝妳加油!不要忘記默默關心妳的格友。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庚真的好像讓人感覺得..路遠而且好冷..
2010/12/14 11:04

院裏雖然是熙熙攘攘

來往的病人與家屬在那裏找依靠

祝福來者平安... 


浮雲任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合什
2010/12/13 23:18
真心的許下祝福,祝願病者都能戰勝病魔,祝福!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次感謝,無限感激!!
2010/12/10 23:25

大家真情的回應

好溫暖,不冷了..

也祝福各位平安、喜樂!!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0 22:08

陪病人走過的每個日子

酸甜與共

希望Mai-Mai 好好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挺您
2010/12/10 21:39

人間歲月難免有風有雨

別灰心莫失意

因為您並不孤獨

我們都挺您

加油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您好
2010/12/10 20:47

多年前也曾陪婆婆在那裡一陣子

去醫院的人除了迎接新生命,否則心情總不會太好

林口長庚真的很冷,尤其是冬天或雨天,

感覺上真是淒風苦雨!

我很喜歡善國璽樞機和聖嚴法師一系列的對話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122603

聖嚴法師說『把命交給菩薩,病交給醫生』

我們因為有家累有牽掛,無法如此灑脫

但是您看,單國璽樞機也是秉持相同的看法

生命又延長了好久,至今依舊在幫助人

Mai-Mai您很勇敢、很堅強,

請您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

加油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住
2010/12/10 06:26

輕輕的握住你

緊緊的抱住妳

期待妳

所有人的暖意

妳一定抱住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