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
2016/02/18 19:26:35瀏覽2660|回應15|推薦236
2016年的元旦,我們直奔南台灣墾丁,一路上見識到跟我們一樣瘋狂的人,這是我婚後第一次做的瘋狂事,孩子們也覺得稀奇。跟著人家爭看第一道曙光、搶著要登上鵝鸞鼻...最後是累翻了,我既沒搶登也沒看見第一道曙光,但我們一家人很愉快。

鵝鸞鼻燈塔

燈塔外盡是一片海景

在那兒看見明媚的風光與享受到燦爛的陽光也在那裏的民宿認識了一位「朋友」,與其說是朋友應該是位小女孩吧!在我眼裏她就像Andy那麼大就像是個孩子,但是她卻離鄉背井一個人來到這兒做看管民宿的工作,從她身上我看到了生命的活力,入住到一間很明亮光彩的民宿感覺到人都快活起來了...

這民宿光彩亮麗令人舒暢

家的感覺--溫馨

不僅如此...

去了墾丁大街找一位友人的孩子叫「夏天」,他是Andy乾媽的兒子,孩子們都叫他「哥哥」,「夏天」是個充滿陽光的大男孩但稚氣未脫喜歡自由不受拘束,見了他覺得年輕真好!我發現他身邊的友人很亮點,每個人的目光都專注於他....爭相與他合照。

夏天&郭世倫

充滿陽光的「夏天」

原來他是藝人「郭世倫」,很低調的過著簡單的生活,原來他歷經一場「風暴」,試圖改變自己讓自己蛻變活出自我,這感覺讓我覺得就是「重生」。我看著他與「夏天」之間的互動,我油然升起一股熱切的心隨即送上我的「招牌禮--林大咖啡」祝福他,他受寵若驚地....卻也令我好感動,原來帶給人家溫暖其實也是給自己一個溫暖的擁抱。

祝福他--

送上林大咖啡慰勉

他--

充滿笑容的臉上

綻放著不被擊倒的挫折

這感動繼續漫延...

我們軍中同袍曾經是我與先生結婚時的伴郎,就住在屏東,啟程返家時順道去探訪他,或許分隔數十年,這軍中袍澤情懷是很令人感動地...相見時他疾呼我先生的名,看得出他的激動,我很想向前去擁抱他一番,但我克制自己的情懷直喊著他的名而大叫,這尖叫釋放了我多年以來的思念,第一次因為激動而沒有泛淚....

三人相見歡

容顏已改

但抹不去歲月的痕跡

也擦不掉我們的友誼

看到他原本剛毅的個性如今變的圓融、原本的剛強變得柔軟,從軍人到教師甚至現在的農夫,一切的改變都令我嘖嘖稱奇,傾聽他的人生規畫與農家生活的安逸知足,再看看他一片果園的成長,對於人生未來的願景,我也充滿著「希望」,原來活著有目標就有希望。

這個年雖然有些許的黯然是來自於震災所帶來的傷害但看看我身邊的人為著「希望」繼續的往前走,在這個有點哀愁的年卻也帶來了希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48703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6:50
:)好感動
Mai-Mai(y142485) 於 2016-03-13 16:23 回覆:
謝謝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16:33

林大咖啡

真好用呀

祝一切平安

Mai-Mai(y142485) 於 2016-03-13 16:22 回覆:
對,很好用,禮輕情意重呢!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08:30

我也是婆家在台南

每年都要回去過年

回去的第一夜就遇上那一震

第一次,兩個寶貝女兒沒跟在身邊

他們在台北,立馬當下手機不通,連絡不到他們

沒有訊息的害怕,為娘的你一定也能懂

很有陰影的一個經歷......

Mai-Mai(y142485) 於 2016-03-13 16:20 回覆:
可以體會出您當時的心情……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
2016/02/18 21:39

一直運行著

不論喜樂悲苦

敏感的人容易傷感

好好過活

別想太多

Mai-Mai(y142485) 於 2016-03-13 16:20 回覆:
好,聽您的話,好好過日子,別想太多!哦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20:20

頭香........就...淚流滿面

Mai-Mai(y142485) 於 2016-03-13 16:18 回覆:
好感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